情商低,比没文化更可恶

生病请假一周的同事安安重返岗位,大家都关切的问候:身体好些了没?最近工作有需要尽管找我们帮忙,不用客气!

这时姗姗来迟的小舟看到安安,无比的开心:“安安,你回来啦,你身体怎么的呀?得的什么病呀?……”小舟一发不可收拾的进行着自己的十万个怎么了,搞得安安特别的尴尬,一直处于红着脸无语的状态。

安安生病的具体情况我们都不知道,安安希望我们尊重她的隐私。

旁边的同事咳嗽了两声提醒小舟别问了,然而小舟并没有意识到,继续问着安安的病情。

小舟的情商低的简直无可救药了,同事们都不是很喜欢她!

生活中这种低情商的行为,很容易伤害到别人,也同样会给自己带来不好的影响,如何做一个受大家欢迎的高情商的人,就从停止这些弱智般的行为开始吧!

1.刨根问底

对一件事情或者一些情况进行地毯式的打听,真的很让人反感。

与人第一次聊天,张口就问你多大,家住哪里,干什么的,父母做什么的,发张照片看看,这样的聊天真的分分钟让人想抽对方,你谁啊,我和你很熟吗?凭什么告诉你!

对于别人说:现在有事,等会聊!那就暂停聊天,别再追问什么事了,对方想说会告诉你的,即使再亲熟的关系,也要留有自由的空间。

2.明知故问

你生气了吗?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要不要我去接你?

很多男生和女生在一起的时候,喜欢问这些显而易见的问题,让我怎么说你们的智商呢?就是生气了,直接哄!女生吃东西还分饿不饿?当然是接了,你还想怎地!

还比如说:“哎呀,你今天化妆了?”“你贴双眼皮贴了?”

是的,是的!请直接夸漂亮!

3.多喝热水

早已经被打入十八层地狱的关心用语,我相信现在的人都知道不该这么讲了吧!

别拿万能的热水,当做一切的秘密武器。真的关心,着急的话,即使不能瞻前顾后的照顾着,至少也知道问问度娘,一些状况的最佳调理方法吧!用心,用心真的很重要的!

4.因为你漂亮

我真的不觉得这是在夸赞一个人!

人家美丽、温柔、贤惠、大方、懂事、得体,你却只看到了漂亮,你是在说人家是花瓶吗?

讲真,明白你没有恶意,但是如果想完美撩妹,简单的说话技巧还是需要学习一下,情商低的,就提前把功课做好!

5.说话不分场合

“你的拉链没拉好。”“你打嗝了!”“你牙齿里有菜。”

这些两个人悄悄讲,丝毫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在公众场合,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你这样讲,你可以换位思考一下,你会觉得倍有面子吗?

6.我吃完了,你自便

吃饭也讲究情商,尤其是刚开始还不是很熟的男女一起吃饭,请男生注意:不要默默不语的火速吃完,然后独留女生一人在吃!

你不能慢点吃吗?着急投胎吗?你那么快吃完,女生是不吃了,还是不吃了呢?

请照顾女生的感受,刚认识不久时,哪个女生都不想被当做饭桶!也不想被人盯着独自吃饭!

7.打断别人讲话

别人刚开口讲话,或者还没有讲完就打断掉别人,自己开始发表看法。这不仅是情商低了,已经上升到素质的层面,是一个人的教养问题!

即便是有什么紧要的事情需要打断,请你讲完后说声:对不起,请继续!

8.愤世嫉俗

取得成功的人,便有其成功的可取之处,你需要做的是探究,学习。

而不是一味的抱怨社会现状,“这种人也能成功,还如此受欢迎,他的粉丝都有病吧,这个社会怎么变成这样子了!”

讲真,你活着累不累,与其抱怨那些有的没的,不如好好做好自己!

9.随便

随便就是:关我什么事?你自己决定!

别人问你的意见,就是想听你的看法,是在自己难以拿定主意的情况下,找你援助,更是因为看得起你,心里有你!请用点脑子回答。如果你总是一味的随便,随便,那么,也即将面对被遗忘的境地了!

10.我都说了,轮到你了

这种人还算是机智型的!想知道别人的事情,自己先说一个作为交换!

但是你这样真的好吗?你不觉得很无理取闹,人家答应和你做交易了吗?凭什么你说了,别人就得说!

11.哪壶不开提哪壶

和是小舟一样的情商低,没脑子!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别人故意藏着掖着的事情,偏要问个究竟,说个明白!拿别人的痛处来寻开心!电视剧里就是活不过三集的人!

情商低和所受的文化教育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更与一个人见识的世面和经历的事情有关。

一个情商高的人,会懂得换位思考,走进别人的心里,会照顾别人的情绪,尊重别人的利益和想法,会让人感到舒服愉快,自然也会获得别人的尊重和好感!

请远离那些情商低的人,别再让他们消耗你的生命了!

PS:对于恋爱中的男女,关于一些事情做得不到位,让对方感觉到被冷落和忽视,那纯属是因为不在乎的原因,情商低不等于智商低,智商低也不等于是傻子,真没必要拿情商低作为借口,这个锅情商不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