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高考过后,仍能仗剑天涯

每个人都对未来充满憧憬,也是充满焦虑,对于大--应该是自由,以及怀揣仗剑走天涯的豪情。

大学,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独特的,那一段自己能充分支配,按照自己的想法,不需要在意他人的看法,安心的做自己,思考认识自己的时间。

小朋友们应该都考试结束了(还是无法接受说你们是小朋友),现在我们可以随意的聊这个问题。

首先的承认我考的不好,上了一所简单的大学,度过一段自己的时间,在这个时间里能充分的认识自己。

笑傲江湖剧照

时间属于你自己:

高考之后,你会发现人生的时间属于自己支配了,该如何使用都由你自己解决。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体验生活中的各种色彩,不像高中阶段的长时间学习。

在我大学生活中,旁边有坚持考研的同学,准备学习更多自己的专业知识

有坚持学英语的同学,准备下一个阶段去国外看下

有开始学习舞蹈的同学,准备释放自己深藏多年的才华

有开始进行接触各种创业的同学,准备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去体验更多的生活

有参加球队的同学,在运动中接触更多的朋友

还有沉迷与游戏的同学,在大学阶段完全不考虑任何事情的尝试各种游戏,当然他会是大神

还有沉迷与恋爱的同学

还有常驻图书馆的同学,可以借助学校的资源遍览各种书籍

....

笑傲江湖剧照

空间属于你自己:

这个阶段不再局限于一个教师的范围,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在校内、校外、网络上、商场、旅途中等所有在生活中存在的场景来实现自己的想法,一切都是自己可以选择由自己做主

你可以选择和谁在一起,不喜欢你可以更换环境周边的伙伴参与到另外的生活,也可以选择自己的独处

开始按照自己的生活选择活动的空间

...

有一些好玩的朋友:

这个阶段能自己决定去认识那些人,能开始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去结实一些原本在地理上生活中完全没有接触的人。

在这个时候你会遇上各种性格的人,希望你在遇上不同的小伙伴后还能保持初心,以最好最原始的自己面对大学的同学。

记得有时候身边出现的人会是不友好的,记得识别出来他们。

如果遇上了好友,记得用心去面对,他们将伴随着你走过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

还会在你生命后面很长很长的时间一直伴随。

笑傲江湖剧照

自己做出选择:

在这个时候你会遇上一些需要选择的事情,需要对其中的这个或那个做出判断然后做出选择

这个时候建议最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选择,趁着这个时候在自己能承担的范围内选择承担,后面会有更大的问题出现的时候你才能更好的选择。

就像打怪升级一样,目前面对的问题都比较小,慢慢慢慢越来越大的问题会出现在你的生活中,需要你用力才能面对。

好好做选择,不要瞻前顾后,后面会有更多的无法选择的场景。

...

开始自己面对解决问题:

有选择就会出现这一些小问题你的生活中,需要你使用自己的智慧去解决,18年的生活经验累计就等着这一刻,从这开始,需要学会用自己的智慧去面对生活中的问题。

你可以自己选择面对,也可以借助父母或者老师或者同学朋友的力量。

但是记得,后面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所以最好是按照自己的规律,生活经验养成自己的解决问题思路。

开始有自己的烦恼

这个时候会出现一些稀奇古怪,比单纯读书学习多的多的烦恼会出现

与人交流间的烦恼

选择痛苦的烦恼

学习方向的烦恼

感觉掌握不了任何事情的烦恼

当然,你要相信,这些都是起点,后面会有更多更多

学一点自己喜欢的专业

大学后,如果你不喜欢自己的专业,记得学一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不要每天都在游戏中度过,可以选择在一段时间内沉迷于游戏,问题也不大

但是要按阶段,在不同的阶段尝试接触不同的事情

不要一直在一个事情中沉迷

除非你确定自己对它很感兴趣

那么就去做吧!记得是自己的选择,后面面对生活的时候,不要抱怨

谈一场恋爱:

对,尝试谈一场恋爱,用心的那种,抛开两个人的未来,抛开两个人的家世

简单的谈一次恋爱,就根据自己的习惯、爱好,品味,去遇上一个适合的人

适合就尝试在一起,感觉不合适的时候就友好的分开

两个人,一起在学校经历一些有趣的冒险

不过,建议,如果对未来不确定,或者没有想明白

不要轻易的踏出同居的那一步

毕竟,后面会有很多的时间,现在更重要的是尝试

对于我来说,这是出生尝试接触这个世界后再一次非常重大的尝试

和身边好友彻夜疯狂几次:

这是你第一次随缘遇上的几个同学,可能来自天南海北,尝试在一起疯狂几次

尝试在一起走向几个目标

陪身边好友悲伤几次

那么经历过生活的点点滴滴就准备进入工作中吧,不要想着一直停留在这个时间。

大学,你有且只能有这么一次,多珍惜


愿你高考过后,仍能仗剑走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