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8月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十月五日,丈夫和孩子早起已经走了,我一个人在家,洗着衣服,修理花草,打扫卫生,静谧的空间,没有联系的游离。手机很久没有去看,我一个人沉浸在这片宁静中。

昨天买了螃蟹🦀️,是买给父母的。早上接到老公电话让我等他一起去父母家,这个岔巴子硬是喜欢热闹,假期赶了几个场子,喝了几餐酒,今早是哥们义气又赶一个场子。内在的小男孩无限涌动,我也是服了他的气。

我收拾完所有,泡了茶,点了香,插上洋葱,看着书,也在思量是否去看望父母。前天没有和父亲打招呼,径直开车去看了姑妈还有我的哥哥。和小伟兄弟一起去摘了柿子,还有姑妈托付给爸爸的礼物。头脑层面是应该去给父亲汇报下的,但我却坐在那里,继续游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为什么不想去~~心里有着梗。突然闪出十一到父亲那,两个姊妹的眼神,还有大姐永远举着正义大旗,宣判着所有人的正确与错误的执着。

父亲在生日那天,深圳表妹们一起发了一个千元红包,让我转交给父亲。我及时在网上向父亲汇报,并要把现金给父亲,父亲选择把钱先放在我手上,到需要的时候再提取。我感恩于父亲的信任,便帮他保管这一千元。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父亲不好意思找我要,而要姊妹代言。我把千元交给父亲的时候,我看到父亲的涩然~我不清楚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父亲不直接向我表达,而需要投射给他人来向我表达。我很难过。

就在上一刻,父亲打电话给我,问我今天过不过去?我下意识就回绝了。内在的排斥感又开始升起。

曾经年幼时和父亲相处的不愉快经历,又被揭开。虽然父亲在利川给我打扫房子,照顾我种植的植物,但那一刻终归没有抵过我内在涌起对父亲的反感。

这次去看望姑妈,没有特意的安排,一切都是顺势而为,看到姑妈也是自然的拥抱,看到哥嫂还是那样自然和随性。看到表弟,外形也是如此和我父亲相似。当饭桌上他谈到对父亲的崇拜,我不禁黯然。

在天门时,一位和表姐年龄相仿的美女,硬拉着我们去她的地盘摘柿子,还有辣椒,如果不是我急着回武汉,她还要我们去她地里摘苕藤~~并不断讲述着父亲的好~~我依然黯然。我不知道父亲在天门农场塑造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也不知道在家木纳的父亲,却是外人眼里赞不绝口的“好人”。写到这里我继续难过~~

从小父亲就是奔波于天门与武汉,武汉有他的妻子和三个女儿,而天门有一个儿子与老母,妹妹。童年的父亲对于我很陌生。想到我的时候往往都是需要我作为润滑剂调和一些关系的时候。幼年的我似乎非常胜任这样的角色。我不知道什么叫放声大笑,天真无邪,但我知道少年老成~~

就在这样的标签里我长大,然后自己选择自己的婚姻对象。

父亲也在我们的结婚生子中一天天老去,奶奶的去世,终于终结了两头奔波的日子,父亲开始更加沉迷于他的音乐。音乐上的长进与对身边亲人的忽略成为正比。母亲更加患得患失,而父亲在外面的亲和度认可度越来越高,所有结识过父亲的人都说父亲如何如何的好,而我的心里分明是如此的苦涩!

听到表弟要向父亲学习,我内在五味杂陈。学习什么?对亲人的懈怠,对旁人的热忱?无法经营的家庭,用音乐来诠释自己的人生?无法面对的和解,得来众人的喝彩?还是不断向外的认可,内在的无力?

Mary老师的课程中,她链接到我内在的小孩,有六七岁光景,非常顽皮。而我并没有活出真正的自己。她建议我和父亲链接和解,并解放内在小孩。我真不知道如何与父亲和解。为什么外人眼里的白好老人,我却丝毫感觉不到爱意?但如果我不爱父亲,我又为什么要去链接姑妈这份感情?我一方面在批判我的父亲,一方面却在无意识去链接父亲背后的亲人?那么是什么样的意识思维在导演这一切?我在寻找什么?我痛苦的是什么?我被卡在了哪个时间点?

还是说我也在隐形审判自己的父亲,我站在的不是女儿的角度,而是母亲的角度去审度父亲,因为母亲的怨怼,因为母亲的匮乏?因为母亲无数次没有被满足的情绪?没有被看到的过往?没有被关注的需求?也就是说我全盘接受了母亲的投射,并且也充当了法官来审判自己的父亲,并且这三十多年不肯放过父亲。我用所有的证据来证明父亲在家庭生活中如何的不作为,如何的坏,以来平衡我内在孩童的法官情节?

而另一个意识是在真正链接上父亲背后的亲人,那也是我的亲人。

我看到自己内在二元的对立,冲突,还有纠结。不敢接受父亲的爱,也不敢去看到父亲的爱,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维持对母亲的忠诚。

当下这刻,我看到自己导演的幕,我选择放手。在婚姻中,不管母亲有多么不幸福,那都是她的选择,而且如果开始的选择不幸福,她完全有能力去重新选择,但她选择了以怨妇的模式来过完她的人生。而父亲在婚姻中的不作为,也是他的选择。他们是我的父母,我只做我女儿的本分,就是让他们安度晚年,至于他们之间选择以何种方式相处,那也是上辈的选择,与我没有关系,我只做好自己孩子的部分就好。至于姊妹的指责投射,那是她们交流的模式,我可以选择接受与不接受。

当下开始更爱自己。听从内在的声音,保持自己的序位排列,做自己位置上的本分。不去评判指责投射,安在自己的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