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前任,我又变回了好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前任,很多小仙女是不是经常会出现两种情况:

1、根本不能提,谁提跟谁急。

这一类的姑娘呢,估计都是在感情里受伤颇严重的。但是哪个人分手不是因为感情受挫呢?只是还没有走出心理的创伤吧。

2、破口大骂,把前任贬得一无是处。

这一类姑娘,可能就是被出轨,被小三的,这个呢,嗯,我是支持你们骂的,毕竟出轨小三不能忍!

但是我现在说起前任啊,真正能做到云淡风轻,这就是真的放下了罢。

可是我还是想说,离开前任,真的让我又变回了一个好姑娘。

我和前任是因为高中补课认识的,因为是校友,所以聊的比较多,在学校也能常常碰见。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定律:从不认识的两个人遇见碰面的机会着实不多,一旦认识了,你就会发现,似乎每天都能遇见对方。

我是个慢热的人,所以就算有好感,我也不会察觉,更不用说表白了。

他跟我表白是我们在一起做作业的时候,我那时候傻乎乎地就答应了。现在想想,真是亏。

那时候正是高三,学习正紧张,老师也管得严。但是我们两个还是冒着危险,“顶风作案”了。

那时候就觉得,就算不说话,但是在路上看到了对方,微微一笑,都觉得很开心。在食堂里吃饭,就算不能坐在一起,但是看着对方,就会觉得眼前的是天底下最美味的食物。

每个月最期待的,就是放假的那一天,因为可以一起坐公交回家。车上这一段短短的路程,是我们缱绻的时光。

这里没有老师,没有家长,我可以靠在你的肩头,听你说着这世上最好听的情话。

可是,美好总是短暂的,高考之后,我们去了不同的大学,更是去了不同的城市。

异地恋是痛苦的,也是脆弱的,我没有放弃,可是你还是放弃了。

即使我们在大学的最初,也是相约好,一个月见一到两次。

我们一起出去旅游,在海边看日出,一起看这世上最美的风景。

可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是,我陪伴了你的青春,而你却瞒着我脚踩两只船。

我这样一个追求完美,痛恨出轨与小三的人,怎么能容忍呢?我也是有我自己的底线的。我戳穿了你,你开始跟我解释,是因为异地太寂寞。你需要找人陪。

可你也没想过,我也是需要人陪的,我的脆弱不比你少。

说了分手之后,整个人都变得很颓废。

逃课,玩游戏,夜不归宿,拉着舍友一起去酒吧,喝酒,抽烟……

我真的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坏女孩。

我享受在酒精里,因为酒精可以让我不那么集中,我就不会有那么多精力去胡思乱想。但当时可能酒量比较好,记忆中就醉了一次。

我也享受在舞池的音乐声中,因为音乐足够大,让我可以听不见自己嚎叫的声音。人也足够多,即使都是陌生人,但是在舞池就不分你我,我们可以一起跳舞,一起放肆地笑。我不是一个人……

不去酒吧的时候,我和室友会买了啤酒,大晚上坐在操场旁的台阶上,边喝酒边看着眼前走过的一对对小情侣。

指尖的烟头灼亮了眼睛。

那时候的我,应该就是所有家长都不喜欢的坏女孩吧。不好好学习,经常出入于灯红酒绿中。

好在那时候有朋友陪着我,陪我疯,陪我闹,陪我一起骂。

好在,一段时间之后,我自己恢复了,所以时间就是抚平伤痕的良药。

那些现在还处在感情的伤痛中的男孩儿女孩儿们,即使目前可能还在要死要活,你们也要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也一样可以走出来。

在我已经把他忘得差不多,不会再想起,也有了自己的生活的时候,朋友给我发来了一张照片:“留白,还认识这是谁么?”

“我前任?”看了半天,半信半疑地觉得是他。

“对!没错!就是他!”

可是照片中的这个人和记忆里那个人,怎么都重叠不到一起。

手上夹着烟,脖子上戴着大粗项链,穿着类似社会大哥喜欢穿的那种花衣裳,整个人胖了真的不止两三圈。

我没想到几年之后再看到他,居然是这样一番模样。

朋友告诉我:“我们在一个聚餐里遇上,据说家里给他找了一个工作,他每天也就是按部就班,有时候也跟一群纨绔子弟出去玩,反正没那么正经了,和之前那个女生也分了。”

虽然他早就无关我的生活,但是看到他现在生活的这样糟糕,我一是感叹当初我喜欢的人也能变成这样,二是庆幸,好在当初离开了他,虽然也痛苦了一段时间。

我现在虽然生活得也不是那么富裕,还在魔都苦苦挣扎着,但最起码我现在过得很好,我的精神是满足的。

我相信一个人只有精神空虚了,才会间接的把自己管理的那么差。

不想说过多贬低的话,但好在我离开了前任,现在依旧是个好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