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何不带吴钩,留得美名九州扬(氧)【元素小说连载08】

这是中二的化学君在简书上开的新坑,希望各位同学多多捧场,想找其他文章的同学可以看目录

中二病也要学化学目录【连载】

侠之大者.jpg

假如你在森林里迷路了,你会怎么办?

第一种人会积极地寻找出路,观察风向,观察植物,总之在想办法出去。

第二种人觉得根本出不去,会向其他人求助,最后发现没有人的帮助出不去,之后放弃求生的希望。

第三种人是懒的想,继续往下走,就算快要饿肚子。

没错,你想的没错,我迷路了。这只是我人生诸多迷路当中的一次,所以我的经验是,反正不会走,那就继续往下走,即使我会像一个白痴一样继续绕啊绕。

请不要过多地苛责我,也不要说诸如一个路痴为什么还要出门之类的话,我叫欧柯西金(Oxygen),是一个剑客。我今天来到这里,是为了作死寻找隐居多年的剑圣——相传老人住在深山老林,于是我来寻找这个传闻中的男人。

迷路的我气定神闲,思路一片清晰,即使自身迷失在这参天老林和条条失修的古道之上已经将近三天了,我仍然不会有任何的危机感存在。足下几个绕弯之后,顶上的浓密树荫渐散,横乱生长的杂草开始略成规律地分散在两旁生长,本来泥泞的道路也铺洒上了一层石子。这就是传说中的小概率事件吗?

不管怎么样,从森林里走出来的我想亲吻大地。可惜这种感动只持续了十秒。我发现我旁边的樱花树下,坐着一个衣衫整洁一丝不苟的老头——话说半个月之前,我曾经因为一个任务被这个老头狠狠教训过。一种隐隐有些不好的预兆掠过我的心头,半晌,老头睁开眼,“年轻人,我们又见面了。”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果然这个老头子就是剑圣。

鬼才想见到你这个煞星。

“啊啊,真是很久不见了。下次有空再请你喝茶吧,现在我很忙。”我妄想三言两语糊弄过去,现在只希望这个老头的老年痴呆没有彻底康复。

“真是讽刺啊,几个月之后我们居然又因为盯上了相同的电子而相遇。”老头子的话语里边竟然透出一丝高兴,我有预感我可能要倒霉了。

人在屋檐下的我仍然堆起一丝讨好的笑容,“老爷子,你最近还好吧?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就是我有一个朋友突生重疾,需要你的电子。”

“你是真的想要吗?”

我不语,默默抽出了身侧的盘龙剑。

“那就和我打一场。打赢了我,你拿走我的电子,你输了,就把性命留在这里。”

“很公平的挑战。”我的手有些颤抖,我有点怀疑是不是稍微有点风吹草动我就会马上后悔。

“小子,丢了性命可别怪我!”这个顽固不化的死老头!我心里暗骂一通,不断躲闪他的杀招——我甚至没有还手之力。我们之间相差地太远了。

“喝哈!”电光火石间,老头的剑已经逼近我的眼前,我甚至能够感受到剑上那一丝杀气。招架腾挪全无空间,我只能够让自己的身形急退以缓冲老头咄咄逼人的剑势。在我退后之力用老之际,老头随即旋身一剑有如羚羊挂角,直指我的头颅。

我吓得差点没有把自己脚踝扭坏,总算千钧一发躲过了老头的必杀一击。这老头强的有些离谱,我再想要不要在下一剑他结束我的生命之前战略性地投降。

“现在认输还太早了。”老头你有读心术吗?

刀剑连续挥舞的破空声在耳内充斥,武器反映的光芒形成银色之幕在虚空中飞舞。我与剑圣不断展开迅速的闪避与攻击,偶尔会传出钢铁交击的刺耳声响。打到这种地步已经不是用眼睛来看对方的剑,而是靠直觉了。

这一战直打得天昏地暗,不过我的体力还是比老头子好一点的,我用力推开了他的剑,瞄准一个极小的空档,我照着他刚刚的剑招中宫直进刺向他的面门,老头一阵狂退,待他招式旧力已尽,新力未生之际,旋身一斩,老头以和他的年龄绝不相称的敏捷动作躲过了这一记杀招,我仿佛看到了他嘴角的一丝嘲弄,用剑圣的招式对付剑圣是行不通的!

不过,还有后续!在剑势用老之际,我剑势上挑,直指剑圣小腹,我看到了他眼里的惊讶,我的剑带出了一丝血痕,不过他同样不忘回敬了我一脚。老头的脚劲还真不小。

我吐出了一口老血,老头又攻了上来,这一次有如疾风骤雨,专门朝着我的要害攻去,不到半分钟我已经掩藏不住我身上快要逸出的电子,生命的消逝,难道就是这种感觉吗?

又要输了吗?没想到又倒在同样的男人的剑下,大概也不会有谁对我抱有期待吧?

我的眼前掠过了那个女孩的眼睛。是她用尽全身的力气,为我向旅人讨来供我行动的最后一口能量。

“救救我的姐姐吧!没有电子,她就会成为宇宙中的电荷,被恶鬼所吞噬!我已经没有别的东西了,这就是我的全部!”怪只怪我是个看不惯女人流眼泪的家伙吧!

虽说那个女孩在遥远的村庄,不过果然还是想和她再见一面啊。不过输了的话就见不到了吧?“失败即是死”是战场的铁律啊……

我举起了剑,耳畔响起了微小的声音……

不知为何突然忘掉了现在我正在干什么,只是静静的聆听起这段奇异的夜之歌。数不清的电子仿佛在我的眼前浮现,我仿佛看清了空气中流动着的微粒,那是属于布朗运动特有的美感。电子的舞蹈慢慢重叠,天地间的音符慢慢凝聚,属于黄昏的天之声似乎正传达着某种讯息。突然之间,我感受到了电子的声音:“挥剑吧”

我手上肌肉顿时一紧,连带着我最后的力量传输到剑尖,再从剑尖喷薄而出。

老头看着我拼尽全力使出的一剑,立刻举剑硬挡,一种巨大的声响响彻天地之间。他的剑立刻断成两截,剩下的碎片如同一阵雨,飘在樱花林当中。

“小子,你赢了。”

“是吗?”我从嘴角挤出一丝有气无力的微笑,为什么胜利者躺在地上起不来,而失败者这么气定神闲地宣称自己的失败?这个老头总有办法让人觉得赢了也赢得不是滋味。我的双眼皮在打架,躺在地上装废人,良久,才挤出一句话:“老头,把你手上的电子给我。”

无人回应。我猛然低下头,一颗闪耀的电子赫然藏在我的衣服内!没想到这老头子还挺认账……我收好电子,艰难地从地上起来,总算是可以回去了。

两天后,晨曦村。

“欧柯西金先生”女孩的声音一直都是怯生生的,仿佛我是个坏人。“我姐姐她终于恢复了!”

“是吗?太好了,”我开始整理手上的剑和行囊,“那我也该离开了”

“等等,”女孩叫住了我,“把你的剑给我一下可以吗?”虽然不知道为啥,但我还是把剑递给了她。她接过剑,却是给剑柄绑了一根红头绳。

仿佛是做了一件极其伟大的事情,她把剑给我,“这样就好了,希望你一路平安。这是我给你的护身符哟。”

“那还真是谢谢啦,小薇。”我接过剑,大步流星转身离去,“有空的话,我会回来看看你。”

望着晚霞千里,我豪气顿生,引吭高歌:“人生得意须尽欢,莫留苦忧在心头。美酒美景自当歌,莫负良人在眼前。”活着,自当不易。生命,是强者的权利。

这就是江湖。

科普常识简介:

氧元素,原子序数8,原子量为15.9994。在常温常压下,氧为无色、无味的气体,支持燃烧,可以供给呼吸;熔点-218.4°C,沸点-182.962°C,气体密度1.429克/升(氧在低温高压环境下,为淡蓝色液体)。除了 惰性气体、 卤素及一些不活泼的金属需要间接才能与氧化合外,其他所有的金属和非金属都能和氧直接作用,生成氧化物。最丰富的氧化物是水和二氧化硅。氧还能与活泼金属形成过氧化物和 超氧化物。氧不但是动物维持生命过程和燃烧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而且在现代工业生产中也十分重要。

中二的化学君原创

上一章回顾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中二的化学君在简书上开的新坑,希望各位同学多多捧场,想找其他文章的同学可以看目录 中二病也要学化学目录【连载】...
    中二的化学君阅读 909评论 2 4
  • 也是过了很久后才明白 我并没那么爱你 不知不觉中早已忘记 那些年少时的盲目 那些为你流泪的岁月
    甜荣阅读 186评论 0 0
  • 我是个容易动情的人,走过的路、做过的事从来不肯好好回忆,只想着快点忘记吧忘记吧。偶尔午夜梦回,忆起其中个别细节,也...
    写字青年阅读 395评论 5 2
  • “你个死丫头,当初让你上学不好好上,出去混!你现在就是活该!”李大爷说完,“砰”地甩上门,出去了。 李婶跟着老李到...
    赵启辰阅读 402评论 0 0
  • 于己有利,而于人无利者,小商也! 于己有利,于人亦有利者,大商也! 于己无利,而于人有利者,非商也! 损人之利,而...
    RogueQ阅读 5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