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管你奔几了,一定要明白这七个道理!

【原创作品,侵权必究】

1.不讨好别人

李筱懿在《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中说:所有的爱情,都基于欣赏,很难想象有人会爱上自己轻视的人。真正爱你的那个人,从来无需处心积虑的一味地讨好,哪怕他英俊无双、学霸宇宙、富可敌国、权倾天下。

聪明的女人不会为了追逐一份爱情而放低自己,更不会因为他人的言论而怀疑自己。

因为她明白人生在世,谁也不能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所以没必要去讨好别人,更不必纠结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

珍惜那些该珍惜的人,忽略那些消耗自己能量的人,做自己喜欢的自己就好。

2. 先爱自己,再爱别人

近期papi酱在《我家那闺女》的一期节目里面,说到家人和自己的排位引发了热议。

她说自己永远是排在伴侣、孩子和父母之首,这话说得没有不对啊!

就像亦舒所说的一样: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爱了,在婚恋和家庭中忘却了自己,那她的开心根本不是她自己的开心,而是她家人们的开心。

ELLE主编晓雪在《优雅》一书中对女人自爱有这样的一段描述:他不爱你而你依然爱他,这个时候的你就更要对自己好,失恋是对女人最大的打击之一,想想看做什么可以让自己高兴起来吧,不惜代价地对自己好,只要能让自己重新光鲜,他没有这个能力,而你自己有。

聪明的女人会让自己不断地拥有快乐,她们明白首先要对自己好,只有学会爱自己,才能不失去本我,才能有能力去爱我们想爱的人。

3. 尊重每个人的活法

杨绛说:无论人生上到哪一层台阶,阶下有人在仰望你,阶上亦有人在俯视你。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看见真实的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们没必要去艳羡别人的生活。

有的人表面风光,暗地里却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实际上却过得潇洒快活。

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快乐也不止一条道路,收回羡慕别人的目光,反观自己的内心,过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聪明的女人不会嘲笑别人的窘迫,更不会羡慕别人的生活。她尊重每个人的活法,也遵从自己的活法。

4. 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到一句话说: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能够靠好吃懒做,得到一个男人的尊重。

深以为然,女人们往往一结婚生子,就彻底地放弃了提升自己。就像《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一样,被男人的一句“我养你”的糖衣炮弹丢了智商,止步不前。

一个智商在线的女人无论在何种状态下,都不会忘记自己的理想。而没有理想的女人,就像失去了灵魂的风筝,幸福的源头掌控在他人的手上,别人一拉扯就能决定她是上天还是坠地。

聪明的女人不会因为任何理由,而放弃自己的目标。无论多忙,都能挤出时间来坚持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

于聪明女人而言,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是一种无比的自由和快乐。

5. 不妨暂时丢掉心烦

想不通就别想,走不通就掉头。很多人会陷入情绪的掌控,和烦心事的黑洞里走不出来。

聪明的女人懂得适时的顿感,疏远情绪的摆弄,适当的放下和暂且的忘怀,才能不纠结于眼前。

聪明的女人,在心烦的时候会告诉自己:都会过去的,这是最好的安排,我只是累了,睡一觉就好。

明天又是另外一天,明天又是另外一个自己,一切又终将美好起来。

当你再次看到她的时候,肯定是一张云淡风轻的笑脸。不要讶异于她的变化,也不是她变脸的能力有多强,而是聪明的女人本身就拥有超强的自愈力。

6. 别总跟自己过不去

十年前你是谁,三年前你是谁,一年前你是谁,昨天你是谁,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谁,当下你是谁。

心是一个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很多时候限制自己的,不是周遭的环境,也不是他人的言行,而是自己的心。

别总跟自己过不去,遇到逆境绝路时,你是像阮玲玉一样绝望逃避,还是像张幼仪一样为自己开辟一条新大路,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看不开、忘不了、放不下,就把自己囚禁在灰暗的过往里;不敢想、不自信、不行动,就把自己局限在固有的困惑里。

人之所以伤心,是因为看得不够远。未来没来临之前,怎么知道现在所谓的困境,不是一件好事呢?

聪明的女人知道,每个逆境、每场失败、每次心碎,都埋藏着一个更强大的自己。

7. 幸福来源于自己的心境

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原来是一种心态,领悟就幸福。

在幸福中,感到自己不幸福,那就是不幸福;在不幸福中,感到自己幸福,那就是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书中说:幸福是什么?是自己内心的感觉,真正幸福和悲哀,只有自己才懂,每个人的幸福含义,都不会相同吧?宝马香车,富贵荣华就一定幸福吗?竹篱茅舍,小几清茶,短笛长箫,和自己的最爱相视一笑,谁又能说不是人生的幸福和快乐呢?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你感觉到了,便是拥有,便是幸福。

聪明的女人明白幸福来源于自己的心境,幸福的女人,她们的幸福不会被外物金钱所左右,一碗清粥也能喝出幸福的感觉,一间陋室也能感知幸福的欢愉。

幸福其实很简单,让我们做一个幸福的女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一次“准妈妈” “三八节”到来之际,为了能让孩子们能更真切体会妈妈孕育自己的辛劳和不易,“做一次准妈妈”的体验活...
    老羊村长阅读 442评论 0 1
  • HashMap 内部数据结构为数组+链表,HashMap源码(基于JDK1.7)如下: HashMap的put方法...
    FX_SKY阅读 176评论 0 1
  • 今天。心情太差,什么都不想说。好了,晚安
    我就是最霸气的小仙女阅读 155评论 0 0
  • (1) 元朝年间,在顺德府邢台县城郊外,一位少年正挥汗如雨地劳动着,他将面前挖出来的土,堆砌成高高的土台子,然后再...
    代连华阅读 456评论 6 9
  • 作者简介:旅居欧洲荷兰微电子领域女博士,目前热衷研究量子认知领域的前沿内容,坚信物质与意识的大统一理论。喜爱写作,...
    狂风绕指阅读 643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