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故事,成就美好人生!

1987年出生的我,三十而立,娶妻生子,似乎一切都走在正道上。然并卵,却有一丝的隐忧。既没有国民老公思聪兄丰厚的家底,也没有小鲜肉的高颜值,在社会转型,通胀,高房价的压力下何来点点的优越感呢?

话说回来,你跟我差不了多少?别望了,说的就是你!看屏幕的你。除了上上班,下班玩玩手机,刷刷微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现实并不会改变什么,明天一早乖乖上班去!劳碌命啊!老实说,我在写这文章的时候是在上班时间,可能你会觉得爽啊,上班时间还能干点别的。我只会告诉你,用的是私人休息时间。噢,资本主义改变不了剥削的本质。以后可能你连这话也不能说了,因为社会的发展,高科技的发展,许多人类的简单工作岗位足以被高科技产物替代。你要求着被别人来剥削。

“我但求温饱就好”,别来纠缠我”!别做梦了,你以为真能够一辈子坚守一份简单的重复工作?且听我说。快递行业随着网络的发展,尝到不少甜头,快递员也算迈入高薪行业。然而10,20年后,你会觉得单纯人力的投递还是主流吗?从国外的亚马逊,到国内的快递龙头顺丰,已经在开始研发试行无人机,快递机器人投递业务。无论从效率,准确度,或者是忠诚度等来说都快速跟上人力投递的步伐。滴滴打车,改变了出租车行业的传统态势,假如你还是正统出租车司机,在捶胸顿足抱怨滴滴打车抢光了你生意的时候。你是否知道国外网络巨头Google已经在大力研发无人车技术。可能不过多久你也只有跟打车司机一起抱着哭的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在吓唬你,而是在陈述事实。那既然如此,我们普罗大众怎么办啊?别急,天无绝人之路,我们老祖宗说的呀,相信自己,相信什么呀?核心能力。

在高度发展的社会,体力简单型劳动统统将会被取缔。但是有一样核心能力从来都很重要,那就是讲故事的能力。各位读者既然看到这里,不妨再忍忍花点时间看下去呗!

讲故事的能力?什么东西,能当饭吃吗?哎呀,别说还真能呀!你去过人流旺的地方吧,看过跪在路上背着书包,讨几块钱回家吃饭的人吗?我相信肯定有。真真假假的东西我这里就不讨论了,但就本身这学生模样可怜兮兮一跪的场景,就陌陌地在跟你讲故事了。人有恻隐之心,人来人往,多少愿意掏出几个钱给他们,这饭不是来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人家到菜市场买菜,不免来来往往,讨价还价的,年轻人看了不屑一顾,为了几毛钱有意思么?殊不知,卖家为了卖个好价钱,把半夜三更起来施肥,收割,天未亮就挑到市集上卖,也换不了几个钱的过程绘声绘色地描绘,这时候,心里面由衷一句,真不容易,就买多点吧。可能你还没感觉到就什么,却已经起了大作用,这就是讲故事高手。这时候你还会说会讲故事没用?从职场上的沟通,跨部门协作,到创业拉投资,无不需要故事讲得动听的人。因此,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会讲故事的核心能力一定要有!

哦,我明白了,但怎么讲故事啊?最多就知道怎么跟我小孩子讲睡前故事。那我告诉你,懂得怎么跟孩子讲故事也是核心能力啊,还能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想知道怎么培养讲故事能力,请关注我下一期的文章


Daniel Huang


注: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儒家《鹧鸪天》*立冬 秋尽枯枝暗雨凉, 冬云遮日鸟栖藏, 亭台寂静空庭院, 巷陌霜藤下冷墙。 风瑟瑟,野苍茫, ...
    子涵周雨阅读 133评论 0 0
  • 刚刚和杨帆班长聊聊35分钟,他听了锁业的现状,建议我去上班,做斜杠;四哥(江四祥)和二哥(胡鼎峰)建议做贴牌;我个...
    波警长阅读 224评论 2 1
  • 受老同学委托,转发到本群,原文复制: 【转发初中同学张炜发来的微信,他在英国卫生部门工作。】 剛收到的医学报告:癌...
    爱旅游爱生活的玥玲阅读 3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