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摘抄小分队——打卡内容分享Day22

1.大胡子逸舟

这棵树似乎每小时都具有一种不同的特质。在太阳升起前它有一种阴沉的感觉,很安静,很遥远,充满了庄严感。然后白天开始了,沾满了阳光的树叶在跳舞,被赋予了一种特别的感觉,有一种浩瀚的美感。中午时分,树影变深,你可以坐在树下遮阳,树是你的伙伴,你永远不会感觉孤独。当你坐在那里,有一种特别的关联,这关联里有一种深刻而持久的安全感,以及一种只有树木才懂得的自由。——《最后的日记》克里希那穆提 D15

2.小二星

DAY8

我认为反对说谎最具说服力的论点是,说谎者用巧妙的手法所偷走的,不仅是被骗的人知道真相的权利,更偷走了他的自由。正因如此,尽管不是存心的,有时候人会花言巧语、天花乱坠、使听着相信那些平日不信的话,经过思考后,把混乱的情景当成真实,并据此做出决定(如果知道真相就不会做此决定了)。说谎者就是这样在耍听话的人,而听的人以为自己不受谎言影响,而是自由决定。事实上他已被谎言摆布。即使他想得很美,以为事事掌握在自己手中,确是被说谎者操纵的玩偶。

—— 《让我们过的很好的15堂道德课》Rainer Erlinger

3.沐子娟

生活里常常有些东西常常突然变得没有依靠,像海市蜃楼一样,那么恢弘壮大的观望,刹那间就消失不见。

一 《彼岸花》D21

4.Ada

清溪采菱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宋·陆游《时雨》选D6

5.阿不

D22-真正的精英会不断学习,不断适应,不断欣赏新的文化,不断改造自己,而不是改变别人。那么,是东方好还是西方好?我认为东西方都很好,但成功者一定是东西合璧,互为欣赏。带着欣赏和尊重去看的时候你会做得更好,跟对手竞争的时候,你也会越来越强,而带着仇恨的眼光可不行。商业没有竞争多可怕,但是有人把竞争搞得很可怕。——《马云:未来已来》

6.晴

人的天性是喜欢增加而不喜欢减少,喜欢获得而不喜欢舍弃,但是,很多时候减少和舍弃会让我们过得更好。由于这种做法有时违背人的天性,因此很多人做不到,当然,这样也就给了那些能做到的人更多机会。                《见识》b17

7.罗斯丁

引导的基本秘诀:当解决方案由将受到其影响的人产生并被他们理解和接受时,往往可以达到更加有效的成果。《引导的秘诀》迈克尔.威尔金森D2

8.晶晶

D22  梦想需要坚持,但坚持不是死撑着,也不是不情愿,更不是煎熬,而是心甘情愿地努力。坚持,是成功到来前你蓄积的力量,是想要让自己的爱好与目标变得更好。当别人因为当初出发跑太快而精疲力竭时,你靠着自己一步步的坚持不慌不忙地朝着目标跑去。——《你不努力,就别怪世界残酷》

9.一夕

我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去想,究竟爱是什么? 他们曾经告诉我,爱是拥有,爱是属于,爱是一种记忆,甚至是一种信仰。但我告诉自己,拥有和属于,记忆和信仰,这些统统不足与表达爱在我生命中的分量。对于我来说,爱是一种后盾。在贫困、孤独、病痛包裹人生的时候,它让我充满力量。——独木舟 《我亦飘零久》Day17

10.慢慢来

非暴力沟通提醒我们专注于彼此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它鼓励倾听,培育尊重与爱,使我们情意相通,乐于互助。有些人用非暴力沟通理解自己,有些人用它改善人际关系,还有人借助它改进工作。在世界各地,非暴力沟通被用来协调各个层面的争论和冲突。

《非暴力沟通》 Day22

11.水静河飞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冶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诸葛亮《诫子书》-- D11

12.福临福佑

智人从语言到八卦,最后到虚构故事,同时能让这些虚构的故事可信,这就是智人由《基因演化》走到《文化演化》因为文化演化,智人的认知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也就有了社会性。《人类简史》读后感之三_D21

13.如歌

真正的复兴,除了富强的躯壳,更需要复苏的是大脑,当务之急是要重新审视我们的现代文艺史,一百年还不足以盖棺定论,重新修订我们的教科书,再慢一步将万劫不复。    ——边芹《被颠覆的文明:我们怎么会落到这一步》D22

14.六六媛

D22

华东交通大学的王东华先生说了这么句话,觉得说的很好。他说:我们的语文教育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用教西方拼音文字的方法教中国的象形文字。在过去,一年的私塾教两千多字,现在把我们国家两千年优秀的识字教育抛弃了,孩子们到三年级都看不懂东西。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尹建莉

15.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Vicky

D7:因为儒家“游方之内”,显得比道家入世一些;因为道家“游方之外”,显得比儒家出世一些。这两种趋势彼此对立,但是也互相补充。两者演习着一种力的平衡。这使得中国人对于入世和出世具有良好的平衡感。

—《中国哲学精神》

17.糖糖

day21

真正优秀出色的女性,不但能够享受独立自强的感觉,也能体味到岁月静好的快乐。

《是独立女性,也能岁月静好》

18.季玫

“如果你是单身,这章就特别关注一下。单身的你该高兴才对!这时候来培养兴趣和增长见闻是最容易的,而且是最适合不过的了,我告诉你,一个超级好男人就要出现了,你会找到他的,在哪?反正绝对不是夜店,你猜对了,他们会在追寻新爱好或者新经历的路上遇到彼此。”——《 懂他的心,才能留住他的人》D3

19.虫子

读书的最重要过程就是:思考。

只有拿起书本,一页一页地前行,才能切实感受到作者的思路,在这个基础上加以消化理解,收获的才叫知识。——文摘,D21

20.栀子花开

如果你想戒烟,就应培养一种新的惯常行为,使他提供满足香烟在人身上产生的渴求感。然后,找一个可以提供帮助的团体,比如说,一群戒烟的人,或者有助于你相信自己能远离尼古丁的团体。当你觉得自己要忍不住时,就去寻求他们的帮助吧。如果你想减肥,就应该了解自己的习惯,看看为什么每天休息时,自己都会离开办公桌去吃点心?然后每到休息时,就找朋友去散步,或到他们的办公桌那里闲聊,而不是去咖啡厅,或者加入一个跟踪减肥过程的小组,还可以找一个跟你一样,想在手边放一些苹果而不是薯片的伙伴,事实一目了然:如果你想改变一个习惯,就必须找到另一个惯常行为来替代。而且当你和一个群体一起努力时,改变的成功性会大大提高。信仰也是必要的,而且他是在群体中培养出来的,即使群体只有两个人,结果也是一样。  《习惯的力量》 D22

21.lu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安荣

没有哪个奇迹的发生不需要冒险---

我们常常忘记,顺着我们目前为止走过的道路继续前行,同样有风险。这条路给我们一种熟悉感,但也不会更安全。

生活就是一场比赛。不去冒险的人不可能获得成功。

在这个星球上,没有“必胜”,只有“机会”。

立即采取行动!因为你永远不能为成功做好完美的准备。

世上唯一从来不犯错的人,是从来不做任何事的人。

不确定性带来的痛苦,比确定的痛苦强烈得多。

如果你害怕失去,你永远不会获得。

去冒险吧,你不可能从地面摔下去的。

——《财务自由之路》D19

23.易秒

论争中所持的立场带来的结果到底可不可以接受主要取决于个人的价值倾向。

——《学会提问》 D1

24.行者无疆

风吹弯了路旁的树木,撕碎了店户的布幌,揭净了墙上的报单,遮昏了太阳,唱着,叫着,吼着,回荡着;忽然直弛,像惊狂了的大精灵,扯天扯地的疾走;忽然慌乱,四面八方地乱卷,像不知怎样好而决定乱撞的恶魔;忽然横扫,乘其不备的袭击着地上的一切,扭折了树枝,吹掀了屋瓦,撞断了电线;可是,祥子在那里看着;他刚从风里出来,风并没能把他怎样了。

——《骆驼祥子》 D21

25.九月

从来没有谁规定,成功一定要以牺牲快乐为代价。有很多人为了学业、工作每天努力奋斗,他们也过得十分开心。“忙碌奔波型”和这些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不懂得去享受他们正在做的事情,还坚守着根深蒂固的错误观念:“一旦目标实现,就会开心快乐。”《幸福的方法》

26.sara

我认为中国的“教改”必然失败,也是基于这个原因;有很多人也发现了中国文科教育,特别是中小学语文教育中的严重问题;教育系统的官员们认为是教材和教学方法的问题,所以目前出了很多套“教改方案”,都是以改变教材内容为中心的。不过,如果不改变师资的“思维境界”问题,怎么教都都没用。目前体制内的这些老师,即使把美国的原版教材搬过来,他们也有本事教成完全不同的样子。魏书生使用同样的教材,教学效果不同,是因为他的境界不同。他本人热爱读书,哲学,心理学,历史等都读,还坚持练武,因此教学得心应手,其他老师没有这个境界,也没有花时间提升自己的境界,只围着教材打转,当然效果不好。教不出文科的真学问,真感觉!

《清一文集》day11

27.颜落

Good morning, and in case I don't see you,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楚门的世界》

D22

28.文文

人的一生包含了许多成长和进步阶段,必须循序渐进,比如小孩要先学会翻身、坐立、爬行,然后才学会走路、跑步。每一步都十分重要,而且需要时间,不能跳过。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D22

29.凌子

D21

一些家长,每次都采用哄骗、威吓、强制的手段让孩子打针,家长的做法不但放大了孩子的痛苦,也没有教会孩子在遇到困难时勇敢面对。

特别提示:大人不焦虑~转移注意力~能懂的语言说明为什么要这样做~如实告之~激发孩子的勇气~绝不哄骗或收买。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30.观芳

  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极限的,在这个极限内努力,效果会比较好;已经接近了自己的极限,效率就会大打折扣;想超越极限,是枉费心机。挣钱也是如此。超过自己的能力去挣钱,即使有所收获,各种成本也会太高,并不合算。也就是说,可能是挣了一元钱,但在其他方面损失了两元钱。想清楚这一点,人就能过得比较潇洒,孔子说的“不逾矩”就是这个道理。 D3《见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庆长假结束了,又到了上学的时间。早上起来感觉凉飕飕,出来一看,原来是下雨了。吃完早餐,我们就匆忙地往学校走...
    赵安琪1阅读 392评论 0 0
  • 姓名:黄丽钦 岗位:影视部主管 【日精进打卡第119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2遍 共234遍 《大学...
    黄丽钦888阅读 102评论 0 0
  • 爱情本来就没有什么输赢,爱过,经历过就是永恒,但是婚姻却有输赢。 讲一个朋友的故事吧。他曾经出现在过我的文字里,但...
    卧龙饮水阅读 85评论 1 2
  • 很多女孩子抱怨,没对象,说没人追或遇不到好男人,其实是眼里自动屏蔽了她们看不上的男人,而他们未必就是不好的,而是因...
    梨花又开了阅读 330评论 1 0
  • 如果我爱你 我可以像你在的方向 一步两步三步一万步我也愿意 如果我不爱你 即使你踏着七色彩云 我还是不爱你 ​​​
    异想布岛阅读 2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