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岁必读的18套超棒绘本推荐

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今年你打算给孩子送什么样的书呢,如果还没想好,就来看看伊一妈妈精挑细选整理的这份书单吧。

多年前,伊一妈妈阅读《朗读手册》时,看到书上引用史斯兰克·吉利兰的几句诗:

你或许拥有无限财富,

一箱箱的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这几句诗令我印象深刻,阅读是一件可以令孩子终身受益的事情,因此我一直坚持给伊一读各种各样的绘本故事,这次精挑细选了18套精彩绘本与你分享,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成长故事类


1、《淘气小鸽子》(全6册)

作者:(美)莫·威廉斯

译者:阿甲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绘本简介:这套绘本荣获美国凯迪拉克大奖,入选纽约公共图书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100本绘本”,是全美教师委员会和美国图书馆协会指定读物,《纽约时报》畅销书。书的主角是一只可爱淘气古灵精怪的小鸽子,全套书共由6个妙趣横生的小故事组成,六册书涉及到的话题都是与孩子生活息息相关的:提要求与拒绝、分享、睡觉不要太晚、养宠物、洗澡、讲礼貌。


推荐原因:这是一套非常有意思的互动绘本,看上去是鸽子在自言自语,实际上它的每句话都需要读者的回应。我在给伊一读的时候,一边读故事一边和她互动,询问征求她的意见,她觉得与书中的鸽子对话非常有趣,情绪高涨,参与积极性很高。就这样在故事中,在互动中,她慢慢领会作者希望孩子们懂得的道理。比如:要学会拒绝、讲礼貌的重要性等。也明白需要养成一些好习惯:比如需要早睡,及时洗澡等。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必须懂得一些道理,也需要遵守一些规则,如果是简单的说教,孩子可能会不愿意接受甚至排斥,这套书让孩子在快乐的互动阅读中懂得道理。随书还附赠一本阅读指导手册,供家长参考,带着孩子一起讨论、表演、玩游戏、做手工。

2、大卫系列绘本(共4册)

作者:(美)大卫·香农

译者:余治莹 张颖妹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前三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大卫圣诞节到了》)

绘本简介:这套书包含4本书,分别为《大卫不可以》《大卫上学去》《大卫惹麻烦》《大卫圣诞节到了》。这套书是由大卫·香农根据自己童年绘画创作出的经典作品,风靡全球,大卫也深受世界各地孩子的喜爱。大概每个孩子都对这个调皮好动的大卫没有抵抗力,大卫其实就是大多数孩子的真实写照吧。这个孩子,似乎总是在不停惹麻烦。在家里:搬板凳竭力去拿摆放在高处的饼干盒、洗澡时把浴室搞得像水漫金山、头顶锅手拿勺子敲打平底锅、吃饭时把食物当玩具、乱扔玩具房间乱七八糟……在学校:上课吃口香糖、上课说话、用沾满颜料的手乱碰、吃饭时插队、和同学打闹……虽然他如此调皮,家人和老师还是耐心教他遵守规则,并表示对他的爱一如既往。故事的结束总是温情脉脉,令读者感受到爱。

给孩子读完故事的家长,不妨也像书中一样,给孩子一个甜蜜的吻或者大大的拥抱吧!

推荐原因:这套书在伊一3岁前我就给她读过,是她爱不释手反复要求读的绘本,现在她4岁多了,还时常翻阅这套绘本。我给伊一读完故事后,会和她聊天,请她评价大卫的行为正确与否。接着我会说:“伊一在生活中有些行为也不正确,但是如果伊一可以改正的话就好了,不管怎样,妈妈永远爱你!”在孩子年幼时,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会永远给予无私宽容的爱,会令孩子更有安全感。

3、鸡蛋哥哥心灵成长绘本(全10册)

作者:(日)秋山匡著

译者:猿渡静子  小然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绘本简介:本套书共十册,分别是《鸡蛋哥哥》《你好 鸡蛋哥哥》《鸡蛋哥哥小组》《真棒 鸡蛋哥哥》《加油鸡蛋哥哥》《鸡蛋妹妹》《抱抱鸡蛋妹妹》《金蛋哥哥》《大变身!鸡蛋哥哥》和《飞吧!乌鸦蛋哥哥》。鸡蛋哥哥、鸡蛋妹妹和乌鸦蛋哥哥都十分依恋父母,不想冲破蛋壳长大,但磕磕绊绊却又充满惊喜的成长过程让它们渐渐发现,长大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推荐原因:不要说孩子,很多成年人心里可能都潜藏着不想长大的心思吧,秋山匡机智洞悉到人们的心理,通过鸡蛋哥哥、鸡蛋妹妹等可爱角色,展现出不想长大的心思。故事简短,语言简单,风趣幽默,是一套读起来令人十分轻松愉悦的绘本。

4、《不一样的卡梅拉》手绘本(12册)

作者:(法)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文

(法)克利斯提昂·艾利施/图

译者:郑迪蔚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

绘本简介:这套书共有12册,主角是母鸡卡梅拉和她的儿女们卡梅利多和卡门。它们都是富有冒险精神的小鸡,它们的历险故事惊险又不乏幽默。

推荐原因:这套书是我心仪已久的,早早就放在我的收藏夹里。由于每本书的字数还是比较多的,所以我在伊一4岁后才入手这套书,最近刚刚读完。这套书成为伊一小朋友新宠,大约孩子心里都有一颗探险的心。

5、 奥莉薇精选绘本系列第一辑(10册)

作者:英国chorion公司授权

出版社: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

绘本简介:本系列图书是根据chorion出品,英国BBC电视台热播的52集动画片《奥莉薇》编绘的绘本系列。共十册:

奥莉薇就像我们身边的任何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爱穿红色衣服,有自己的想法和小心思。她因为不想和弟弟分享自己心爱的东西而被妈妈批评,于是决定离家出走,去到一个没有麻烦的小弟弟的地方。她因为担心弟弟的身高很快超过自己,于是拼命喝牛奶,请好朋友使劲拽她的脚让她长高,最后更是想出了穿高跟鞋增高的办法……每个故事读来都令我们忍俊不禁。

推荐原因:这套书是我在伊一两岁半左右的时候开始给她阅读的,这个开朗乐观风趣幽默的可爱小猪深受伊一喜爱。每本书中讲述的故事都非常贴近生活,每个故事里奥莉薇都会总结出一个妙趣横生的人生法则,读来令人忍俊不禁。伊一最喜欢《奥莉薇去水族馆》《奥莉薇和外星人弟弟》《奥莉薇当医生》《奥莉薇变魔术》。每次读完《奥莉薇当医生》,伊一都会希望我和她玩角色扮演游戏,我们轮流扮演医生和病人。这是我给伊一阅读的唯一一套由动画片改编而成的绘本,事实证明,改编还是比较成功的。

6、《古利和古拉》系列(共7册)

作者:(日)中川李枝子/文,山胁百合子/图

译者:季颖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绘本简介:《古利和古拉》系列是日本超人气畅销绘本,是“日本绘本之父”松居直亲手打造倍加钟爱的绘本。他说:《古利和古拉》的每一页、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家的温暖和快乐。这是从爱中诞生的绘本。本套书共七册:《古利和古拉》《古利和古拉的神秘客人》《古利和古拉大扫除》《古利和古拉去远足》《古利和古拉与小堇》《古利和古拉与古鲁力古拉》《古利和古拉的海水浴》。

推荐原因:绘本的主人公是田鼠古利和古拉,它们的爱好是:做好吃的,吃好吃的。它们在森林里烤超级大的蛋糕,用南瓜做了南瓜泥、南瓜布丁、南瓜煎饼等各种各样南瓜美食,做了很多独家蔬菜色拉和三明治到原野上吃早餐,并且邀请动物朋友们分享,也结识了新朋友。简单来说,就是描绘两个可爱勤劳小吃货无忧无虑的田园生活嘛!真令人向往啊!

这里忍不住分享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会昌对这套绘本的评价:

《古利和古拉》好似一幅“高调”的照片影像:明亮、平和、愉悦和温良。孩子听了这样的故事,都会感到,“我生活的世界真美好!”“助人”“分享”“合作”是《古利和古拉》中最常出现的主题,它们在快乐中出现,又给快乐加分。这是《古利和古拉》作者的高明之处。

7、《奇先生妙小姐》全新译本(全83册)

作者:[英]罗杰·哈格里维斯

译者:任溶溶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绘本简介:这套书的作者是英国著名作家、儿童书籍插画家罗杰·哈格里维斯,被称为“童话之父”。他的插画画风大胆、颜色鲜艳,他于1971开始创作的《奇先生妙小姐》系列丛书,风靡80余国,被译成22种语言。由“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任溶溶先生翻译。47位个性鲜明的先生和36位个性迥异的小姐是83个故事的主人公。

推荐原因:伊一3岁半时我们开始共同阅读这套书,每天两本,每本书上都标有序号,伊一每天晚上洗漱好自己去书架上选择对应序号的书。(正好借此机会,无意中巩固了她对数字的认识)

每本小册子的书名都很特别,是根据本册书人物个性特点命名的。比如伊一看到就会咯咯笑的《挠痒痒先生》,这本书的主人公有一副超长的手臂,见谁就挠谁痒痒。《贪吃先生》讲述的是一位超级爱吃,越来越胖的先生。《霸道小姐》的主人公十分霸道,可是她自己却没有意识到。《淘气小姐》讲述的是一位时时刻刻都很淘气的小女孩的故事。

83位个性鲜明的主人公发生了形形色色十分有趣的事情,任溶溶先生的翻译简洁有趣,十分适合孩子年龄。每一本故事,伊一都听得聚精会神呢,时不时会发出会心微笑。有时候我会将书里的故事和生活中的她联系起来,比如固执小姐因为太固执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导致自己碰壁受伤。伊一有时候也很固执,我便开玩笑说固执小姐伊一怎么来到我们家了呀!并请伊一评价固执小姐的做法,慢慢引导她懂得,小孩子有时候需要接受大人的良好建议。有段时间,伊一比较磨蹭,我就提议:我们一起写一本《磨蹭小姐》的故事怎么样?伊一会不好意思笑笑。稍微大点,等伊一识字量足够大的时候,会把这套书交给她自主阅读。

8、《折耳兔瑞奇成长绘本系列》(共12册)

作者:(比)吉多·范·西纳顿 著/绘

译者:葛冰 、高洪波、刘丙钧、金波、白冰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绘本简介:这套书是比利时国宝级绘本,主角是折耳兔瑞奇,它的右耳朵总是耷拉着,被叫做“耷拉耳”。而别的小兔子都有两只长长的直立耳朵。因为这只与众不同的耳朵,瑞奇总是闷闷不乐。他想尽办法让右耳朵直立起来,身体倒挂在树上,用毛线帽子把耳朵藏起来,把胡萝卜塞进右耳朵,用绳子和树枝捆绑,用绷带缠绕,用钓鱼竿吊起来,在耳朵上拴气球……可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后来在医生的开导下,瑞奇意识到世界上所有的耳朵都是有些不同的。12册书讲述了瑞奇和家人、朋友相处时发生的故事,有趣且充满温情。

推荐原因:折耳兔瑞奇与众不同的耳朵令伊一十分好奇,对于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她也十分感兴趣。她最爱的是《快乐的生日》《瑞奇的三个吻》。创作者应该希望借助瑞奇让孩子意识到即使自己有些地方与别人不同,那也没关系,不必为此自卑难过,因为这个世界就是五彩缤纷的,要学会欣赏接纳独一无二的自己。不过这个道理对伊一来说可能深奥了点,我也没有和她讲述这个道理,等孩子大点,让她自己慢慢理解领悟吧。总之,这是一套充满正能量的绘本呢!

9、庆子绘本(全4册)

作者:庆子·凯萨兹

译者:范晓星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绘本简介:这套书共有4册:《秋秋找妈妈》《最强大的勇士》《猪先生去野餐》《狼大叔的红焖鸡》。第一个故事温情脉脉,其余三个故事风趣幽默,读来令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推荐原因:无意中发现庆子的绘本,十分惊喜,似乎她的名气并不大,知道她的人寥寥无几。但是看了她的绘本后,我一下记住她的名字,之前我也曾经推荐过她的另一本幽默绘本《我的幸运一天》。书的画面颜色明快活泼、人物神态逼真拟人,很吸引孩子的注意。看这套书时我和伊一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为作者的机智风趣而折服。蠢萌可爱的狼大叔,弄巧成拙的猪先生,一个个令人忍俊不禁的角色真的让人难忘!

10、《乌鸦面包店》(全5册)

作者:(日)加古里子 著,

译者:(日)猿渡静子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绘本简介:绘本大师加古里子的《乌鸦面包店》系列绘本是一套财商教育绘本。1973年《乌鸦面包店》出版后,广受日本读者的欢迎,在日本加印400次,销量超过100万册。一些热心读者给作者写信时说:“我小时候读过《乌鸦面包店》,现在我的孙子也在读。”“我们家几代人都在看这本书,您一定要写续集啊!”在读者的期待下,作者构思、修改,直到2013年,四本续集才陆续问世。这是一套写了40年的系列绘本!

推荐原因:加古里子毕生的最大愿望是:“希望孩子们拥有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头脑思考,借助自己的力量做判断的智慧和能力。”这个美好的愿望支撑着他花费40年时间去完成“乌鸦面包店”系列绘本。作者将经济知识巧妙融入有趣故事,潜移默化中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每一本书里都有各种各样的美食,非常令人期待。随书附赠阅读手册,家长可以借助它给孩子讲述绘本创作背后的故事。

                                                                           科普数学类


11、《小小牛顿幼儿馆》第1辑(共6册)

书的正面是主题书
书的反面是智慧游戏本

作者:步印童书出品

出版社:贵州教育出版社

绘本简介:我入的是《小小牛顿幼儿馆》第1辑,由六本主题书、六本智慧游戏本(主题书和游戏本正反合装)和一本亲子手册构成。其中心理念是“幼儿生活中的科学”,不仅涵盖生物、理化、数学、天文等知识,更是融合了科学态度与情操的培养,即逻辑思考、好奇求知、勇于解决问题等能力。《小小牛顿》希望培养孩子成为“长于用眼观察、乐于用手操作、精于用脑思考、善于用心感受大自然”的人。

推荐原因:这套书是我们最近读的一套科普读物,每本书从正面翻开是主题书,反面翻开是智慧游戏。是集阅读、涂色、剪裁等为一体的需要手脑并用的书籍,联系孩子生活实际带孩子走近科学了解科学。伊一这个年龄对手工的兴趣十分浓厚,因此她对这套书也是十分喜爱。

12、德国精选科学图画书

作者:(德)安娜·鲁斯曼、(德)舒尔茨·史蒂芬

译者:王从兵、张振

出版社:北京科学出版社

绘本简介:这是一套让孩子健康饮食、认真刷牙的科学绘本,奥地利青少年文学奖获奖作品,热销22年,我买的时候套装有两册《肚子里有个火车站》、《牙齿大街的新鲜事》。(后来推出了第三册《皮肤国的大麻烦》,伊一妈妈已经果断买下,在路上了,看了觉得好的话会再推荐。)《牙齿大街的新鲜事》讲述的是两个生活在嘴巴里的小家伙-哈克和迪克的故事。他们想尽办法破坏嘴巴里的牙齿。提醒小读者按时认真刷牙的重要性。《肚子里的火车站》想象出肚子里有一个庞大无比秩序井然的火车站,那里住着帮助消化食物的小精灵,如果吃得太多太快,精灵们就会受到伤害,忍无可忍时它们就会举行抗议活动,肚子的小主人就会肚子疼痛难忍,导致生病。这套书故事有趣形象,知识通俗易懂,读完之后一定可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推荐原因:其实我给伊一读这两套书的目的很明确,希望她能认真刷牙,吃饭要细嚼慢咽,远离垃圾食品多吃健康食物。事实证明,我的目的基本达到了。哈哈,这两本书就是有如此大的魅力。

13《可爱的身体》(全8册)

作者:(日)七尾纯  小林雅子 文(日) 今井弓子等图

译者:猿渡静子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绘本简介:这是一套帮助孩子认识身体,养成良好习惯的绘本。共8册:《谁是蛀虫的朋友?》《拉便便,真舒服》《肚脐,你好吗?》《听听身体怎么说》《打预防针,我不怕》《挺起胸来,直起背》《眼泪小精灵,谢谢你》《血液兄弟好样的!》。这套书将与身体有关的科学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和有趣简单的故事展现出来,让孩子更好认识自己的身体。

推荐原因:这套书可以帮助孩子更加了解认识自己的身体,从而学会保护自己,这也是我入手这套书的初衷。比如很多小朋友可能都会对自己的肚脐很感兴趣,并忍不住去抠,我们知道这样是不好的。还有的孩子睡觉时会把肚子肚脐露在外面,我们知道这样会着凉。可是孩子不懂,机械地命令孩子不要抠肚脐,不要露肚脐睡觉。可能根本毫无效果,于是可以借助这套书中的《肚脐,你好吗?》向孩子介绍关于肚脐的知识。8册书,每册书的后面都细心附有一篇《给妈妈的话》可以帮助家长向孩子详细解释本册书中提到的科学知识。

14、《阶梯数学》3岁、4岁

作者:(韩)朱慧兰

译者:王宁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绘本简介:这是一套由儿童数学和教育学专家根据儿童的智能发展特征编写,包括2~6岁共5个年龄阶段的学习内容,每一年龄段的学习内容都分为五阶,每阶一册书,每册书有固定知识点。学习内容循序渐进。 每一部分都有相应的说明文字,便于家长指导孩子学习。以3岁为例,3岁的五阶安排如下:第1阶:通过形状、颜色、动作、用途、个数来区分事物,比较三个以上对象的高度、长度和数量等。第2阶:从1数到10,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让孩子熟悉数字1——10的形状,并自然了解0的概念。第3阶:通过按照各种图形画线的活动,培养孩子手部的力量,练习写出数字0~10,通过画○、△、□来熟悉不同图形的特点。第4阶:根据事物的形状或颜色找到两三个事物反复出现的规律,学习上下、前后、左右、里外等空间关系和先后的时间概念。第5阶:复习10以内数字的读、写、数,通过对象增加和减少的过程熟悉加减法的基础概念。

这套书实现阶梯目标的形式也是多样化的,全书巧妙运用贴画、连线、绘画、涂颜色等孩子们非常感兴趣的方式来实现数学启蒙教育,激发孩子对数学的兴趣。

推荐原因:《阶梯数学》是分年龄的数学启蒙读物,市场上有很多数学绘本,我也买了不少套,比较过,发现还是阶梯数学挺适合作为孩子的数学启蒙绘本。(有很多优秀的数学绘本并不适合三四岁孩子阅读)我购买的是《阶梯数学》3岁版本和4岁版本。此外还有2岁、5岁、6岁版本,大家可以根据孩子年龄选择合适的。因为有伊一最喜欢的贴画、涂颜色和绘画,所以伊一参与度很高,嗯,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培养数学思维,正合我的心意啊!

15、爱心树经典交通绘本(全4册)

作者:(日)山本忠敬、松居直、长新太、渡边茂南、小出正吾

译者:猿渡静子 赵峻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绘本简介:这是日本“交通工具绘本开创者”山本忠敬、“绘本之父”松居直、“幽默大王”长新太等童书泰斗联袂打造的交通绘本。这套书通过妙趣横生的故事既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各种交通工具,又了解交通规则,潜移默化中教会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忙碌的大卡车》带孩子们认识了高速路上的交通标志和行驶在高速路上各式各样的车辆。《慢悠悠的压路车》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将卡车、豪华轿车、小汽车和压路车进行对比,传递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我们既不可以妄自菲薄,也不可以妄自尊大”的道理。《消防车吉普达》向孩子们普及了消防车和救火的知识。《红绿灯眨眼睛》让孩子懂得了交通规则。

推荐原因:很多人都觉得男孩子对车感兴趣,那与车子有关的绘本似乎更适合男孩子读。可是我家伊一也非常喜欢这套和车子有关的绘本,她三岁多时我买回这套绘本。她主动要求读了一遍又一遍,可以说是百读不厌。虽然不认识字,可是她看到书的封面可以清楚说出书的名字。

16、《德国经典专注力培养纸板书》(套装5册)

作者:[德]卡亚德著:

译者:刘海颖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绘本简介:这套书分为《童话王国》《动物世界》《欢乐圣诞》《开心农场》和《恐龙时代》5册。每一册围绕不同的主题,通过细节丰富、情节有趣、画面精致的超大场景进行全景式生动展示,每一个场景里都包含了上百个小细节,等待着孩子们去发现。为了方便家长带孩子阅读,每本书附有详细的《讲读手册》供家长参考。

推荐原因:去年合肥市三孝口新华书店转型为全球第一家共享书店,爱书如命的伊一妈妈自然没有错过这个好机会,活动举行当天就带着伊一直奔书店。这套书就是在书店发现的,当天伊一妈妈就成为共享阅读用户,在缴纳押金后借了两本绘本回家。

其中一本就是《德国经典专注力培养纸板书·开心农场》,画面内容丰富多彩,生动展现了农场里繁忙热闹有序的场景,每一页都藏着一只调皮的小浣熊,我和伊一读第一遍的时候,总是睁大眼睛在人物景象繁多的画面里,仔细搜寻小浣熊的身影,乐此不疲。这套书的神奇之处在于每次阅读的时候总会有新的发现,总会发现以前阅读时错过的细节。看到伊一对这本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毫不犹豫买下了全套书籍。

                                                                    自我保护类


17、《学会爱自己》(第1辑)(共3册)

作者:(美)珊蒂·克雷文等 著,(美)茱蒂·柏斯玛等 绘,

译者:刘敏

出版社:  青岛出版社

绘本简介:这套书包括《不要随便摸我》《不要随便亲我》《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要随便摸我》是教孩子进行自我性保护的图书。书中通过一个儿童性侵犯的案例,教给孩子自己身体的哪些隐私部位是任何人都不能随意触摸的,教孩子万一遇到性侵犯时该如何应对。《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

介绍了一些应对坏人的方法,提醒孩子远离陌生人。《不要随便亲我》这本书教孩子要大胆对别人说出自己的观点,学会拒绝,保护自己。

推荐原因:近几年,发生过无数起幼儿被侵害的事件,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我都很心痛,也更加提高警惕。对孩子的安全教育,防侵害教育真的是刻不容缓,越早越好。我从伊一3岁左右开始给她读这些安全教育绘本,虽然故事对于当时的她来说很长,但是她能听进去。后来我会定期重复阅读这些故事,慢慢和她探讨书中提到的问题。

18、《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共4册)

作者:(韩)崔胜弼等 著,(韩)李庆姬等 绘

译者:杨竹君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绘本简介:这套图书是韩国畅销亲子安全教育绘本,联系孩子生活实际,从孩子们喜欢的故事开始,引导孩子思考,教孩子学会自我保护。《走路坐车都平安》是一本交通安全教育书籍。《妈妈,请不要为我担心》《我不是笨小孩》模拟再现了孩子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和遇到的危险,教孩子应对这些危险的方法。《你不能受伤》将家中可能发生的事故分成8个类型,教孩子学会预防。

推荐原因:有一段时间,我十分焦虑,因为看到许多孩子意外受伤的报道,感觉生活中对于孩子来说不安全因素太多了。于是各种搜寻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的书籍,这套书就是当时入手的。这本书画风简洁明快,语言轻松活泼,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的焦虑。这套书密切联系生活实际,提醒孩子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书中有很多互动提问,通过提问,可以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让孩子懂得一些应对危险的办法。

因为我自己对书比较挑,给孩子阅读书更谨慎。一般买回绘本之后,我会自己先阅读,如果觉得不合适不满意,我就不会给孩子读。今天伊一妈妈精选的18套绘本都是我和伊一读过后觉得不错的绘本,有些是我们反复多次阅读的。因此分享给大家,希望孩子们都可以徜徉书海,体味阅读的乐趣。

伊一现在4岁多,对阅读已经有了浓厚的兴趣,她可以自己随意流畅编出一个故事。每晚睡前阅读模式由以前的我读她听,变成了:她先看书中的图说故事我听,然后我再读绘本。其实我并没有刻意要求她,她拿到书,就会对着书上的图开始自编故事,还会给书上的每个人物动物取名字。每天看到她捧着书,自言自语认认真真编故事的样子真的很欣慰。

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这几天很多电商的童书优惠力度挺大的,伊一妈妈也入手不少心仪已久的绘本,大家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由于伊一妈妈现在处于孕育二宝时期,而二宝的情形一直不是很好,大多数时间伊一妈妈不得不遵照医嘱卧床休息,仍需服药,经常要去医院复查。因此这篇绘本分享文章也是耗费了我很多时间精力,我大约用将近一个多星期时间整理书籍并写好推荐,可以说是货真价实的吐血整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我爸爸》:对爸爸的描述,孩子很有共鸣 (英)安东尼·布朗著、余治莹译,河北教育出版社 这本书的图大而夸张,文...
    幼儿园胡老师阅读 2,387评论 0 12
  • 3-6岁的绘本书单,我拖了很久,终于要来交作业啦。因为当时给自己挖坑时,涵涵才3岁,毕竟要写到6岁,我怕我收集到的...
    涵涵妈育儿阅读 7,354评论 4 13
  • 化解矛盾的最佳方式就是沟通。但是我是一个不会沟通的人,受了委屈,不高兴,我都是放心里,然后沉默,最后就是...
    iris加油阅读 299评论 0 4
  • 附: 视频中讲到的流程图 视频的笔记如下: 一个流程包含4个部分 1. 原材料(raw materials) 2....
    范俊如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