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阁极客榜 01/07/2017 新年第一期

太阁极客榜

太阁极客榜是什么?

太阁极客榜是太阁极客圈的专属排行榜,根据成员过去7天之内的GitHub活跃度进行排名,然后前25名的同学将登上这份榜单。我们会每周发布榜单并介绍三名到五名极客视篇幅而定。另外,“sindresorhus”和“ruanyf”是两位国内外的顶尖开发大牛,我们引进这两位的信息也是为了向广大编程爱好者定期展示大牛们的日常。

Hello 各位读者老爷大家好,新的一年2017年开始了,本期是《太阁极客榜》2017年新年第一期,欢迎各位看官老爷选择点开阅读本期的太阁极客榜,本期极客榜将继续秉承之前确立的书写原则,在为大家介绍各位大牛的代码项目的同时,为各位读者老爷抛砖引玉,提供一些新的思路,本期将会篇幅更长,真正给大家带来干货,带来福利。

本文的很多分享都有链接导引,为了各位方便阅读学习,请点击文章最后面的“阅读原文”或“read more”查看带有链接的文章。

照例,让我们先看看这周的TOP5同学都有哪些:

Top 5 的截图

第一名: sindresorhus

毫无意外的,第一名仍然是大家的老朋友,sindresorhus大神,但是小编点开他的rank列表之后,却发现了……

放假带来的排名滑坡

哈哈哈哈,看来大神也是需要放假休息的,貌似小编完美错过了他排名下滑的这段时间,让我们看看S大神这周的成果有哪些吧:

S大神的code review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新年第一天,S大神做了四次的code review,说到这个code review啊,不知道各位读者有没有了解一下前段时间github更新后的新的特性呢?github新增了很多可以促进团队代码协作的功能,一名合格的团队成员不仅代码要写好,也要在debug代码方面多多努力呀,想要在团队贡献中大放异彩的同学可要好好了解一下哟:

例子:添加能够提醒其他成员 review 代码的请求

这里奉上一个链接https://github.com/blog/category/ship

这周的其它时间,S大神就在更新以前我们多多少少介绍过的项目啦,小编从里面发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小轮子:

text-extensions:这个项目呢,说白了就是可以快速给用户提供一个json文件,免去了用户自己创建json文件的烦恼,当然,文件内容本身十分的简单,但是应用却是很广的,比如你想测试自己写的angular repeat组建的时候,这就派上用场啦,不过这个项目给我们的更大的提示应该是:任何能够被反复利用的东西都可以被组件化,这也正是程序员写代码的一大乐趣不是么。

第二名:ruanyf

第二名是阮一峰大大,由于上面提到过的“放假排名浮动” + “小编放假上期没写” 的原因,我也点开了阮一峰大神的排名变化表,果然,他在过去的两周内,也曾数次登顶,不登出来有点说不过去了,哈哈,截图如下。

数次登顶的阮一峰大大的截图

然后在过去的七天中,阮一峰大大有六天都在更新自己的书—《未来世界的幸存者》 https://ruanyf.github.io/survivor

书的截图

不禁想到了前两天的新闻——《Master完成对人类高手60连胜 承认是“阿尔法狗”》。

也请大家多多关注阮一峰大大的书啦。

第三名:hackjutsu

第三位是我们太阁极客榜的负责人,哲哥,哲哥在过去的一周中集中精力,开始开发一款叫做GiGist的桌面app。

GiGist的截图

GiGist是基于Electron开发的一款app,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管理自己的Gist。该项目目前还在开发中,请大家多多关注这款软件,想要贡献代码的同学也可以Fork一下,顺便体验一下之前提到过的Github的新功能。

第四名:zichenwang

第四名也是另外一位在前一段时间数次登顶的zichenwang同学。

zichenwang同学也数次登顶的截图

zichenwang同学在过去的一周内主要在忙着更新自己的MyPortfolio项目,介绍如下:

zichenwang同学的 MyPortfolio 的项目截图

目前这个项目还没有效果图,不过大家可以移步另一个网站去看看并关注一下zichenwang同学的个人网站:

zichenwang同学的个人网站

第五名:xinyzhang9

第五名是我们的老朋友xinyzhang9同学啦,他在过去的一周内一直在致力于更新自己的这个项目:

xinyzhang9同学的项目截图

暂时没有项目介绍和截图demo,也许过一段时间这个项目就开花结果啦。

结语:
本期的太阁极客榜又到此为止啦,新年新气象,祝各位读者老爷身体健康,码运昌隆,咱们下期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