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用户手册一之交互界面

交互界面

交互界面
  1. 画布(The Canvas)
  2. 工具栏(The Toolbar)
  3. 检查器(The Inspector)
  4. 图层列表(The Layer List)
  5. 组件面板(The Components Panel)

画布(The Canvas)

画布缩放

缩放相关快捷键

  • + + 放大
  • + - 缩小
  • + 0 缩放到100%
  • + 1 缩放到能看到整个画布
  • + 2 缩放到选中的图层(Zoom to selected layer(s))
  • + 3 将选中的图层置于画布中间

显示像素模式

默认情况下,创建的画布都是矢量模式,可以任意无限制缩放,如果设计的时候需要看到像素点,可以使用View > Canvas > Show Pixels on Zoom或者Ctrl + P 来显示像素模式。

同样,使用View > Canvas > Show Pixel Grid on Zoom或者Ctrl + X可以显示像素网格

显示标尺与创建游标

默认情况下,sketch不会显示标尺,可以使用View > Canvas > Show Rulers或者Ctrl + R 来显示标尺。

点击标尺的任意地方即可创建游标,当标尺可见并且选中的图层靠近游标时,游标就会显示出来。

可以在标尺上拖动游标来改变游标的位置,也可以把游标拖出标尺外(比如拖到左边的图层列表视图或者右边的检查器)来删除游标。也可以在游标部分单击鼠标右键来删除一个或者所有的游标

显示网格

Sketch支持两种网格,一种是方形网格,另一种是布局网格

方形网格(square grid)

View > Canvas > Show Grid或者Ctrl + G

设置网格大小View > Canvas > Grid Settings…

布局网格(layout grid)

View > Canvas > Layout Settings…

工具栏(The Toolbar)

View > Show/Hide Toolbar或者 + + T设置是否显示工具栏。通过在工具栏单击鼠标右键,可以自定义工具栏的工具项

默认的工具栏如下图所示:

Toolbar
  1. 快速向画布插入图层
  2. 快速插入文本,图片,自定义数据等
  3. 创建Symbol
  4. 图层操作: 将图层上移(Forward)或者下移(Backward),分组(Group)或者取消分组(Ungroup)
  5. 编辑图层:编辑,旋转,缩放等
  6. 布尔运算
  7. 视图缩放或视图改变
  8. 预览
  9. 云同步
  10. 导出

检查器(The Inspector)

检查器用于设置选中图层的相关属性或进行一些操作

检查器
  1. 对齐选项,选中多个图层时可用
  2. 图层属性
  3. 文本字段
  4. 布局约束
  5. 样式(Styling)
  6. Exporting(导出)

图层列表(The Layer List)

隐藏或锁定图层

选中图层列表中一个图层之后,点击右边的眼睛图标可以隐藏图层
选中图层列表中一个图层之后, 按住键,可以看到一个锁的图标,点击它之后可以锁定图层, 或者使用快捷键 + + L

使用页面(Pages)

可以创建多个Pages来管理内容,也可以直接把画板(Artboards)或图层从一个page拖放到另一个page里面

如何使用画板(Artboards)

画板完全是可选的,但是当我们在画布上创作适合某些特定屏幕大小的页面时,画板就显得非常方便,比如Sketch就内置了各种手机屏幕大小的画板。

移动画板
  • 当画板内没有任何图层时,可以通过选中画板的任何地方来移动画板.
  • 当画板中有图层时,只能通过选中画板的标题来移动画板
删除画板

如果要删除画板以及画板里的图层,直接选中画板并通过DELETE键删除画板,如果只是想删除画板,但要保留它里面的图层,则可以通过工具栏的Ungroup按钮来删除画板,或者使用快捷键 + + G来删除画板,画板内的图层会被保留下来

筛选图层

当一个Page里有多个图层时,可以通过The Layer List面板下面的Filter(位于sketch软件界面的左下角)来根据名字过滤需要显示的图层

Filter

组件面板(The Components Panel)

使用Ctrl + 2快捷键可以选中组件面板(就在The Layer List)的旁边。同样可以通过组件面板最下面的Filter来过滤要显示的组件

组件面板

交互界面快捷键汇总

  • +.隐藏交互窗口,只显示画布
  • + . 放大
  • + - 缩小
  • + 0 缩放到100%
  • + 1 缩放到能看到整个画布
  • + 2 缩放到选中的图层
  • + 3 将选中的图层置于画布中间
  • Ctrl + P 显示像素点
  • Ctrl + X 显示像素模式
  • Ctrl + R 显示标尺
  • Ctrl + G 显示网格
  • + + T 显示工具栏
  • + + L 锁定选中的图层
  • + D 复制选中的画板或图层
  • Ctrl + 1 选中The layer list
  • Ctrl + 2 选中The Components Panne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