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的人生一切皆有可能

  日常工作中经常会对一个项目或者一个活动进行总结复盘,可是似乎从未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过复盘,最近加入行动营以后才开始学会对自己的生活工作进行一个完整的复盘,尤其这是第一次月度的复盘文,我会好好完成。

认真复盘

  开挂的人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刷新了一个又一个记录,填补了一个又一个空白。以前从来没有发现如果只要你想,人生是可以过得如此丰富多彩的,这才一个月的时间怎么有这么多事情需要复盘呢!接下来让我一一梳理:

  1、史上最有意义的国庆节

  10月1日举国同庆祖国生日之时我们一群爱学习的小伙伴相聚在一起听三个成功女士分享她们近期成长的故事,别样女人,别样人生。

别样女人,别样人生


  茶歇时间,时隔上次上台有一个多月时间的我突然萌发很想上台去分享的念头,于是马上找到老师,表达自己上台的渴望,最后诚意打动了老师,终于决定让我上台分享十分钟,好在这一个月虽然没有上台,但有在行动营修炼我的写作能力,就在刚才第一场上台时无意中瞟到一眼今天宣传海报上平台一直推崇的三大理念:分享、行动、成长,突然脑海中灵光一现,对啊,我完全可以围绕这三点来展开,把这两个月以来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分享给大家,于是初稿很快就形成了!

  当我走上台时,不知是因为有了大场的经历还是因为台下有很多熟悉的面孔,我发现自己真的没有像以前那样紧张了,看着一双双温暖又充满善意的眼神,让我更加坚定也流利自如的完成了今天十分钟的分享!当我听到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当我看见现场有一些小伙伴流下眼泪,当我收到施总对我演讲的肯定以及寄予的厚望时,那一刻,我知道,我又再一次突破自己,再一次获得了成长,又再一次深深体会到敢比会更加重要!

抓住任何上台的机会
  2、 一家人轻松自如的旅程

  好容易等到国庆七天假期,忙碌了大半年,也该停下来好好陪陪家人,好好放飞一下自我,于是计划了三天的江门游。一路朝着江门开去,那里有着我可爱的闺蜜,有着悠闲自在的城市生活,据说还有着可口香甜的陈皮茶。拥堵的路况完全影响不了车里的欢声笑语,正午时分到达目的地,跟亲爱的闺蜜一家汇合啦!这个传说中出了很多明星的城市,人口虽少,但感觉一点也不输大城市,该有的应有尽有,整个城市给人以舒服、安逸,低调却不乏奢华!在江湖游荡了数十年的闺蜜终于有了自己的窝,真的很为她开心,她是一个超级有格调的人,她装饰的风格俨然一种超小资、超文艺范、超逼格的感觉,一切如是她热爱生活的真实映照。本次旅行无论从行程上还是旅游项目的安排都得到了家人的认可,心里满满的幸福感。

有情调的阳台风

3、第一次开设演讲兴趣小组

  22天打仗式的行动营结束后,感觉所有的战友们似乎都还意犹未尽,虽然没有还是有在坚持打卡,总觉得无法从紧张忙碌的节奏中调频到平淡如水,这时候有几个喜欢搞事的小伙伴跳出来说要建立兴趣小组,具体的有播音组、演讲组、健身组、文豪组、外文组,之前在行动营做过一次演讲方面的分享,大家都知道我在学习演讲,所以演讲组我当组长责无旁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学习演讲也才两个多月的我,说实话自己还没进行过系统性思考,但是任务领了那必须得全力以赴去完成啊,于是查资料、翻笔记,绞尽脑汁终于搭建完成由三个周期,一个周期7天,总共21天的学习计划。刚开始演讲组报名的战友有20多名,由于第一阶段开口期作业比较简单,所以大家都能顺利坚持下来,可是到了第二阶段,每天需要用不同的方式来做自我介绍,这一阶段确实比较难,但是我发现这也是最能挖掘自我优势和潜能的阶段,因为有好多战友给我反馈说,以前从来没有深挖过自己,没想到原来自己还有这么多优势可以拿出来说的,所以这一阶段坚持下来的战友都有非常大的收获,大家至少掌握了两种以上的自我介绍法,可以再各种各种场合变换使用。最后只有寥寥无几的六位坚持到了最后,惊叹于她们的努力和认真,看到她们模仿视频时居然都是把稿子背下来后录制的,我真的有种相形见拙的感觉,最后通过21天的坚持,我看到她们体内演说的潜能被彻底激活了,每个人都比我好,说真的,我心里特别骄傲和自豪,为她们,也为自己,原来我也可以教会大家,我也可以影响那么多人变得越来越好,这么有意义的事情我会坚持做下去,并不断的修正和完善,新江湖的老铁们,我来啦!

第二期演讲小组我来啦
4、亲自筹办上海新产品发布会

  工作十四年,最大的优势恐怕也就是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所以公司只要有活动,自然不会少了我的参与。今年7月份在北京第一次成功策划公司新产品发布会后,在客户中引起了不小的影响,所以为了趁势追击,十月十八日又在上海举办了第二场发布会,因为吸取了上一次成功跟不足的经验,所以这一次更加成果,用户的反应更加好,我想这一切还是跟我们每次活动后认真总结复盘有非常大的关系,策划每一次活动虽然很辛苦,但是每次成功后心里就会有满满的成就感。

5、每月一次的集训班积蓄能量

  每月一次的集训班是个非常神奇的地方,上个月参加完以后我的生活中就有了好多好多的小确幸,有站在四百人的舞台上进行公众演说的绽放时刻,也有写的文章从四百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的瞬间,这些都是集训班赋予我的能量,两天一夜学到的知识都是老师精心设计的,每次学完之后我都会把笔记整理并输出简书或者跟小伙伴们分享,每次课程结束后迎接我们的又是新的一轮21天训练打卡,这个月继续开启第四轮。

  唯一存在的问题就是,每次课程里面冥想的环节我根本进不去,不过最近终于看完一篇晨读感悟后把心里的结打开了,原来像我这样心浮气躁的人是需要刻意练习至少1000次才有可能够到冥想的最终境界,所以要做好修炼的路是漫长的心理准备。

开心快乐的蓄能
6、荣幸成为新江湖管理组成员

  10月3日晚上收到三连连长媛姐的微信,鉴于我在三连的良好表现,特此推荐我去新江湖担任管理组成员,当时激动的心情无法形容,原来自己的努力连长是看在眼里,真的特别感谢媛姐的慧眼,所以当时就向媛姐保证一定会努力做好,为三连争光。

激动不已的对话

  10月6日娜儿老佛爷就把我们管理组一行12人拉到管理群里,一进去先是大家互相介绍认识,看到里面有熟悉的颜帅,紧张又不安的心总算有些放松了,不过很快这些情绪被调皮的小熊队友逗得烟消云散,其他队友也让我感受到了亲切,温柔的柠檬,聪慧的总管,秀外慧中的茜喵,招摇撞骗的汉卿,酷酷的芭拉,可爱的圈圈,真的很开心也很荣幸能跟大家一起为新江湖服务。

人生若只如初见

  从10月13日开营仪式到现在已经有大半个月了,回顾这段时间在新江湖的工作,总结下来经历了这么多的过程:毫无头绪―组建团队―建立章法―每日复盘―步入正轨。刚开始心里真的没底,一方面是因为从来没有接触也没玩过,另一方面是把分享组就交给了我一人,那几天可真是愁坏了,好在佛爷允许去群里挑选小助手,凭着对群里人员情况的观察,迅速锁定人员名单,成功收纳五名优秀的组员,确切的来说应该都是跟我一样物以类聚的人群,脑洞大、脸皮厚、文笔好、粗中有细、积极主动。

  人多想法多,人多力量大,经过大家集思广益,很快规则、计划、分工就出来了,每个人负责联系愿意分享的战友,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千聊分享,而且大家反响也不错。可是接下来似乎到了瓶颈期,目前正在积极主动想办法去解决,相信一定可以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的。

分享组的团队成员们
  7、坚持每天打卡,收获一枚最佳勋章

  记得加入行动营之前没多久就开始每天写文,那会只是随性随意写写,自从加入行动营开始就像进去了正规部队,每天根据晨读感悟来发挥,截止到目前为止简书已经日更92篇,而且行动营里一天都没落下,就算中途休息了好几天也没让自己停下来过,更让自己觉得自豪的事情就是即使在新江湖担任管理组成员后仍然坚持每天打卡,其实除了行动营里打卡之外,我还在其他很多群打卡,比如我的演讲群就有两个,也有好多战友问过我,为什么可以做这么多事情,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分秒必争还有就是我的效率比较高的原因吧。每次的打卡文都是本着认真态度去完成的,所以终于有一次获得了每日最佳,还有一次获得最佳提名,这一切足以成为继续努力的动力,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

喜获每日最佳
8、主持四场千聊直播分享

  关于千聊也是到了行动营里才有所了解,很有幸自己也在之前的三期做过一次演讲技巧的分享。身为新江湖分享组组长的职责就是邀请牛人来分享,记得第一期分享是10月12日刚成立新江湖的那天,当得知今天有分享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时分,关键佛爷还说主持人没确定,我责无旁贷自告奋勇的担任了本次主持人,也是第一次在直播上做主持人,激动不已的与那天的牛人添加了微信,才得知他也是第一次在千聊上分享,原来是两个小白啊,瞬间紧张的心情就开始放松了,两人相谈甚欢,一会就对晚上的分享达成共识,晚上专程留在办公室,就是为了能够安静专注完成第一次的主持,还好,在我们默契的配合下成功完成了属于我们第一次的分享。这个月在千聊总共主持了四场分享,越来越不紧张和越来越发挥自如了,可是就在第三场主持时居然出了一个小小的失误,有一段发出去的语音没有声音,这个失误虽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但是还是反映出自己不够细心,发出去之前应该要先试听确保没问题。

争做最佳主持人
9、登上梦想演讲会的舞台

  10月29日我的恩师梦想大帝排除万难,顶住巨大的压力众筹了一场梦想盛宴。刚找到梦想走在逐梦路上的我,绝对要抓住这样的机会让自己脱颖而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获得上台演讲的机会,每一次的机会我都会牢牢抓住,同时也会很认真的准备,为了尽可能的完美,我找了不下十个人帮我参考,有写作群的老师,还有演讲班的老师,不过最后我发现发多了意见也会多,反而让自己的思路彻底混乱了,一直到开场的前一天才终于定稿,兜兜转转还是跟姝含老师敲定,其实我们性格相近,想法相近,风格也就会相近,所以还是要找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正确的。

  今天参加的大咖们有的人演讲的风格是激情澎湃型,而有的人却是娓娓道来型,还有的人是气场很强的型,我想我目前的风格比较接近后面两种,虽然我知道我的性格是可以够到第一种,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台的次数还太少或是脸皮还没足够厚,所以大家可能对我的期望就应该是第一种。今天我的演讲又触发到一些朋友想改变的心,我认为这样的演讲就可以算是成功了!我,又再一次突破自己,不再觉得紧张了,相信最好的永远在下一次!

登上梦想演讲舞台


      要想开启开挂的人生,首先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但现实是我们常常羡慕那些身边天赋异禀的神人,却忘记了发掘自己身上蕴藏的宝藏。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自己喜欢又擅长的东西。一旦找到就要日积月累地刻意练习,一旦熟练度达到一定量级,我们的任督二脉就会豁然贯通,之后我们的人生无论是升级打怪、还是做任务,就都会像开了挂一样,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开挂的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湖南肯斯坦 哈萨比斯关掉页面,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准备去洗个澡。走进浴室的时候,他看见自己的猫又跳上了桌子,伸...
    bae27217bb3c阅读 299评论 0 1
  • 上下左右为之宇,古往今来为之宙,宇宙=时空。
    isnavy阅读 173评论 0 0
  • 第一,我要减肥。 第二,我再也不熬夜了。 第三,我再也不喜欢你了。
    苍尔耳阅读 438评论 0 1
  • 琅琊令之别离|世间事,此间了 武侠江湖 01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怕都是早有预谋的安排,而所有的告别,怕都是出人意料...
    简九五阅读 579评论 19 22
  • 曾经,是一个可悲伤也可欢喜的词,每个人的曾经不同,每段曾经的意义也不同,对于任何一个以生命的形式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可爱橘子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