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连载】匆匆那年苏州——忆贤君(3) 致那些年我们遗失的美好

作者前言:或许人的一生冥冥中注定,一些人会在某个时间相遇、某个时间失去,但是如果你一直坚持你想要的,或许冥冥之中命运就会回报给你。失联12年的今天,在我刚写完本文的第2章,回忆里的贤君刚出场,现实中贤君也那么神奇和不可思议的出场了。所以亲们,不管你在做什么,只要是你一直想的,请不要轻易放弃,说不定哪天命运就回报你了呢。

           匆匆那年苏州--忆贤君(3)

                        由灵(原创)

     晨的表白,我以默认的态度回应了他。毕竟我对他也是挺有好感的,这样一来貌似我们就是男女朋友了。晨在涂漆部也是仓库管理的,我们都没有手机,上网都要周末特意出去街上的小网吧。涂漆部到我们塑胶部还挺远的,所以要见面也不好约时间,就只有偶尔吃饭碰面,或是干脆上班时间跟同事说好,对领导打着去洗手间的幌子跑到对方工作的仓库呆几分钟就走,毕竟部门与部门之间也是有工作往来的,有人或领导来了就假装是来仓库借东西的。

     工作总是一回生二回熟,人也一样。不到一个月,已经跟天天来借领东西的技术员熟络了,他们每次都会来调侃下,说两句玩笑,有时候甚至拿沾了机油的手吓着往我们脸上或手上抹。同事芳高挑,说话声音温柔,大多时候都是披着稍过肩的直发,是很多技术员喜欢的对象。我呢,我不记得自己那时候什么样子了,头发什么样子都不记得了,总之比芳的肯定短,工作中对那些技术员也从不温柔,他们不按规定来的时候大多还凶巴巴的。同事军是一枚个子高,但总喜欢不伸直,说话感觉有点鼻塞一样的男孩子。平时我们经常开开玩笑,逗逗乐。大家工作上都特别的照应,对付一些痞子借了东西不还,又来借的技术员又总是很齐心,感觉一家人一样。技术员们大多是不喜欢军的,仓库为什么要放一个男生,就是用来制住那些不按规的技术员的,所以他们经常也会半开玩笑半真的找茬说几句,军也会顶回去。

     楼上物料仓库的两枚男生,跟我们也越来越熟了。那位高冷的男生也开始偶尔打打招呼了,真正开口倒不觉得冷,不慢不急不卑不亢的感觉,名字叫贤。大家相处一直比较自然,碰到打打招呼,偶尔也多聊两句,但他从来不会像技术员们那样找个各种理由搭讪。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况且上白班经常有经理走来走去巡视,也不敢太放肆,所以那时候的我们竟然喜欢的都是夜班。

      夜班的经理比较少,巡视的次数也少。不忙的时候我们总会想法去哪里晃悠晃悠混混时间,醒醒瞌睡。所以晨偶尔也会来我上班的地方,给我拿一大捆一次性的筷子,觉得好开心因为每次吃饭自己带勺子,然后还要洗又冷又麻烦,有一次性筷子就方便多了。我偶尔也会去晨仓库那边,但更多是和芳一起去楼上贤的仓库。其实我们两个仓库的布局有点像复式楼,我们在楼下,他们在阁楼。但是阁楼更大,又更隐蔽,经理们一般巡视是经过车间一圈,楼上去得少。

       坐在那里看他工作,闲的时候就聊聊。去的次数多了,渐渐发现了贤与众不同的地方,他所管的仓库物料全都是生产线上女孩子来领的,面对的全是来来去去不同的女孩子,他工作严谨自然对事不对人,从不对美女有所优待,不管是态度上的还是工作上的。记得有次有个整个部门都公认的比较漂亮的女孩子来领物料,由于签字不够贤不发,最后人家气跑了。估计那位美女在工作中很少遇到这样不解风情的男孩子吧,我想要换成他同事肯定也就笑嘻嘻发给人家了,毕竟他们是有这个权力的。之后越来越多的发现他就是这样的人,好像从不为美色所动,对每个人的态度都不卑不亢,总觉得我们这个年龄阶段的人能有这种态度是难得的,贤是优秀的我欣赏的那类人。

      等熟悉到他偶尔吃完饭回来会给我们买水的程度,我曾玩笑的问过,怎么对美女不温柔点儿,觉得哪个女明星漂亮,贤军的回答至今清晰,他说:“在我心目中我喜欢的女孩子就是最美的”。心里对他的答案很不满意,怎么可能,肯定假的,那些明星多漂亮啊,一般的女孩子怎么可能比。

      晨有点喜欢上网,甚至开始通宵,我很讨厌通宵上网的人。记得读书时其实挺喜欢一个男孩子的,结果那人也是晚上通宵上网,白天上课睡觉,慢慢的感觉就没有了。同事军对我特别好,慢慢的明显觉得是喜欢我了,而且也半开玩笑半真的说了,不过大家都没有当回事儿。很快过年了,七天假,军和芳都是陕西人,他们不回家,仓库本来也需要人值班,正好他们两个都不无聊了。我要从苏州做火车去上海爸妈那里,军坚持要把我送到火车站,走的时候送给我一个礼物,让我等他走了再打开。

由灵今日分享:晚上宝贝十点半才睡,写一半的时候辉先生回家了,一打开门嘟着嘴巴不说话,来到沙发放下包指着沙发说:"过来,跪下“,我假装问怎么了,就知道他肯定看了我写的关于贤的关于苏州的这些文字,他可是第一个关注我的人,哈哈。看他装可爱求安慰,我也要去哄哄不是。其实他很大度,很乖,这会儿两点了,我在写,他躺着沙发陪我,但是已经睡着了。

明天继续更:匆匆那年苏州—忆贤君(4)

祝大家晚安,虽然你们看到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