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航海,做自己的掌舵者!

2019年1月26-27日 上海“财富航海”

2019年1月26-27日,十几位航海战士集聚上海,正式拉开航海冒险故事。

一、课程内容:

六张财富航海图:目标规划;资产负债表;月现金流表;财富灯塔;保障规划;资产配置


祝大家猪年吉祥

二、认清现在,迎接未来

1.画下你现在的财富航舰

要素:船身(越大,财力越足);动力(船桨--打工,做雇员的收入;帆--有投资理财项目;发动机--躺着也有源源不断的钱);求生工具(求生圈--有保险等保障);家庭成员数量;船周边的东西。

2.活动总结反思:

1)从周边的东西投射你的内心:危险物如鱼雷,鲨鱼,冰山,说明有居安思危的能力。有海洋生物、大量海底资源说明内心富足。向着太阳前行说明追求正能量,有动力。有碧海蓝天,海鸥,海鸟,说明内心追求自由等。

2)讲完游戏规则后给学员充分自由想象空间,不设限才能看到更多真实。

3)鼓励学员用彩笔绘制财富航舰,并进行分享,分享中能看到自己以及他人背后的故事,或引起共鸣或产生思考。


有觉察才能有改变

三、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海图一:目的地海图

在财富自由航道中,最危险的四个字是:越多越好。

1)阿拉丁神灯

如果灯神能免费实现你三个愿望,你会许什么愿?5秒之内如果不能准确说出愿望,机会就转瞬即逝。

这个活动富有戏剧表演性,让大家在轻松的气氛中表达并观察自己与他人。活动结束,我们会发现,能在5秒内用SMAR原则T(具体的,可衡量的,可实现的,现实的,有时限的)说出自己的愿望,并不是件简单的事。而当我们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并时刻为之努力,全宇宙都会被你吸引,为你所用。

此外,我们经常会替身边所爱的人许愿,但你想给的真的是他要的嘛?他想要的真的需要你来给吗?

每个人要先对自己负责,真正爱自己。 

2)车厘子首富

如果你有100W现金,需要你在一个月内花完,除不能投资外,随意支配,你会怎么分配这100W?

你愿意花多少钱,和谁一起,做些什么?


交流中收获更多

3)舒适岛30年

如果你已经实现财富自由,银行每月给你自动打款5W,你将如何安排未来的三十年?

4)岛的位置

5)为金钱插上原子弹的推动器--复利的伟大之处


复利的威力势不可挡

6)面对未来的五个选择

a.增加本金--额外收入/加薪/创造更多价值/节流

b.增加回报--学习成为事业投资者/增加风险

c.增加时间--现在/马上/立即

d.减少使用年期--延迟退休/提前结束

e.减少未来支出--降低生活水平/透过保险减少医疗

你会怎么选择?


增加本金和时间是最明智的选择

7)真正的财富~富勒博士

a.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高。

b.法则因决定而呈现。

c.增加收入的四种方法

六大领域创造财富(食物;能源;健康;遮蔽;娱乐;教育)

以少博多(Do more with less.)

数字的交换(资源交换)

零和游戏

课程总结反思:

1.每一笔钱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

2.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为了赚钱而来。

3.在人生财富航海中,指南针让我们目标坚定,东西再好也不被诱惑。

财富航海,我们一起前行

海图二:财富灯塔

基础层:收入<支出,我在债务越陷越深。

一楼:收入=支出,我的收入勉强足以过活。

二楼:收入>支出,我靠努力工作维持生计。(成为专业人士)

三楼:我喜欢我做的事。(成为专家,细分领域前10%)

四楼:我借由团队创造财富。(团队由专家构成)

五楼:成为灯塔照亮别人。

如何从基础层进入一楼?

1.收支记录 2.行为习惯(身心灵)3.对自己负责

如何从一楼到二楼?

1.找到热情 2.达到并超越客户需要的标准 3.连结行业趋势者(公司及这个行业的顶端人士)

如何从二楼到三楼?

1.确定市场定位 2.了解市场需求  3.促销(卡位)

如何从三楼到四楼?

1.建构你的企业 2.调整团队同频 3.企业与市场同步

如何从四楼到五楼?

1.提升个人影响力 2.流程系统  3.资产负债表

五楼是怎么样的?

1.获得市场信任度 2. 资本化运作  3.贡献社群,成为灯塔

七步生财法

Step1:储蓄(8000)元,作为起始的紧急基金。

Step2:用滚雪球的方法还清房贷以外的所有债务。

Step3:储蓄3-6个月总支出,作为完整的紧急基金。

Step4:投资15%家庭收入到退休计划。(父母要先对自己负责)

Step5:储蓄子女的教育金。

Step6:偿还住房贷款。

Step7:建立财富,分享改变世界。


重新使用纸币的感觉很赞

课程反思总结:

1.不做大鱼池里的小鱼,而要做小鱼池里的大鱼和快鱼。

2.做大市场的前10%很难,而做细分领域的前10%相对容易。

3.成为灯塔是最好的开源,减少债务是最好的节流。


Julie&Julia,杭州和苏州人相聚上海学习

两天的课程短暂而充实,Marco老师发的各类计算表简单实用,资产负债表;月现金流表;保障规划;资产配置图让我们对自己的财务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落地的规划。

消费带来喜乐,储蓄创造未来,分享改变世界。金钱是一种能量,创造财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让我们一起驶向自由岛。


金钱是能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