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成功,就差一个社群

班徽

从一个缺乏自信的迷茫青年,转变成为一位敢追求梦想、能鼓励他人进步、独当一面的文艺青年。只因我加入剽悍江湖小灶群。

01 写作梦

我是个伪文青,从高中就开始沉迷小说一直到现在,可都光看,不写。

表姐曾问,“你看那么多?为什么自己不写?”

“我不知道怎么开始写,而且我不是学文学的,特怕写不好。”我答。

害怕失败,所以不敢开始;
想着完美,所以总在等待。

进入剽悍小灶群后,需每天打卡,写晨读感悟。
我坚持日更,可感觉文章没有特色。
当我看到小小白——故事女王,第一次用故事的形式结合晨读。
瞬间,心房被闪电击中。“这个我喜欢啊!”

然后,也结合晨读写下了小故事。
写毕,忐忑地等待老铁们的检阅。
当大家留言说,“喜欢大辉和娇娇,作者继续加油”。

“我找到目标了,就是ta!”

从此,写晨读感悟,只钟情故事。
甚至安排上剧情,把故事写成连载。
晨读小故事写了43篇、16w字,得到2800个赞,还荣获过一次最佳。

当旧故事结束,又开始写新故事,已有10w字,600个点赞,2018年继续写。

因为写连载,我进入简书连载作者群,还荣登简书连载百位作者推荐榜,粉丝数暴涨到2.5w

令我倍感鼓舞的是在11月14日,《捡钱有捡钱的套路,省钱有省钱的招数》登上剽悍江湖。

我认识到,成功除了自己的付出,还需一个好平台。

在剽悍小灶群有机会,有老铁,这才使我从一个读者变成一个作者,实现写作梦。

02鼓励,利他

在剽悍小灶,我把“鼓励”发扬到底。

从进入剽悍小灶起,利他,让我倍感认同。可面对剽悍的老铁,我能为他们提供些什么?

4月大家开始写简书,发现,只有少数经常得到点赞和留言,很多人的点赞和留言都是“0”。

我想“成功的道路上,不只需要英雄,还需要观众和鼓掌者。”

于是,到处给人点赞,写“加油”,还到特地看打赏情况,如果没有,就赶紧打赏。

5、6月,很多老铁在简书短信里跟我说“感谢我,第一个打赏ta的人。让ta知道自己的文章有人认可,有动力写下去。”

每次看到别人的喜悦,我内心喜滋滋地,这事给我巨大的成就感。

6月申请班委,有个问题“你能为老铁提供什么服务?”

我发现自己不会“文案写作、思维导图、美工设计等”技能,就写“鼓励”。

申请居然通过,我成五班班委。

刚建班委群,大家聊天,建建跟我说:“阳哥,感谢你鼓励我参加竞选,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就成功大半。”

我听了很高兴,没想到,杨曦、焦距老师、琳、影子老师都表示感谢,他们参选班委,也有我的鼓励因素。感觉自己很有价值。

班委成立后,看着数据组,美工组诞生,我也冒出一个念头,让更多人加入点赞、留言的行列。拉拉队就这样诞生。

有一个天,拉拉队芳草夹方包问我:“阳哥,因为我去其他老铁的简书点赞,留言,自己的简书粉丝涨很多,也收到很多点赞,有点受之有愧。”

我笑着说:“这是好事啊,没问题。点赞让别人开心,ta会关注你,跟你互动。“粉丝”就在互动形成的。而且,互动让老铁们鲜活起来,群里不只是打卡地方,也是个温暖的家。”

后来,我看到老铁们文章下得留言从只有0、1个人到好几个人。心情是美好的。

10月份最佳颁奖晚会,数据榜中,我荣登一榜首,“每日一夸”,我得到34人次的老铁夸奖。

我的名字从“向阳风”变成“暖阳”“暖风”,标签增加了一个“暖男”。

03独当一面

我在剽悍小灶群当“领导”。

从小一直很胆小的我,没有当领导想法。不管是读书还是工作,习惯跟随别人。

成为班委后,为创建拉拉队,我必须独当一面。

我学着奕晴管理班委的模式,建设拉拉队。经常发话题,在有工作配合老铁们去执行。

接着,在小灶行动营里面做排长,主持排里日常事物,和后期的“每日阅兵”

刚开始小灶行动营要招兵买马,我就选积极活跃方方、饼、梵凝萱。

与她们沟通,她们担心没经验做不好。

“给自己一个突破舒适区得机会,试试。”我说。

我也是第一次参加小灶行动营。很多东西都不懂。可是,一旦开始做事情,大家的能力就会被逼出来。

果然,三位班长很给力,高效完成平时的监督、沟通、鼓励工作。我只要把握框架和方向。还有规则答疑。

经过这些实践,我体会“领导”:“领”是一个团体里面走在前面的人,“导”是在旁边指引和鼓励的人。“领导”是人与人的互通过程。

我相信,很多老铁都可以做剽悍江湖“领导”,现在缺的是一点站出来的勇气。

我爱剽悍江湖,因为它是一个有神奇的社群,这里可以孵化梦想。

2018年到了,各位老铁,我们一起在剽悍江湖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