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青春记忆 011 秋运

每次只要我周末回了家,到学校的第二天早上总是困得睁不开眼,连跑操也没有精神。

才回到座位,伸手打了个呵欠,斜后方就传来了一个声音,“你是不是没有休息好,刚刚早操又差点儿踩到你了。”

闻声,我转头看去,见是肖肖在说话,便笑呵呵的回道:“昨晚确实睡得不太好,但是你早上没有踩到我吧!我都没有什么感觉。”

“我说的是差点儿呐,幸好我反应快,后退了半步。”她手舞足蹈的比划着。

我竖起大拇指,给肖肖比了个“赞”。

就在这时,讲台上传来班长的声音,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安静一下,我们学校下周即将举办第十六届秋季运动会,然后大家现在看我手里的这张表格,上面是各类参赛项目,感兴趣的同学这两天就到体育委员那里报名。好了,我就说这些。”

随后班长走到体育委员那里,将表格交给他,还交代了一些别的事情。

“哇,运动会来了,璐璐!你打算报什么项目不?”我满怀期待的看着坐在旁边的她,说实话,我还挺想参加跑步类的项目,要是能拉个伴儿一起参加就更好了。

“那个,我就不参加了,我体育根本就不行啊!平时你应该也看得出来。”

好像是这样,张璐平时连动一下都觉得费劲儿,更别想她跟我一起去参加运动会了。

“那好吧!”我叹了口气,垂下脑袋,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咦!我去问问胡玲姐姐怎么样?”我瞪大眼睛看着张璐。

“呃……估计她也不会陪你参加,因为感觉我们都是那种平时不运动的人。”张璐一盆冷水下来,浇灭了我刚燃起的希望之火。

“说得有道理,那我找谁呢?”

“要不,晚上回宿舍问问室友?”

“好,就这么办!”

到了晚上,所有人都回了宿舍,然而我问了一圈,都没有人愿意参加运动会。

仔细想想,李晴最近好像有点情况,跟她那初中男同学走的很近嘛!小绵羊依旧在追着星,至于高兰兰,还是别指望了,她要自己玩儿,再看看已经拒绝我的那两个,此时正聊的火热,没眼看了。好吧,既然这样,我决定……自!己!参!加!

后来,我去体育委员那里报了一个富有挑战性的项目——800米。不过,报了名之后,我就后悔了,因为我压根儿就没有参加过中长跑,要疯啊!

运动会终于来临了,它迎着花香,踏着秋日的阳光,在师生的期待中缓缓走来了。这期间,没有项目的同学参加完开幕式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看着操场上热闹非凡的场景,“真棒诶!璐璐!”我拉着她细数道:“你看啊,我们运动会刚好是周四和周五,后天就到周末了,这不,连放四天!!!”

“很有道理的样子,你的关注点真奇特!”张璐恍然大悟,随即点点头。

“哪有,这些都是胡玲姐姐说的,我来转发一下,哈哈!”

“对了,你参加的项目是什么时候啊?”

“就是今天下午的最后一项,你别说,我现在就紧张了。”

“不用紧张,这才早上啦,而且刚刚才弄完开幕式,第一个项目还在……”

“什么?第一个项目开始了?男子100米吗?起点在哪里?”

“那里呀!跑道两边被围得水泄不通那里!”张璐愣住,指着操场对面说着。

“那我们快过去看看吧,璐璐!”

之前报名的时候,我告诉徐林要参加800米的项目,他开始只是淡淡的回应了我一下。但是到了第二天,他又打了个电话给我,说他报了男子100米的项目,我一定要过去看看。

啊!已经开始了,现在是第二组。只听枪声响起,他们如箭般冲了出去,好快啊!

那……徐林呢?看到了,在第四组排队候着,看得我也跟着紧张起来了。

“咦,那不是你认识的那个男生吗?”张璐在我旁边奸笑着。

“是啊!我过来看看。”

“他参加了这个项目啊,之前没听你说过!”张璐顿了顿又说道:“马上到他了,快看。”

“嗯嗯,我看着呢!”

“砰”!枪声又再次响起,第四组从起点冲了出去,我在人群中跟着喊加油,张璐也在旁边卖力呼喊,直到看见他抵达终点。

“琬佳,他到终点那边了,你不过去看看啊!”张璐眨着她那大眼睛问道。

“不了,哈哈,我感觉怪怪的。”

“那好吧,我们去那边看看其他比赛吧!”

“嗯呢!”

我看着终点那边,徐林还在弯腰喘着气,边上有同学围上去问候,那身影慢慢淹没在人群之中……

中午就短暂的休息了一会,考虑到下午要参加项目,所以也没敢吃太多。

“璐璐,我真的开始紧张了。”

“哎呀,别紧张,咱们重在参与。你看!咱们班都没人报名参加800米,就你去了。”

“我那不是就想试一试嘛,可是到了这个节骨眼,我怂了。”

“好了好了,我们快过去,马上就是最后一个项目了,你该做准备了。”张璐拉着我过去。

“啊……”我哭丧着脸。

“琬佳,等下加油哦!”那是胡玲姐姐的声音,她也过来了。

“对呀,加油!”肖肖和她的好朋友陈容看到我了,也送来了一句加油。

“好!”我回道。

很快就到了800米的项目,我们在跑道上等待着,运动员们个个跃跃欲试。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大家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奔了出去。

我想绕到前面去的时候,有个女生被绊了一脚,就在我眼前摔倒,我愣了一下,正考虑要不要扶的时候,“琬佳,快跑起来,她们都到前面去了。”胡玲姐姐焦急的喊着。

我回过神来,果然,她们都离我有点远了。我奋力追上去,听着鞋子快速摩擦地面,耳边是同学们的助威呐喊,那声音像是来自遥远的山谷,自脑海深处传来。

快到拐弯的时候,要追上了,汗珠一点点布满我的额头。就在此时,我要超过前面那个女生的时候,她竟然就这么晕倒了,我不得不绕道向前跑。

终于,要到终点的时候,我看到了高兰兰和张璐,还有胡玲姐姐他们。

我卯足劲,加速冲线,可是……

“妹子,别往回看了,你后面没有人了。”高兰兰在终点那里,一副惋惜的看着我。

“那么,我是最后一个过线的?”我惊讶的张大嘴巴,喘着粗气,头上是满满的问号。

只见她们都点了点头,随后高兰兰把手搭在我肩上,安慰我道:“没事,你尽力了!”

这也……就离谱!我前面不是才几个人吗?

正当我郁闷的时候,转头瞥见了一个高高的身影——徐林,他也来看了?正当我想看清他的表情时,他的后脑勺就对着我了,一个人慢慢的远去,随后人群也把我们隔开了。

“好了,别想那么多了,这是今天最后的一个项目了,现在去吃饭吧!”胡玲姐姐提议到,顺便将我的目光给拉了回来。

“对了,李晴和张阳呢?”我疑惑道。

“怎么?你还想她们两个来看你比赛啊,我从早上到现在就没有看见她们了,估计去哪里逍遥了。”胡玲姐姐如是说着。

还没等我开口,高兰兰就先出声了。

“好了,不说那些。对了,你们三个去吃饭吧,我有约哦!”高兰兰挑着眉毛,“嗖”的一下就跑掉了。

“咦~看她那样儿,不管了,我们去吧!”张璐拉着我和胡玲,头也不回的走了。

原来徐林也来看我参加比赛了,看来!我们的想法还挺一致的,看完就走,连个招呼也不打……

还有一天的运动会和两天的周末,可以毫无压力、自由散漫的度过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渐渐转凉,这才感觉到秋日的到来。入学已有些时日,短短数周,竟与表弟联系少之又少,莫不是又像幼时那般,熟络之后便...
    星城阅读 357评论 2 5
  • 人们常说:美好的时光无比短暂。但对于我来说,军训那段痛苦的日子也是短暂的,经历了几天严格的训练,身体竟也没有那么酸...
    星城阅读 208评论 4 5
  • 新的一天来临,大家似乎都格外精神,十六七岁的年纪,浑身都充满着朝气。 今天是周一,我们整个宿舍都起了个大早,快速洗...
    星城阅读 311评论 6 5
  •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宿舍的时候,我已经醒了。周五和周六两天时间报道,我们是报道的第二天才来的,今天还可以在学校安...
    星城阅读 228评论 2 4
  • “咚咚咚……咚咚咚……”一阵紧凑的敲门声袭来,不断刺激着我的耳膜。 我一脸懵圈的从上铺爬起来,下来的时候还差点踩了...
    星城阅读 25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