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

2018

佳人

佳人月下镜,晚照泪面人。

歌苓

一叶叶,一声声,青檐溦雨韵秋色。

一枕小窗浓睡,,随飞卿沉淫花间。

人非

花落惹人非,不解故人眉。

听风不是雨,自语对无人。

翠微台

坐山观心门,鸣啼忽空觉。

山随云疏转,濯日照心涟。

无眠

小禅惬私语

须寂

游絮听风寄轻尘

新月.撩人

春风醉臣心,月眉寂撩人。

凉凉倩影对,浊酒照星尘。

新月.望葵

望葵,不是一朵花,

而是对她的执念。

2018.3.20

新雨后

春雨绵绵细如丝,小乔落寞肆无情。

草木新雨闻相悦,枯树孤立一青人。

2018.3.5 8:00

愿.简诗

轻柔的风吹拂

可爱醉人脸颊

春雨滴答滴答

睡眼朦胧的你

欣欣然揉着眼

小鸟们鸣叫着

我们的小公主

唤醒柳枝嫩芽

长思.星尘

咕鸣空山倒影,青烟缕缕花香。

彻夜长思,碾转反侧,悠哉悠哉。

是如期,应良辰。

自控·我欲篇

行不由我,欲不由我,非我之我。

行由我行,欲我所欲,我之我也。

自省吾身,我思我在,道非惘然。

2017

寄友人谢庭君答神思录

末世道,然复初始,取古碎而繁新思,启明然也。

惜广陵散之绝世,忆得与君共弦之妙绝,叹往昔之不复,怅然也。  年日笔墨神思陋篇,幸于君之评阅,复答神思之疑敬上。

牧歌和希腊小庙·小青

小青雨露沾婧衣,歌者牧羊寻故里。

牧歌和希腊小庙

波光粼粼,水影重重,绿里烟波流。

听蝉鸣之渐声,闲清风惬撩人。

文秀

古墨文纸序千张,沾花秀女弄宫商。

清尘

可恨矣,可寒矣。

道之八年,行之路茫。

可寒呼恨呼。

非它然,皆迷之也。

何解何解?

一曲迷思。

神思·序曲

青烟音思沉醉,

思绪何处游离。

秋千万丈坠地起,

俳女轻舞宫廷花碎。

迷思音坠,

大钟回荡永乐朝琉璃。

雨檐破碎青石泪,

古曲悠漾寻回。

紫禁神殿战旗,

浅青布衣步履空离。

晨梦寄小萝宣

夜初凉,

紫榻小窗案书房。

几页书香淀,

神游务虚境。

学伴三人,

迷人惑界。

陷命行,杀戮魇,

逃梵罡。

2016

清幽之境

禾锄归南溪,

藤桥鱼儿稀。

紫林

更寄小风月夜,待春眠。

令秧

檐庭空,

月光银,

初寒侵衣婧。

小茵山

寒寺寂凉处,

小茵山草蔓布。

十年苍茫,

我埋在这里的十块钱哪里去了!

人间与星尘

远方是至美的尘世风景,

近处是斑驳的聊无生机。

我站在远方的黑夜里仰望星尘,

人间如我般渺小如一。

2015

须臾

人生须臾,几多哀愁。

尘世飞舞,烟火静处。

禅宗大乘,无我悟我。

山山水水,朝阳夕红。

人生须臾,等君青足。

禅宗悟道,一人静心。

墨弄

书生修道,禅禅静静。

古木寒笔,道自心生。

五蕴皆空,苦集灭道。

拂去尘埃,墨弄墨弄。

一厢情

晓也近水倚明月,維恐芳草一厢情。

雀楼清影伊相对,歌吟芳草不须归。

执念

晨梦面娇容,案睡相影对。

念念念心仪,三时见佳人。

2014

青烟舞绕绕,

撵车亦然书诏诏,

抿见伊人笑。

神思

三月春光一树花,红颜青簪柳枝芽。

清风古寺沐清晨,远山小乔笑鸣蝉。

神思者

青灯古寺蝉鸣,僧衣冥坐玄音。

人世清尘浮影,天道自在人心。

红笺

清风小楼,伊人古琴。

红笺小字,念念鑫仪。

红唇

一袭红衣,青衣裳。

朝为晨露,夜为棠。

愿为果馥,愿为良。

尘有佳音,送吉梁。

青春雨后,喜红娘。

静美

青山浮影,绿水悠然。

蓝天清云,花静倩美。

天之辽阔,地之苍茫。

人静其中,生死若如。

婉香单车倩影,青山绿水花香。

风中枝条镜中影,伊人静笑对青人。

花间婉人

春风满山红,花间婉人笑。

此生已得意,虚尽梦中来。

婉香

婉香如,烟脂黛。

夜静欢,悦佳宴。

佳人

春风过绿柳,暖日万物生。

佳人月下镜,此生心仪倚。

樱花木

凉秋有月,日光明。

近春来,樱花朵朵,

艳自相比,争颜赛春情。

携伊人观之,赏之。

樱花木下三生石,结愿自不相离。

三世为人三世情,转世再相遇,

樱花木下三生石。

樱花葬

樱花剑下情,媚春笑婉人。

指间支樱花,伊人比春明。

远山待人去,轻车不比行。

婕足相以携,天山有仙人。

婉人愿自去,留有素泪人。

樱花以葬,葬昔日,昔日樱花情。

樱花释然

剑指一道樱花木,

流水三尺,落樱纷飞。

昔人远去,春光照无明。

只待春又去,晚照泪面人。

2013年

女子歌吟

盈盈楼上女,幽幽拂古琴。

轻衫蝶飞舞,歌吟怨郎归。

月静如初

月静如初,想你当时温柔。

残风落日,更那堪念念碎心里。

清生禅

山间小路衣沾露,霖霖鸟语禅子鸣。

小荷雨露清生雾,做心晨日对禅冥。

剑走红尘

晓风轻,雨露声,雁走几道轰鸣。

孤清琴,一段情,剑走红尘她寻

小唯

千语寻寻,小唯之决。

一件陋室,两处话凉。

三千若水

月朦胧,月朦胧,三千若水怎抵良人归梦。

浅行路,浅行路,万里破履奈何处处寻途。

梦伊

昨夜梦伊,念念如水,坠入心里。

十年梦醒,恨不能倚,远方那里。

窈窕

在水一方,遥遥相望,不见女良,日日思量。

伊人笔墨,一春鱼雁,情意绵绵,相伊之纤。

若何相见,遥期梦念,诗情翩翩,静待雨涟。

晚梦寄情

怅然思量,空梦一场,念念不忘。

清晨灵静,晚梦寄情,有子思仪。

待若十年,不知晨梦,可否如伊。

燕燕归夕,桐桐落叶,摇篮思仪。

春心一梦,惊天地兮,哀哀清明。

古有闺怨,今却念水,空空念伊。

恨不能及,晚梦天明,落落寄情。

若有心悸,愿等伊归,相伊为水。

伊人归

清风一拂面娇容,艳阳今日可重楼。

奈何伊人心仪左,春光只献夜光烛。

春风拂人

春风见落红,小枫拂轻云。

秋千几摇度,稚齿小手算。

几许銅镜转,又几短光秋。

少几许倩影,人儿与人牵。

若何若何

春风一袭,落叶千舞。

若何,若何,

简字几行,桃花春木。

光影柳树重重,

行人过,时光流。

小尘归

叶子飞,秋凉意,

三千泪丝尘归。

徘徊世界寻找哪个谁。

久不梦伊,昨夜又梦伊。

梦里的你,影子美。

怅然夜,小尘归。

诗伊

韧韧芦水,河畔有伊。

空山一色,静镜之水。

遥相对歌,近伊蜜语。

颜比红霞,时空渐渐。

相伊为诗,歌悠淌淌。

山水之伊,相伊为水。

伊小记

小桥月光,

等谁伊身旁。

独自,

乱语天下如水。

水墨轩情

花间有情花间醉,几缕斜阳岁月催。

奈何宣纸淡青辉,梦里倩影伊思泪。

一抹夕阳

倚晚风明月,一醉寄千愁。

清秋

寒落孤院,倚窗遥寄相思泪。

昨日梦里,怨伊已忘青影对。

亡灵序曲《燃烧的枫叶》

燃烧的火光

飘舞在天空飞翔。

雄鹰飞翔,舞打着翅膀。

尖叫声,荡起心声那时时光。

亡灵咆哮一曲怒火绽放。

叶子已然灰迹 。

磅礴的雷雨,

诋毁一切。

更寻枫叶那年的记忆。

黎明,又如何,

昨日重现。

歌曲终了,

激荡的心呢。

无聊的,

悲伤的,

虚无的,

忧伤的。

2012

天语

书诏柳音沐沐寄天语,

遥寄苍月空空残子鸣。

伊何处,寻寻处处。

叶更替,慰藉倚栏,

月光里。

火柴盒里的小公主

野路几行,惧心旁。

凄凄衣上,东风唱一曲离殇。

禅心暖暖仪光。

火柴鑫光微亮。

刘有你当时模样。

焰火播放我们的小时光。

怅然一叹,千古思量。

一叶花

悠悠静院立,

般若一叶花。

沐日一书卷,

惬意潦此生。

夜湘美

北风夜深花沉睡,南湘伊水独思忆。

往事镜月绪怎理,梦里沉醉枕有泪。

攻城

千军万马决杀城下,箭成雨发。

绝命厮杀,只为血洗尘沙,留下无牵挂。

雨一直下,风一直刮,

我与谁争天下。

撩笔一挥,棋子一下。

寂静的沙漠里作画,

画中似水似花。

痛成沙化,一直在变化。

抹去一个人的可怕,一生了无牵挂。

千古

我等你千古。

雨露雪霜,一地风尘。

看杏花沉。

我笑岁月针针流空,

看不清你的体温。

在叹声,

遮不住晨曦如你的当时。

如静,

三月的天晴,

单车笑容远行。

一个人世界已形成。

美好的春,

幻想未来时光的真。

好梦光阴。

銅镜缘

銅镜缘,两手牵,心思叙几年。

更寄小风月夜,待春眠。

尘,言之,默之。

蝉蝉哀鸣,小露滴滴。

绿水轻漪,遥遥相对。

忆昨秋,湘西已远去。

又冬开,寒意侵锁骨。

东风吹,红叶落,翩翩起舞。

落幕,花不言。

2011

清尘坠

清尘坠,

晓风吹,

烟雨伴来随。

朱伞朦胧里,

我尘风追,

寻觅微笑的你。

我无留意,

千千针线,

隔膜了你。

几度来回,

影子月下立,

雨泪痛忆。

追朔时空,

找到桃园里,

看到你的美。

含笑侧面桃花伊,

只是美,

脸颊不清晰。

因为在梦里,

已忘记你的唯美。

又梦里寻觅,

空如水。

你在我的梦里,

而我不知道梦里的我是谁。

轻衫蝶飞舞

萧萧木木,子叶飘零。

伊女轻衫蝶飞舞。

寂然静美,清灵飘渺琴声。

剑尘

雨下一剑尘,轻车辘辘颠。

汝女子为过,远山似草歇。

子樱诀

小月云间过,子道禅一冥。

本欲清泉流,误入尘烟飞。

糊涂此生过,门前一道门。

光阴似影飞,奈何寻故里。

梦里寻她

我寻你千百度,镜水一花沉浮。

云里几载春梦,回忆梦里春秋。

想你在远方的那里,

等我日日思归。

涯隔千里,远离还是尘归。

执着寻寻觅觅,

何处有你的影子留。

几度沉浮。

梦里那时依旧,有你美丽笑容。

齐案伴伴时空停流,

梦醒失落想念依旧。

决心与伊真实的你,

樱木或红竹。

诗境

决笑淡风,

不变的沉默,

思绪里焉然雨流。

小风月夜,

等她的思归。

胭脂味,

随风而去,

吹走她的美丽。

一直听风耳边吹,

没有她的气息。

回忆耳边说话沉醉,

却已成为回忆。

雨在表现它的不完美,

用眼泪洗去伤悲。

一直寻觅她的回忆,

梦里几个来回。

不清晰的唯美,

享受着诗境的悲美。

近似剧终的残美,

循循不断的,

不了情意。

忆仪

古墨淡绘往昔,叶秋风逝去。

嘻嘻拌拌乐兮,惜四维之瞬。

仪尘音涯隔兮,念相伊之美。

初与仪桌齐兮,类与相斥也。

默默久久近兮,朦朦也梦也。

2010

蝶恋花,与仪尘归

小窗门扉炊烟,庭院蝶香鸟鸣。

朝阳春风仪伊,断桥潺水尘离。

青石竹林漫步,夕阳彩霞梦里。

今生三石梦缘,彼生只求相恋。

蝶恋花,与仪画里

曦之古墨寥挥,笔指淡沉舞一。

乱语天下如水,淡淡丝丝光音。

我一直在雾里,剑指尘里回忆。

尘坠时空无觅,唯梦几度寻伊。

蝶恋花,与仪相伊

小窗梦枕泪痕,晨鸣梦似仪归。

空弹七弦珠坠,清尘孜孜涅磐。

尘封一段爵迹,枫叶舞出伤悲。

仪为天尘为地,涯隔千里终会。

蝶恋花,与仪梦飞

素颜几尘多泪,烟雨飞单思忆。

花欲开倾城意,童近颜清语绘,

遥述蝶恋花期,漫漫月夜与伊。

化蝶飞飞寻仪,梦里几度寻回。

剑雨

花雨飞,烟脂泪,尘风里。

笑问沙漠剑雨的仁义。

在追忆,

樱花下的誓言里。

淡淡情语绘,泪与樱花是非。

剑情

北风细雨,

樱花非,清尘泪。

他走在剑雨里,消失在迷雾中,

只留下她的回忆。

他是属于剑的,

剑,沙漠里,尘风烟雨里。

剑士

镜水樱花渐,剑痕几道流。

日耀天宇境,剑士修心闲。

心境无一界,飘渺星际间。

2009

西决

只有风的狂啸,乱飞她的发丝。

一句话,胜者与竹,败者自断。

依然没有刀光剑影。

木木,西风更加追紧。

滴滴,她抱着身体,好冷。

一个人倒下了。

只是因为看了她一眼,

倒在了风尘里。

她飞过去,扑倒在尘风里。

已然一个痛心的,残寂的悲剧。

为爱而斗,为爱而生而死。

无声,风声。

三个人,

一尘沙。

幻雪樱花葬

纯真的,

干净的,

唯美的,

一种樱花中的笑,

只是牵着他的手,

漫步于幻雪飞舞的樱木下。

樱花蝶,蝶蝶飞,

幸福快乐青涩的美好

嫣然一个美丽的童话。

不过,

一道幻令,

已成一个雪花沾污般的结局。

樱花葬中飘渺歌声,

能不能静静地拥抱你,

让幻雪覆盖美好的记忆。

尘世不再美,

沉睡,

风儿为他伴奏,

他留下蓝色的眼泪,

寂寞地,

遥望着远方。

远方的她,

心醉,痛忆。

天空下着幻雪,

世界,纯白的唯美。

飘舞的樱花埋葬她的心,

也一起封锁他的记忆,

寂静,

空灵。

2016

5首

清幽之境

紫林

令秧

小茵山

人间与星尘

2015

5首

一人静

须臾

墨弄

一厢情

执念

2014

12首

神思

神思者

红笺

红唇

静美

花间婉人

婉香

佳人

樱花木

樱花葬

樱花释然

2013

30首

女子歌吟

月静如初

清生禅

知秋

剑走红尘

小唯

三千若水

梦伊

窈窕

晚梦寄情

伊人归

春风拂人

梦见

思仪

若何若何

镜幻

小尘归

诗伊

伊小记

叶小尘

古墨

清水

安静的思念

水墨轩情

一抹夕阳

何寻

迷青春

伊人归

清秋

亡灵序曲《燃烧的枫叶》

2012

30首

叶茜

秋悸

天语

三叶

流星

观行人

寻找刘鑫仪

火柴盒里的小公主

千与千寻

一叶花

夜湘美

子不言

言之空空

攻城

西河岸

古了

雪花篆

果然爱

半琴岛

雨清

念伊

说爱

若离

印时光

时光流

小仪独白

相伊为水

銅镜缘

2011

9首

伊楼

清尘坠

子夜迷离

轻衫蝶飞舞

剑尘

子樱诀

梦里寻她

诗境

忆仪

2010

7首

蝶恋花,与仪尘归

蝶恋花,与仪画里

蝶恋花,与仪相伊

蝶恋花,与仪梦飞

剑雨

剑情

剑士

2009

2首

西决

幻雪樱花葬

2009-2016

微信公众号,牧歌和希腊小庙,mugehexilaxiaomia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麋鹿听无集 每一个众生都需要音乐。《妙法莲华经》里,释迦牟尼佛授记阿难成佛之后其佛国名常立胜幡,其土清净,琉璃为地...
    江北客阅读 426评论 2 1
  • 楔子 樱花谷的樱花飞满天的时候,绿芽城城主的女儿秋星洛和自家夫君兼表哥君世勋吵了一架,夺门而出,去了马厩牵起那一匹...
    幽小窗阅读 1,259评论 34 46
  • 一 雪,本不紧不慢的下着,却让风赶得急了。 北风嚎着撕裂长锦的啸声,吹刮得破烂的酒旗疯狂翻滚。 一匹枣红马艰难踱来...
    刀疤儿阅读 1,112评论 9 15
  • 2017年到来了。我换了一份新工作。 嗯,比之前那个忙碌很多,也慢慢的有了压力感。 嗯,忙碌的生活虽然不能带去我所...
    王足各儿阅读 222评论 0 0
  • 她跨过了边界,感觉没有什么不同。她转身发现崔斯坦不见了,那道闪光的分界线消失了,一堵无形的墙挡住了退路,坚不可摧,...
    真水无香_016d阅读 3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