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 嫁得好,就能好一生?

你的前半生,过得如何?

最近被《我的前半生》刷屏了,老妈她们都在讨论这部剧。这反映了一个残酷的真相:“我养你”才是世上最毒的情话,靠婚姻改变命运,大都以悲剧而终。

马伊琍演的子君,是个全职太太,孩子有保姆接送,吃饭喝水有保姆递到手上,最主要的事就是:负责貌美如花。

看起来“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绝美生活里,老公突然提出了离婚。绝望的子君在闺蜜和闺蜜男友的帮助下,走出了低谷,完成了人生的逆袭。

看《我的前半生》这部剧,鹿咔感触挺深的。

结婚前,与其把时间花在寻找男人身上,不如将时间用在提升自己身上。

很多姑娘,都想要嫁一个多金又爱自己的好男人,这当然没错。但是,千万不要把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这件事情上。

你能不能找到这样的男人真的不一定,就算找到了,能不能让他爱你一辈子,也不一定。为什么要将赌注放在他人身上呢?万一失败了,连退路都没有。

不如把时间花在提升自己上,你足够优秀了,会吸引到更好的男人,就算吸引不到,至少你有底气,面对这个世界不会手足无措。

真正的安全感,从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是来自于内心的独立和自足。

独立是女孩子最基本的,因为独立,不管是对你自己,还是对你的朋友、爱人来说,这都不会给别人添麻烦,只会给自己加分。

即便他对你再好,也不要依附于他。你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他的出现,只不过是因为你选中了他而已。

只有当自己独立充满安全感的时候,才不会每天惶恐对方要离开自己,不会在独自面对世界的时候手足无措,不会把婚姻当作生命的全部,更不会在婚姻破裂的时候以为天就要塌了。

想从别人身上找安全感?别傻了!

别人给你的只能是依靠,自己给自己的,才是安全感。

苏菲玛索说: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而是在婚姻和平淡生活中的自我迷失。婚姻只是生活的一种状态,从不是人生的必然选项。

如果把婚姻当成人生的必需品,必然会降低婚姻的质量。就如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一样,因为是必须的,所以一定要有。如果没有好的,差一点的也可以代替。

与其被仓促的婚姻推向火坑,怀着被包养的贤妻心,却在弃妇的阴影里过一生,还不如潇洒一人。

结婚就是要硬气自信,两个人在一起是相互扶持,同时保持自己独立的人格和挣钱的能力,才不会踏上不归路。

出轨的丈夫千万别挽留

要知道,他爱你的时候是真的爱你。但是,他不爱你的时候,也是真的不爱你了。

许多妻子都和子君一样,以为出轨的丈夫会记挂多年的夫妻情义,所谓的小三只是一时的鬼迷心窍,再给他一次机会丈夫就能回心转意,重新回到自己身边。

可是,如果丈夫真的记挂夫妻情谊,又怎么会出轨呢?就算挽回了这次,还会有下次。

最让鹿咔难受的是,逼迫女人的从来都是女人。催促女儿早点结婚的总是母亲,挑剔媳妇的永远是婆婆,为难女人的往往是另一个女人。

你催促过别人吗?你又被人催过吗?要知道,婚姻并不是人生的全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淘一点不淘气, 父母希望他淘气一些,所以取了‘阿淘’这个名字。从出生起,他就安静的出奇,会对某个东西投去持久的注...
    不吃猫的绿鲤鱼阅读 866评论 6 7
  • 周末早晨,鲜汁和乱裱花自制蛋糕!
    丙午蝉阅读 1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