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逆天改命的代价

  越擎听得出来封叶因为自己那句问话而生气了,可事实上自己并没有那个意思,于是他迫不急待的向封叶解释着,希望她不要因此而误会自己才好。

  毕竟她是第一个让自己觉得有点心动的女孩,他希望自己跟她的相处过程是没有误会的,至少不会像电视剧上演得那么狗血,明明几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事情,却一直不解释,导致最终两人误会深到再也无法在一起了才想起了要去解释。

  他越擎不是偶像剧男主,而封叶也不是偶像剧女主,没必要去演绎那种狗血剧情给别人看,有误会当场解释清楚不就行吗?何必拖拖拉拉的,找虐!

  “看得出来,你并不是一个会同情心泛滥的男人。算了,每个人都有自己为人处事的那一套准则,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做不到什么事情都能感同深受。虽然我能理解你,但是我还是要以一个风水师的身份提醒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数,无论你如何执拗都改变不了最终的结局。虽然这些话听起来很冷血很无情,可这就是事实,他们的命数就该如此,虽然我事先知道结局,可他们还没有重要到让我为他们逆天改命的地步,你知道逆天改命的代价吗?”

  封叶本来不想跟一个外行人说什么命数的,可看他一脸的纠结便忍下心中的烦躁耐心解释着。

  当年她第一次接触到风水玄学的时候,她遇到一个很是善良的老人,那人是自己在路边捡回去的乞丐,却没想到他只是过够了富贵人生想要体验一把社会最底层人的生活。

  他说他在自己乞讨的那半年之间遇到了很多人,有的是自己从前生意场上的合作伙伴,他们看到自己很是惊讶,还以为自己真的破产了,好心的便给自己一些吃食或者金钱,曾经因为做生意与自己起过冲突的对手,甚至不顾自己维持了一辈子的高贵形象去羞辱打击自己,更甚者还专门让人去把餐馆里食客吃剩下的饭菜打包过来送给自己,最后还一脸施舍的说了句。

  “这恐怕是你往后人生中吃得最好的一餐了吧?啊?哈哈哈哈……”

  诸如此类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却没有一个人出自真心的想要照顾自己,哪怕是自己曾经风光时帮助过的人都不曾对自己伸出温暖的手。

  唯独封叶把全身脏兮兮的他给带回了她那干净整洁的小公寓里,供自己吃喝,用她摆摊算卦挣来的钱给他买衣服穿,直到一年以后,老人病倒了,药石无医,他把自己一生的积蓄都留给了封叶。

  其实他有四个孩子,三个儿子一个女儿,他们利用自己的人脉把自家的生意做得有声有色,结果到自己病入膏肓之时,他们只说自己忙,没有时间照顾便把他扔在了疗养院。

  古人常说养儿防老,可事实上呢?

  他倒是有孩子,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当自己风光无限的时候他们对自己好得让他有一种为了他,他的四个孩子会心甘情愿付出生命的代价,可事实呢?

  晚年凄凉,唯一靠得住的便是这个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之际不求回报照顾自己的小丫头。

  他顿悟了,在临终之际他把自己所有的财产都赠与了封叶来回报她一年多的悉心照料。

  亲生子女尚且为了利益抛弃自己,到头来温暖自己的却是一个孤苦无依的小女孩儿。

  太讽刺了!

  后来封叶为了给老人逆天改命用了秘术,到头来老人不过多陪了自己五年,而五年后自己也被反噬一命呜呼了。

  那是她前世唯一真心对待过的人,也是唯一真心对待自己的人,结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