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也的旅行

一、

飞机终于要起飞了。这是爸爸妈妈第一次带着小也,还有外公外婆坐飞机去旅行。

“现在飞机总是要晚点,我们得很晚才能到了。”妈妈一脸担心地看着在身旁自说自话的小也。

两天前妈妈说要带小也坐飞机,小也兴奋极了。小也家离机场不太远,平时她在楼下玩耍时,每隔几分钟就会看到天上飞过一个白色的大鸟,只要她看到,她就会激动地大喊“飞机——”她会故意拖长“机”这个字。有时晚上也会看到,但是晚上和白天的不一样,晚上飞机像一个会移动的星星,一闪一闪地从这个屋顶挪到那个屋顶。

“你看,飞机是介个样子吗?”小也举着右手,中指和无名指弯曲,非常吃力地将大拇指、食指还有小指伸直,可小指一点都不听话,几乎快要弯下去了,她赶紧用另一只小手抓住那个不听话的小指头。这是她前几天刚学会的英文单词plane的手语,“咻——”“就到天上去了,是吗,妈妈。”

“妈妈,飞机的歌是怎么唱的?”,“发发发哟盆,发有盆啊啊……是这样唱的么?”妈妈笑了起来,小家伙调唱的挺准的,但发音也太搞笑了,fly,fly,fly your plane,fly your plane up high……快两岁半的小妞母语还没说利索呢,肯定不能指望她说清楚英语了。

飞机飞了一会,小也感到说不上哪儿不舒服,在座位上像小泥鳅一样扭了几下,然后说:“棒棒糖!”每当不舒服的时候,她就会想起她甜甜香香的棒棒糖,这会儿瘾又犯了。坐在前排的外公回头轻轻地说他的包里有,妈妈朝外公使了个眼色,转头对小也说:“等一会,飞机飞稳了,空姐阿姨会发东西吃哟。”“发棒棒糖是吗?”小也执着地问,此刻,她只想舔舔那个圆圆有各种水果味儿的小球,那是她的最爱,妈妈小时候不喜欢吃糖,所以她搞不懂小也怎么没继承她这个优点,“不知道,咱们等等看吧,你看,阿姨出来咯……”小也期待的棒棒糖始终没有得到,不过,喝到了她喜欢的苹果汁,喝上一口,满意地咂吧一下小嘴,妈妈还没来及拿开呢,她马上又说“再喝”,“再喝”,就这样,喝完了自己的一杯,又喝完了爸爸的一杯,心满意足的靠在座位上不动了。

停了不过几秒钟,小也又探过身来,"妈妈,我们去云南是吗?"妈妈应了声“对,是云南。”小也一边摆弄着座位上的安全带,一边继续问“云南是什么啊?”妈妈意识到,小也可能第一次在清醒的状态下坐飞机,有点亢奋,上一次带她坐飞机她还小,上来没一会就睡着了,看来这一路是不能得闲了。

飞机上的乘客都闭目休息了,只有36排靠窗的位置还亮着等灯,一个小朋友爬上爬下手舞足蹈地呱呱说着,妈妈时不时做出“嘘!”的动作,提醒她小声点,爸爸在旁边百无聊赖地看着杂志。

二、

第二天早晨快8点钟,天才慢慢的亮了。小也还在呼呼地睡着,不过这里的太阳公公也喜欢睡懒觉。

虽然太阳公公起的晚,可它老人家一旦起来了,那威力可真大,照得小也睁不开眼睛,外婆给她带上遮阳帽,“感觉好些了吗?”小也还是觉得难受,抬头对外婆眨巴了一下红红的眼睛,水汪汪地像是要哭了,外婆只好又给她戴上太阳镜。这下好了,她学大人一样用小手在鼻梁中间向上推了一下,欢快地跑出了门。

小也住的客栈门口有一只小梅花鹿,黄色的毛,白色的梅花斑点,小也站在离它不远的地方,很想上前看个仔细,可小脚迈不开步子,她回头看着爸爸妈妈,伸手发出求救的信号。爸爸跑了过去,抱起她,说“别怕,你来摸摸看。”有了爸爸在身边,小也快速伸手摸了一下小鹿,小鹿没有动,她又摸了一下,小鹿还是没反应,她哈哈笑了起来,爸爸也笑了起来,对她说:“是假的,对吗?不是真的小鹿。”“恩!”小也大声回答道:“是假的,小也不怕。”

古镇的石板路上,不时有马夫牵着马儿走过,还有马车拉着客人,很远就听见叮叮当当的驼铃声。外婆牵着小也,妈妈在前面给大家拍照,突然一匹马一边跑着一边拉了一地的马粪,粪球噼里啪啦地滚了一地,小也惊呆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看着路中间一地的马粪,跟大家说:“好多羊屎蛋哦,臭臭!”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小人儿是从哪儿学来的词儿啊。

走到一座桥上,有一匹白色的小马在路边供游客拍照,妈妈说,“小也,你看,这匹白色的马真漂亮呢,你想骑一下吗?”小也在家最喜欢玩旋转木马,每周都要到家附近的游乐场去骑马,现在面对活的马,她胆怯了,“不要不要,宝宝摸马马吧。”

高原上的太阳真厉害,小也两个小脸蛋此时晒的红彤彤的。

三、

古镇里三分之二的商户都养狗,小也住的客栈里也有只白色的小狗,叫宝宝,宝宝白天经常躺在石凳上眯着眼晒太阳,如果管家出门接客人,宝宝就会立刻跳起来屁颠屁颠地跟出去。

小也和宝宝成了好朋友,宝宝躺着石阶上的时候,小也就去摸摸它,宝宝便四肢朝上,伸着给她摸。如果不见宝宝,小也就一直缠着妈妈问:“宝宝呢?宝宝呢?”妈妈看她那么喜欢狗,有那么一刻真的动了养只小狗的念头。

有天在外面闲逛,一只黄狗嘴里叼着一篮子菜,小也好奇地问:“它在干嘛?”妈妈说:“它在帮主人拿东西呢。”小也好奇地扭头看了好久。

还有一次小也一边走路一边啃着玉米,这时对面来了一只巨大的苏格兰牧羊犬,冲着小也的玉米就去了,小也急得使劲往后仰,差点摔了个跟头,牧羊犬主人大喊“那是小朋友吃的东西,你不可以抢!”牧羊犬只好乖乖地离开了,惊魂未定的小也紧紧抓着手里的半截玉米,幽幽地说“宝宝的玉米,狗狗来抢了。”

全家离开那家客栈的前一天晚上,神出鬼没的宝宝突然出现在门口,像是来告别的,妈妈拿出猪肉脯招待了宝宝,宝宝吃了两片,突然站起来了,圆圆的眼睛一直看着大家,好像在跟大家说再见,看着宝宝蹲在门口抬头仰望月亮的背影,妈妈突然感到有些伤感。

这次旅行大人们和小也都累并快乐着,对于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喜欢的美景,小也并没有什么概念,在她的心里,有的吃有的玩的地方,无论哪里都是美丽的,只要有棒棒糖,有小动物,有小花小草。虽然大多时候小也要大人们抱着,但旅行过程中的运动量还是比在家里大很多,所以她是真的累坏了。

回程的飞机上,小也不再像来时路上那样叽叽呱呱,小家伙终于沉沉地睡着了。

有人说小朋友很小的时候没有深刻的记忆,也有人说太小的小朋友最好不要出远门,但妈妈觉得这次旅行小也一定会记住,因为这是她人生的第一次远行啊,瞧,小东西睡着了还在做梦呢,不时发出哼哼的声音,这梦里在骑马马还是逗小狗呢?

后记

回家后,这次旅行的后遗症来了,出门在外饮食有些混乱,小也有点积食了,出现呕吐发热,又因为高原气候特别干燥加上吃了太多棒棒糖,舌头溃疡,吃起饭来疼的嗷嗷直叫。

当然,有不适感的也不是她一个人,大人们早就各种嘴巴干燥,鼻子出血了。妈妈说,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旅行也不例外。为了灵魂享受盛宴,身体受点小罪是值得的,哈哈。

图为小也宝宝和小狗宝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在走,我们在走,友谊的时差越走越远,夹杂在指缝的空间或许还是一样,我们却已不再是昨天的你我。 打开空间,那年今...
    BBQueen阅读 377评论 0 0
  • 【A大叔说】在简书的 第21篇 文章 “嘟嘟,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敌军还有五秒到达战场,欢迎来到王者荣耀。” “叮...
    A大叔说阅读 457评论 1 1
  • 7月,我在半夜里醒来。 一阵疾风掀得窗帘呼呼作响。我索性起身,把窗帘全部拉开,仰面躺在床上,月光倏然滑进来,渐渐的...
    午歌阅读 960评论 9 14
  • 快要过年了,你是不是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去? 快要过年了,你是不是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没做? 快要过年了,你是不是还有...
    此情可待5662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