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实现瑜伽老师的梦

户外瑜伽

做瑜伽老师后,和会员熟悉以后,很多会员会当面对我说,做你们瑜伽老师真好,一天只需上个几节课,收入也很可观,其余时间又可以任由自己支配,最后还练就了一副好身材,真是一举多得。说完一双眼睛都在闪闪发光,仿佛恨不得也立即转行,好让自己变成人人艳羡的瑜伽老师。

每每听到,我也只是抱以浅浅的微笑,因为不知所以误解,对瑜伽老师的这一看法的人恐怕不在少数。其实大多数人看到的只是瑜伽老师表面的风光,不知道瑜伽老师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以及后期不断充电学习动辄几千到上万元的金钱支出,这解释起来也不是三言两语能说的清的,颇麻烦,干脆一笑了之。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瑜伽老师真的这么好容易做,要不然也不会一批又一批参加教师资格培训的学员,毕业后真正做瑜伽老师的却寥寥无几。

为什么呢?我总结了一下有以下几点:有怕吃苦的,受不了在练习过程中的各种酸痛,很多动作也是浅尝即止,自己体悟不深,即使后期代课了,无法给会员传达正确的身体感知,慢慢的就把自己淘汰了;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发现自己学习一段时间后,身体的改善微乎其微的,认为自己不是练习瑜伽的好料子就中途放弃了;还有的人是受朋友蛊惑,看朋友秀瑜伽美照,以为瑜伽很好学,殊不知学习了一段时间,发现远非想像中的简单,慢慢的兴趣度降低,也没能坚持到最后;还有的人对瑜伽有一点点喜欢,但未达到热爱的地步,只是未雨绸缪想多考一个证做备胎,但从未持证上岗,结果三五个月下来,把所学的东西又还给老师了。

真正喜欢瑜伽的人,每日的自我练习和不定期的充电学习是必不可少的,就好比学生上学,不是小学毕业就可以出来找工作了,一定经过初中 、高中和大学阶段的不间断的学习后,才有底气走上工作岗位,最后再把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能达到知识与技能的双提升,才是一个好的瑜伽老师。

一个优秀的瑜伽老师是要有着持久的学习力的,从最初的基础学习到后期参加形形色色的各种培训,都是要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体力和金钱的,不如此就想轻轻松松获得高额回报是不可能的。

我当时也不例外,最初每日练习达到四个小时以上,前后持续了有半年之久,后来带的课虽然增多了,但我依然坚持每日练习2个多小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度,每个月都有外出学习计划,一次学习从三五天到七八天不等,回来后再把笔记重新疏理一遍,并时常拿出来边复习边巩固,而上课时再把新学到的知识点与之前的进行融合,最后在教学相长中才逐渐形成了自我的风格。

我从一个有着七年练习经验的资深会员到走上瑜伽老师这个行业,用了八年的时间才完成了华丽的转身。可以说没有前面七年的坚持和铺垫,也就没有后来第八年的美丽脱变。

一直以来,也是我对瑜伽的执着与热爱,才让我以前在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依然没有中断练习,那时的自己,如果没时间去瑜伽馆里练习,会在家里挤出早上或睡前的时间练习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的瑜伽。

现在的瑜伽馆是遍地开花,已不再像十几年前去一次馆要绕半个城,在黄金商业地段、写字楼、小区附近都可以找到,人群覆盖也很广,有白领、全职妈妈,甚至退休以后的五六十岁奶奶辈的人也都纷纷走进瑜伽馆,茶余饭后,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谈论最多的恐怕也是健身和瑜伽,瑜伽现在俨然成了一个很时髦的话题,从朋友圈里的各种瑜伽晒图也可窥见一斑。

瑜伽普及了,也意味着市场繁荣了,而目前瑜伽培训门槛很低,任何人只要你有意愿都可以学习,如果你真的想从事瑜伽这个行业,在这里我不想告诫大家如何如何去练习,因为很多学习都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你的心愿能否达成,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是愿力,二是让心“安住当下”,愿力指引我们方向,“安住当下”可以让你走好脚下的路,两者结合起来,你的瑜伽之路才能走的远,走的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