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即教育+36+W4

记录一个悲催的事情:原文《拆掉思维的墙》+36+W4,追求完美的SC暖暖回头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发现一个错别字,因无法容忍它的存在,立马要把它改过来,没想到,不知道怎么的,一不小心,这一整篇文章都不见了。一个字都没留下,也包括那个让我无法容忍的错别字。5555~~~

西西妈说,以后记得备份!

嗯,有了教训,我肯定记住了。

之前写的,想再补回来,是没法还原的。

于是决定,与其冥思苦想之前写的什么内容,不如改天抽空,重写一篇吧。

                                                              2017.3.13          



有时间没条件的,来读书吧。

有时间有条件的,来线下上课吧。

没时间有条件的,来一对一吧。

神马?

你既没时间又没条件还不想读书?

那还有一个学习途径——

好好生活。

生活即教育。

在实践中体验,我想这是最深刻的学习方式了吧。

                                                ——圈妈




刚结束全职的我,初进单位,有幸被分到一个不错的小组,同事都对我不错,没什么算计,相处轻松愉快,工作上不懂的也会耐心指导我。如此过了还不到两个月,忽然因为人员问题,被调到另一组。调到另一组后还不到一个月,慢热的我和同事还没有特别熟,即将又要开始人员调动。再加上最近单位搬家,刚勉强把新的地方收拾完,又马上开始人员重新分组调配,让人有种动荡不安,人心惶惶的感觉。每天,除了工作,大家都在讨论,领导会怎样重新分组,上班的时间又会有怎样的改变……

之前一直觉得只要做好自己工作就行了,在哪儿,和什么同事都无所谓。但现在,我内心也因为不停的调动有些反感和无措。

忽然想到,这几天,一直在跟孩子商量换幼儿园的事。与其说是商量,不如说是在努力说服她。这本也是我的计划里的事情。原本计划着让她先在现在这个私立幼儿园上几个月,等到9月时转到公立幼儿园去。转园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年底要搬到新家,公立幼儿园离家更近一些。但我跟孩子提出转园时,孩子表示非常不愿意。她说她喜欢现在的老师,喜欢和YOYO(这是她在幼儿园交的好朋友)玩,不想离开她们。我一直在绞尽脑汁的想要说服她,我的内心OS是:这么点小孩,上幼儿园不就是吃吃喝喝玩一玩睡个觉,到哪个幼儿园不都是一样么,何况我这当妈的选的都是好幼儿园。

然而,现在想来,这个慢热的孩子也许和我一样,面对不安定,会有惶惶不安的感觉。入园三个月了,从每天哭着上幼儿园,到现在每天告诉我她很喜欢上幼儿园;从之前跟我说,她不跟其他小朋友玩,到现在交到好朋友。然后忽然告诉她,你要去一个新的幼儿园,她一定是不舍和害怕。

我所想的解决办法:

孩子:前天和她一起玩儿时,她会忽然很小声地对我说:“妈妈,我不想换幼儿园。”我没想到她会忽然说这个事情,也没有想到,她会主动跟我提出来。现在想来,她小小的人儿,大概为此事担忧了好几天了吧。她才三岁多,即使她以后不记得现在的事了,但我想现在还是应该尽可能的给她稳定的生活吧。既然她已经喜欢上这个幼儿园了,并且交到好朋友了,那就尊重她的想法。即使搬家后,这个幼儿园离家要远一点,但也还好,只是远了两站路。

我:接纳自己的反感和无措。我想,反感是因为我觉得又要重新花时间和精力去和新的小组同事相处,而且担心新的同事不一定那么好相处。无措是因为担心新的工作时间会影响我的生活和家庭,担心孩子没有人照顾,以及担心报的下个月PD课程无法按时去上课。而这些,我觉得我可以面对,并且能想办法去解决。

                                                                                                                                                                                  2017.6


2017,跟着圈妈,逼自己一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落花聽雨 打开尘封的记忆,思绪随风而去。盘踞在心底的记忆,挥不去也舍不掉。。。。。
    落花聽雨阅读 323评论 0 10
  • 在面试的时候,有哪些话不能说? 在一开始,你和面试官聊得不错,结果你不经意的说了一些话,面试官听到后就黑了脸,就剩...
    亭格格2017阅读 149评论 0 0
  • 365次日出希望每一次都能让你看到我在想你。 余晖撒下校园,未曾想独自漫步、赏识自足的身影旁会有你相伴;不曾相信自...
    你丢掉的苏先生阅读 283评论 0 0
  • 清晨,言志中学校门口尖叫声响起一波又一波。原因无它,今天是愚人节,是吓死人不偿命的愚人节。 保安甲躲在门后,全身打...
    独孤无痕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