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了那个杀手

三更了!

外面传来梆梆的声音,她睁开眼睛,盯视了床幔好一会儿,同时侧耳听了听外面的打更声,撑起身体,轻轻的转身下床!

她美丽无双,却失了生动,精致的脸庞,没有欢喜、忧愁,甚至连平静都没有!

她拿起一个木桶,脚步极轻极缓,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一个身材瘦弱的女子在夜半时分,竟然是起来打水!

时值三九,天寒地冻,可她穿得极少,还把袖子挽了起来,露出纤细的手腕,她把水桶扔进水井,只听到一声闷响,她晃动了一下绳子,并没有用橹,而是一点一点地把水桶拉了上来,然后拎着送进厨房,倒进锅内。

连续十几次之后,她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了,纱制的衣衫贴在身上,更显得身材婀娜!

水终于烧好了,她拂开落到眼前的发丝,浅浅的吐出一口气,又起身将热水倒进一个很大的浴桶中。

她倚在桶边,一手轻轻的拨着热水,一手托着头,两眼却木然的看着屋顶,发呆!是的,发呆,她最常做也最习惯做得的一件事。其实也没有原因,真的没有任何的原因,就是莫名的喜欢发呆,说是喜欢可能有些不恰当,她的这颗心早就没有任何的喜怒了,只能说是她太长时间都在愣愣地发呆,致使它曾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毫无预兆的,她被人紧紧地搂住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扑面而来。她叹气,但没动,任由来人抱着。

他说:“我来了!”

是的,他来了!可这里明明就是他的家,却好像是个他常来的客栈,而客栈里还有一个她,等他!

“怎么穿得这么少?”他说,“不冷吗?”他的搂抱又紧了几分!

她无声的转过身,帮他褪去身上带血的衣裳,又拿来一条毛巾帮他擦身!

“又是你烧的水?”他该知道的,即使家中有用也用不完的佣人,丫环,她也总是自己,在他回来的半夜起来烧水!

“嗯!”可能是习惯了,毕竟她陪了他十年了!了解他的喜好,以及归来的时间,普通的下人哪能这样,在他回来的前一刻把水烧得好好的?

他抬起一双略带着几分蓝的眼睛看着她,他总是这样,无言的紧盯着她看!

“看着我!”他命令道,见她依然低垂着眼睛,便伸手托起她尖尖的下巴,令她不得不直视他狼一般的眼睛。她的心不由得一紧,同时咬紧了下唇,下意识地往后缩了下!而他则低笑出声,在她唇上眷恋的一吻,便放开了她!

他所有的柔情只在她一个人面前显现,除此之外,他对谁都只是冷冰冰的,甚至是阴瑟瑟的寒!他是杀手,是让所有人都谈之变色的杀手,因为十几年来,他的剑下有了无数的亡魂,不管是武功高的,抑或是毫无功夫的,到他手里都只有死路一条!在所有人面前,他是地狱使者,是恐怖与死亡的代名词!

只有她,是例外!唯一的例外!

那年她只有12岁,记得那是个大雪飘飞的晚上,漫天慢地的白雪冷冷地反射着冷冰冰的月光,而她赤足站在雪地里,手中拿着的是一个泥娃娃!她的目光和娃娃一样,木然的,没有任何的焦距,反射着剑尖上的寒光,犀利而且恐怖,绝情!月光下的少年,手中持着一把五尺长剑,剑尖上滴着鲜血,一滴滴的滴到雪地上,最后凝结成可怕的雪块,白里带着美丽的红色!

她的眼仁慢慢的扩大,然后“扑通”一声倒地。

醒来的时候,她躺在一堆稻草上,抬眼就看到一座脸上班驳的佛像,慈祥的看着她。而他背对着她,眼中有跳跃的火光,直冲云霄!

他嗜血,好杀,仿佛天下人只有死人和活人两种。除了杀人,他最大的爱好便是沐浴,特别是杀人之后,他更是迫切的要沐浴更衣了!似乎是要驱除那一身的血腥,然后就倒头大睡,就睡在她身边!有时她会想: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对他举起了剑,那么他肯定是在劫难逃的。她知道,当他手中握有长剑的时候,他是无人能挡的,那剑就如同他的手,他的脚一般,灵巧但不失凶狠。但是如果没有剑呢?他会不会如同少了手,少了脚一样?

“想什么?”他问。

“啊?”因为心绪飘到九霄云外,被惊了下,手中的毛巾也掉了下来。她的脸色又白了一分,却说出了一句让自己大吃一惊的话,她问:“为什么杀人?”

“有钱赚为什么不?”他大笑着说,“到今天你还没习惯?”

早习惯了,如同他身上的血腥味!她习惯了随他四处奔波住山洞、睡破庙的日子;也习惯了住大房子他却极少在家的日子;还有,她习惯了为他烧水,沐浴,习惯到容不下任何人碰的地步!

“怕我死吗?”

她吃惊地瞪大了眼睛,手中的动作也停掉了。十年了,但是不管是落魄还是现在的富有,他都不会容许她看到他杀人,她只是在等着他回来,带着或大或小的伤口。有时会伤的很重,几近丧命,却不许她找大夫,只是要她给他上药。而她呢,怕极了那些狂涌的鲜血,双手颤抖的不能自已,抖抖索索地给他擦血上药。而他总是苍白着一张脸,皱着眉头,等她上完药,会张开眼睛问:“怕我死吗?”

“呵呵”他干笑几声,伸臂拉过早就挂在架子上的衣服。他是杀手,却从不穿黑色的或是深色的衣服,反而是喜欢白色,令她每次洗衣服都洗得很辛苦。

他将她搂在怀里,身上的腥气已经没有了,只留有淡淡的沐浴后的清新。

她虚弱地说:“你会死吗?”

“当然会!”他抱着她一同躺在床上,“每人都会死,而我会死得最惨,死无全尸!”他的话让她心惊胆战,他“呵呵”的笑,看着她苍白的小脸,又说:“有件事,只有你能做,你也必须做,就是在我的对手杀我之前杀了我!”

“不……”她脸色如纸,他的手指轻轻地按在她的唇上,声调极轻极缓地说:“临死前我一定会来,你要亲手,干脆地了解我的性命!”他拉过她的手放到自己的心口上,声音更低了,“就这里,一剑刺下去!”

她的手像是被烫了一般,挣扎着收了回来,交握在胸口。她的脸上有了恐惧,还有绝望,“不要吓我!”她的声音低得如同耳语!

他说:“杀手都不会有好下场,我也一样!”

他又睡了,而她却被他的话骇得难以入眠,他会死!他说他会死!即使他的手臂依然有力地环着她的腰,他的脸上的光依旧令人生畏!可他会死!会像那天死在她身边的那些人,身首异处地倒在血泊中;会像她手中那个泥娃娃,摔得粉身碎骨!是这样死去吗?

她将耳朵贴在他胸口,听到他有力而沉稳的心跳声,心里的恐惧少了许多,至少他现在才活着!他能够驰骋江湖这么多年不是没有道理的,他的剑永远都可以傲视群雄!

这次回来,他变了很多,并没有急急地要走,而是每天同她在一起,还给她将以往都不肯说的往事。比如现在,他携她飞身上了屋顶,在她头晕目眩之际又用大披风将他裹在怀里。

夜色很美,清凉如水,月亮极圆极亮,大得好像就在眼前。

“月圆之夜!你识得我有十年了!后悔吗?”他问。

她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缩进他怀里,缩得更紧了!她的体温素来就低,而且怕冷,却不喜欢穿厚重的棉衣,厚重的感觉让她窒息。只有,也只有他的怀抱让她感到舒服!

他低低地笑着,嘴角扬起好看的弧线。

她常常想,有着温暖体温的他怎么会是杀手呢?杀手不是都很冷血吗?

他说:“知道我为什么把你,捡回来呢?”

捡?他用这个词,仿佛她只是个他所有的物,而事实上又何尝不是呢?她不曾踏出过这栋房子半步,也从来不曾见到过他以外的男子,她的世界只有他一个人存在!

他又说:“因为我怕你变成一个杀手!18年前,我只有12岁,父母双亡,我也被仇人砍了一刀,几乎丧命!”他背上有一道伤口,自右肩一直延伸到左腰,伤疤很重,足见伤得有多重!“若非被高人所救,尸骨早就寒了。”

他为什么说这些?语调却温柔的怕人!

“男人做杀手大都为了赚钱,而女人做了杀手,却是为了情。但当女人真正成了杀手,那么就世上最绝情的杀手,无人能及!”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她感到一阵眩晕,连忙闭上眼睛,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站在院子当中,只是院子里多了一个人,一个冷艳的女人。

他说:“你来了!”他的声音又变得很冷,冷冰冰的不带任何的感情!

女人说:“来了!”目光飘到她身上,女人秀眉一扬,说:“是因为她?”

他转身面对她,低下头,暧昧的用鼻尖与她的摩挲。因为有外人在场,她的脸透红,有些退缩,但被他搂紧了腰,退却不得!

“如我所想,美的脱俗,但她怎么配得上你呢?只会是你的累赘,永远都不会帮你,只是负担!”女人说。

他对她说:“回屋里等我!”她温顺地点点头,转身回到房里!

他等到她掩上门之后,才转身面对女人,或者说是一个女杀手,她左手握着一柄剑,他说:“她可以做一件你永远都做不到的事情!”

“什么?”

“杀了我!”

她坐在里屋,愣愣地望着屋顶。屋外时不时地传来金属相碰的声音,而她的心没有一丝一毫的悸动,她知道他不会有事的,只是想:是不是该烧水了?可水井在院子里,他让我在屋里等,怎么可以出去呢?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开了,他走了进来!淡色的衣服上没有一滴血迹,他走到她身边,握住她冰冷的手,用他略带蓝色的眼睛看着她,依旧如往常一样强悍。可突然他一下子倒到她肩头,她一个踉跄几乎要摔倒。

越过他的头,她看到那个女杀手,背着手,嘴角扬着,一脸挑衅的看着她以及她的不知所措。

手里被塞了一把剑,她低头一看,是他的剑,她一向少有波动的心开始有了恐惧,而他则拉过她的手按到自己胸口,让她感觉到他狂乱的心跳,“杀了我!”他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她错乱的眼神在他和女杀手之间晃动,是那个女人要杀了他吗?女杀手真的是无情而凶狠的,而且无人能及的吗?

“杀了我!”他的声音又响起来了,“这世上只有你能杀我!”

“不要!”她的眼中开始有了泪水,拼命的要扔掉手里的剑。可他紧握她的手,让她动弹不得!“我,不能……”她的反抗很微弱,“不能……”

“你能的,一定能的。我说过死前我会来,杀了我,我不想死在你对面的那个女人手里!”

“你们,之间有仇吗?为什么不……”

他竟笑了,身子不住的颤抖,使得她都站立不稳了!“杀手要么杀人,要么被人杀,她是杀人的杀手,而我则是被杀的那个。乖,不要怕,杀了我!你一定能做到的!”感到她要脱身而出,他环紧她的腰,“不要求她,她也不会接受你的恳求!”

隔着泪水,她看到那个漂亮的女杀手,抄着手,仿佛是在看一场游戏般地笑着,笑里还有冷漠,仇恨以及心痛!

“她要杀我,但,你要在她之前杀了我!不要怕,动手!”

她的泪水已经忍受不住,不住的滑落,他抬起身子,看着她,给她擦泪,声音温柔得一如往常对他说话的声音说:“别哭,听话,别哭。不是说过吗?我和所有人都一样,都要死,而我是个杀手,会死的比谁都惨。但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杀了我的人只有你……杀了我!”

“为什么……杀人?”

“有钱好赚为什么不?”他说,“到今天你还没习惯吗?”

剑尖,毫无预兆的出现在他背上!

女杀手的笑凝住了!

“为什么……杀人?”她双手颤抖地握着剑柄,又颤颤地拿开,不知道放在何处,“为什么……杀人?”

他握着她冰冷的手,用略带几分蓝的眼睛看着她,微微一笑说:“我知道你能做到的!”他脸上浮出笑容,眼睛一闭,便要倒下!她抱住他,原想撑住他的身体,却被他的体重拉倒,重重摔倒在地!

他是强的!即使是再重的伤也不会有事的,但是,天哪,他居然是死在自己的手里!

“求你!站起来!”她努力的要拉起他,可他太重了!“求你,求你……”

门外,雪,突然开始下了起来,一片一片鹅毛般大的雪花旋转着飘落!外面的一切就像那一年沸沸扬扬的雪,还有冷冷的月光冷然无声地照着雪地。

---------分割线--------

十几岁时候的旧作,权当是怀念吧,怀念那个刚刚经历过高考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在自习室里认识了一个女孩,平时经常在自习室读书,清明后周六日经常不在教室。对于她“反常”的行为我感到不解。上周...
    简不悔阅读 590评论 0 5
  • ①は:表示主题が:表示主语主题:一句话几句话,或一段话的话题,整段话都围绕这个话题展开。 わたしは李です。(わたし...
    lhhhq阅读 338评论 0 0
  • 不再去清点我口袋里还有几枚硬币 我要当我很富有 去尽情挥洒每一个到来的日子 把以前的紧张解除警戒 假装时间很富有的...
    嘉温阅读 301评论 9 12
  • 母乳喂养之路真的很坎坷,本打算下周断奶的,这两天左侧出现肿块,又得乳腺炎了!算了算,哺乳期这已经是第四次了,第一次...
    shirly_xiaoli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