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天:生活不只是诗和远方,还有责任和担当

点开朋友圈就看到有位母亲带着两孩子从13楼跳下的消息,想她定是经历了惊天大事,定是受了非人的拆磨和痛苦,才导致她能下如此狠心带着两个不足三岁的无辜幼儿自杀……

  一直不喜欢对这类事作评论,甚至如果没看那两孩之死,我也不会多看一眼这类负面的报告,毕竟我不是鱼,怎知鱼的快乐或痛苦,我没权利评价,可是作为母亲,我却忍不住点开细细地看了她的碎碎念遗书。

  

  原本以为同为女人,我会为她打抱不平,可是心却生生地为那两个小生命痛起来了,为她的父母痛起来了,不能自己,忍不住想了很多…

  细看过她的遗书,主要是与夫家三观不和,她婚后辞职回家养孩子,每年花二十多万,请保姆等等,夫家人不理解,她自己母亲来帮着带孩子夫家人也没正确对待,丈夫感情不忠,对她的付出不理解甚至有可能还有家暴等等…最后导致她绝决跳楼的导火索竟是丈夫执意要夫家人一起给她过31岁生日,丈夫也送了她贵重的生日礼物,但却不是她自己想过的生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发后女主丈夫和女主父母撕心裂肺地哭叫,她的丈夫,我不作点评,每个人都应对自己所做之事付出代价,他的痛苦,够他咀嚼消化一辈子,所有的痛,需他自己承担!

  可是女主的父母,这份痛失三位亲人的痛,是他们应承担的吗?这三个过早逝去的生命都是女主父母亲手带过的啊……

  更何况,两个小生命何罪之有?既然己生下他们,就谁也没有权利剥夺他们的生命!

  我不知道,要有多狠心才可以让两个活生生的小生命归零……

  

  女主提到她曾经阳光明媚,坚强自信,提到她想停留在没结婚时的28岁,想来她在为人子女时也一定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吧?

  在信奉“穷养儿子富养女"的时代,也定是父母娇着惯着宠着富养大的阳光少女吧?

  很多女孩心中都住着位公主,她令女孩骄傲自信美丽,令女孩觉得自己值得和配得上任何美好!令女孩觉得凭着自己的美好就应拥有世上美好的一切,而爱自己的人都应象自己父母般的无私地爱着自己。

  可是,你进入的是另外一个家庭,这个家庭在你来之前并不认识你,也没有和你建立起深厚感情,他们不了解你的性格你的脾气你的三观,不同的成长环境,三观必定不同,这是需要彼此磨合彼此适应彼此理解彼此包容的啊!

  我们总是会沉醉于生活中的美好,却无法接受生活中不堪的一面,其实很多人的光鲜艳丽风光下,背后大都隐藏着很多的付出、隐忍和艰辛,是不为人所知不为所道的啊。

  初识一个美丽的女子,漂亮落落大方,海外国内都有自己开创的发展良好的企业,看她白皙细腻的双手,保养得当的脸庞,精致的服饰,一看便是风花雪月的幸运女子。后来听她讲拓展业务时回收款项喝得在医院里醉了几天几夜,跑工程的无比艰辛……没想到她竟如此有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让她的人生越来越精彩。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至始也。爱自己,保护好自己,担当起子女的责任,才是孝顺的开始。而不是自残自己,令父母晚年失女,痛不欲生。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为母则强,爱孩子,就应在他稚嫩时,为他挡住风雨,给他良好的成长空间,担当起母亲的责任,而不是剥夺他的生命!地震时用生命护卫自己怀中婴儿的母亲相比,我无法用自私的爱来诠释她的行为…

  跳楼的这位女主,只看到自己在娘家和夫家的差距,却未曾想,这一切很多己婚的女孩都曾经历过,每个人都会经历或多或少的痛苦、打击、挫折、背弃、甚至是生离死别……解决问题的方式很多,在人生的每次转角,选择悲观逃避还是乐观积极面对将对你今后的人生影响深远。

  而女主选择了极端的悲观方式来解决问题,如果女性都按这种方式解决问题,恐天下剩下的母亲己不多矣!

  也许她并不明白,生活中不是只有诗和远方,还有责任和担当!美好的生活,不是别人给予的,是自己争取努力奋斗才能真正拥有的……

珍爱自己,珍惜生命……

  

  写下这篇碎碎念,我知道我定会被喷,之所以写下来,一是可能因为自己是母亲,竟然一整天为那两个小生命无法释怀,不吐不快。只是思绪零乱,也无时间可以整理了。二是看着身边有被误导的“富"养的女儿(儿子),实则懒惰之极,属于扫帚倒了都不扶把的主,进门就反锁门也不与人沟通…富养如此,如若到夫家(妻家),饶是丈夫(妻子)再爱你,也难以真正融入夫家(妻家),若心智成熟倒也罢了,若心智不太成熟……担忧啊。三是也提醒自己,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勇敢面对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勇敢担当为母之责!

  实则庸人自扰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