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一辈子的朋友(飞花令7)

19岁那一年,我考上了大学。我很高兴,爸爸妈妈和妹妹也替我高兴。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胸中长舒一口气,太好了,大学!

九月初,我固执地不要爸爸妈妈送我,只身一人踏上了火车。虽说是第一次和坐火车,但是我一点也不害怕。虽然我长得不高大,但是我也是个男孩子,我用我表面的冷漠来掩饰我内心的狂热。

换一座城市,并没有换气候。看着高耸的教学楼崭新的宿舍,我心中狂喜,哈哈,我终于走出了那座小城,我要拥有自己崭新的生活了。

安排了宿舍,第一次,我有了室友。宿舍八人一间,我没有觉得人多人少,因为我从来没有住过学校的宿舍。因为爸爸妈妈交不起学校的住宿费,我每次都是需要步行从家到学校,从学校到家。

宿舍里摆了四张上下铺,挨着门那里放了一组柜子占了一个床铺。所以,正对着门靠着窗户的地方放了一个上下铺。我被安排在窗户的上下铺的上铺。我很喜欢我的这个位置,因为拉开窗帘儿我能看见下面的操场。

我下铺的这位室友,名叫东强,长的又高又瘦,皮肤又黑,头发有些凌乱。一开始他也没在意这个位置。但是之后他有些不高兴了。因为我经常喜欢拉开窗帘儿偷偷的看操场上玩篮球的女生。而他有时躺在床上睡觉,我窗帘一拉。外面的光线强照着他,他很不高兴,就伸手拉窗帘。

而且他还不容许别人上他的床铺,搞得这些想看的家伙,天天挤在我的上铺。

20岁左右的小伙子,热血沸腾,哪有对女孩子不好奇的。偏偏我下铺的这个奇葩,每天不是捧着书就是捧着书。有时我们几个一起趴在床上看下边哪个女生头发长,那个女生跳的高。同宿舍的几个人吆喝着来劲的时候,他就在下面,皱着眉头拍着床杠“你们小点声,别晃了”。

一开始我们还叫他来一起看。被他无理的拒绝几次,以后我们也不搭理他。不过总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我斜对角上铺的猴子说“咱想个办法拉他下水,咱们天天看的这么来劲,他在这多倒胃口。”

“就是就是,他占着这么好的位置,天天捧个破书有什么好看的。”一身蛮肉的金刚说。

我琢磨着也是,这几个家伙天天钻我上铺来看,指指点点的,挤死我了。要是能让下铺的家伙也一起加入不是可以替我分担点嘛。

“要不跟他换个铺吧”阿华,小心翼翼的说这个胆小鬼,谁也不愿得罪。

如果能换成这也不错,不过以我对他的了解,应该是不会答应的。不过我也没有明说,“那你就试试吧,看他会不会答应跟你换铺。”我对阿华说。

果然,阿华失败了。东强不肯跟他换位置,我凑过去问阿华,“阿华,什么理由哇,他不跟你换位置?”

阿华说“他就是不肯啊,他说老师让他住哪,他就要住哪。”

我挥挥手,切,没想到这人还是个死脑筋。

“这家伙不会是不近女色吧。难道他是……”戴眼镜儿的秀才说。

“开什么玩笑,咱们宿舍还有七个人呢,也没见他跟谁很热乎呀。你别胡说八道。”我急急地说。这宿舍要是出个出柜的,名声都坏了了,以后他们还怎么追姑娘。

于是我们几个偷偷的商量,给他找个女朋友。东强在班上也不善言辞,唯一的优点就是学习好。看样子得找一个喜欢学霸的才行。

很快我们就物色到了目标。她是我们班一个学习中上的女同学,平时也是不怎么爱说话,也不参加什么活动,只是捧着书看。中等个子,在我们男生眼里就是长得很普通。我们觉得只有这样的女孩儿才会喜欢整天捧着书的男生。

可是这两个书呆子谁也不会主动。于是我们出马了,学校组织观看足球比赛,所有的同学都必须要到。我们找个机会让他俩坐在了一起。

整个场上人声鼎沸,我在旁边冷眼旁观,这两个真是书呆子,别人都激动的要跳起来,口中狂喊。这俩只是静静的坐着,最多也就鼓鼓掌。

可我急坏了,我跑到小卖部买了两瓶饮料。故意装作偶然碰见的样子,“哟,东强,你坐这儿呢。来瓶饮料?”然后我讲装惊奇的大喊。“哇!林小妹,你跟东强坐一块呢,你们两个……”我故意拖长声调,“有情况,有情况,东强还不快把饮料给你的小妹喝。”

“不是的,不是的,刚才人太挤了,我们偶然坐在一起的。”东强有点手足无措的说。林小妹坐着没有动也没有说话,我也不管,继续说“没事儿,没事儿,谈恋爱嘛,也很正常啊。你们看吧,我走了,我去那边儿”

我得意的转身走了,眼角的余光看见东强回身看了林小妹。我喝着饮料,挤出了人群中。

往后的日子里,东强在宿舍待的时间少一些了。我们几个上铺下铺全占了,挤在窗户上看。现在想想,其实也只是少年时的一种对异性的向往。你说天天一堆女孩子在那里。打篮球跳来跳去有什么看的,可是偏偏那时候看的津津有味。

东强和林小妹却在我们的玩笑中,真的成了。原来林小妹一直都挺喜欢东强的,只是也没有表白,有了我们这些家伙的撮合。东强也看到了他和林小妹之间的共同点。两个人一起看书,研究文学,有很多共同的话题。

东强拿到了学校的奖学金。而且一拿就是四年。这家伙,学霸也当了,女朋友也没少,挺佩服他的。嗯,这个女朋友也有我一半的功劳。想想这,我也挺高兴。

后来我才知道,东强之所以这么拼命努力的去读书是因为他来自一个山区的家庭。父母在他小的时候就离异了。母亲扔下他走了,父亲说是去外面打工多年不回。他一直是跟他的奶奶过的。

奶奶很疼爱她,但是奶奶年岁大了。东强一直想要好好读书,减轻奶奶的负担,然后好好挣钱孝顺自己的奶奶。

我们知道他的事以后,心里也是挺感慨的。我们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吃喝玩乐,没人管了。天天玩游戏,聊女生,下馆子。

最让我们震惊的是,貌不惊人的林小妹,竟然是个富二代。平时可是一点都没看出来。

她一直是衣着朴素,对同学也是平平淡淡,很少出去聚会玩儿游戏。经常是喜欢看看书,去图书馆。在我们男生眼里,这就是一个扔在人堆里找不出来的普通女孩。

直到有一天,学校开全校大会,说是有个著名的企业家来赞助学校借一个新的多媒体的图书馆。同学们都非常的开心,这位企业家也上台讲话了。

后来才知道,这个人是林小妹的爸爸。我们几个心里那个不是滋味儿,人家家里这么有钱都还在认真的学习,读书,瞧我们天天在这儿干什么?

“其实我爸妈是双职工,他们厂效益也不是很好,有时候工资都发不出来。。他们供我上大学也是把自己的积蓄都掏了。”猴子耷拉着头说。

“是啊,其实我们也该想想家里。我妹妹明年也要高考了,家里要供两个大学生也是要挺多钱的。”

这些家伙现在开始反思了。我心里默默的想,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影响东强。没想到最后是他影响了我们,应该说是他感动了我们。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经常也会跟着东强上图书馆。偶尔也会恶作剧的拉一下东强看一下下面的女生,东强就会脸一红,对我们说,“你们别忘了,我是有女朋友的,还是你们撮合的。”

我们就会哈哈大笑,“谁说有女朋友就不能看别的女生啦。”

有时我们宿舍一起出去玩儿也会带上林小妹,后来加上猴子的女朋友小希,阿华的女朋友珍珍。

我戏称“我们家族的成员可是越来越多啊。”然后叫来他们一致矛头对向我。“你什么时候也带个女朋友来呀?”

是啊,我的女朋友呢,其实我有个女朋友,她在另一座城市。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她拗不过她的妈妈填了另一座学校。但是我从来没有说过,我害怕我说出来,她就不会真的存在。

我们偶尔会书信往来,有时我也会打个电话给她。只有这个时候我才会心里很甜蜜,我才不会像表面那样嬉笑怒骂。我会很认真的向她倾诉我的一点一滴,我会给她讲个小笑话。

虽然最终这段感情无疾而终,但我依然很感谢她带给我美好年纪的美好感觉。

东强和林小妹最后结婚了,他们是这些一对对里面真的结婚了的。猴子和小希在学校就分手了,猴子又找了个学妹当女朋友。后来也不了了之。

阿华和珍珍毕业后一个去了上海,一个去了广东。开启了异地模式,死去活来几年最终败给了异地恋。

转眼离开学校十几年了。大家来自全国各地又分散到全国各地,然后各自成家,打拼,买房,生孩子。但我们一年一年长大,肩上的担子一年一年重。

或许我们已进入了中年这个尴尬的年纪。上有老,下有小,我们还想有自己的小甜蜜。

我见过已经很苍老的同学,满脸皱纹,提早谢顶,似乎是经历了很沧桑的岁月。我也见过,日子过的很滋润的同学。岁月在她的脸上似乎没有留下什么痕迹。肤白貌美,身材苗条,保养的很好。

不管是过什么样的生活,终究日子是要自己过下去。回忆起来,那段在大学里住校的生活,却已是人生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好。喜怒哀乐,少男少女们的真切心怀,在那四年里一览无余的表现出来。

我的室友们,你们好吗,我们终将是一辈子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啧啧啧,好伤心啊,伤心啊!啊啊啊!我居然打魔兽打到现在,到现在啊~ 说好的买衣服也没买……明天还有考试啊,昨天说好...
    蓝道阅读 257评论 0 0
  • 今天周五跟宿总协调了理工迎新的开发工作,联系了新利财务系统的开发人员,说是晚上给我答复,但是以后也没给我一个答复,...
    Even丶阅读 126评论 0 0
  • 这两年最火的app可能就是微信了,我们相识也就是因为微信,除夕阖家团圆,闲的无聊的我打开微信,左翻右翻,打开了摇一...
    阿鑫呀阅读 1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