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写自己的人生版本?|欣频老师的创意进阶课给我的八个启发

背景

2017欣频老师创意进阶四堂课(上海场),课程共两天,2017年11月4日(第一天)的内容主要讲述了天赋金钱和创意两堂课,时间早上9点到5点,复盘今天的学习,主要给了我八大启发。

早上8点半进入会场观看视频,便将手机调整为飞行模式,全神的投入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老师的尊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启发一:反转金钱木马程序

今天上课之前,欣频老师让我们写下关于金钱的18个问题,带着这些问题来寻找自己的金钱木马程序。

我隐约知道自己的金钱木马程序,但并不具体,今天课堂上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纸上写下了,有钱的坏处,和没钱的好处,各写下3点。
写下来之后,发现我的金钱木马程序产生的最大问题是健康和自我价值。
譬如:有钱人容易生病,有钱了不知道如何利用金钱去帮助别人。
欣频老师提醒我们,当你发现这个是一个木马程序的时候,就要问自己这是真的吗?然后把它进行反转。让我想起来这不就是在热情测试导师班中Janet老师引导我们做的一念之转吗?幸好我也刚好跟着功课引导老师小爱姐姐在做一念之转的功课,于是我对这两个问题立刻进行了反转。
真正没有金钱木马程序的状态是:钱随时赚,随时有自信,不匮乏的能量,不怕没钱,对钱没恐惧,对自己很自信。
换言之:有钱不恐惧,没钱不焦虑。

金句:
1.贫困很大程度上是心灵的一种状态。
2.创造你的生命,而非维持你的生计。

实践计划:
1.再读《一念之转》和《转念》
2.继续做金钱“功课”,反转金钱信念。


启发二:信念的力量

短片《信念的力量》我并没有完全看懂,但其实我也不需要每个字都看懂。

相信自己足够的强大,可以创造一切自己所需,而且创造的路径就在于信念。假如觉得自己一定要努力赚钱才能享受生活,那就真的一定需要努力赚钱,假如觉得钱很难赚,那就真的很难赚,假如觉得自己一定能够创造未来想要的生活那就一定可以。

金句:
你对外在的信任度,决定你的金钱状态。

实践计划:有意思的保持正念和对他人进行正面反馈,吸引想要的生活。


启发三:天赋是跟自己呆在一起才知道

欣频老师说,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如何找到天赋/热情?
作为热情导师,也经常遇到学员抱着算命的态度找到我,希望我能够直接告诉他你的天赋热情是什么。
欣频老师一句话点醒:天赋是跟自己呆在一起才知道,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天赋,那至少要花一半以上的时间跟自己待在一起。你自己喜欢什么?写出来,试试看。
跟热情测试如出一辙,你要试着自己先写下你的热情清单,想想当你的生活是理想状态时,你是/在……
因为这是一个主观性的问题,答案在你的心里。
“五岁女孩弹琴”的视频,让我看到的不是她很厉害,而是她很开心。做自己热情的事情,就是很投入、很开心、很有热忱、乐此不疲、一想到就兴奋的事儿。去思索,你喜欢的事情能带给大家什么?将它做到极致。

实践计划
1.阅读《零秒思考》,里面讲到了一个概念,自由书写,通过书写的方式找到自己的人生关键词。
2.冥想+热情测试,已经非常清晰自己人生前五大热情的我,今天又收到一个灵感,每一年的跨年之际,写下新年一年版本的热情清单。


启发四:用创意发挥天赋热情

会画画的理发师和建筑师做甜点以及米其林厨房的视频让我感叹创意的力量。
当你不能完全/立刻从事自己天赋热情的事业时,它给你的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在提醒你如何把它们结合起来,想加甚至相乘。
创意本身很重要,一个创意一次的收入可能胜过几十年,而且做得很爽很享受,换句话说,以玩家的身份来完成。这一点是我今天最大的启发,让我心里一直有的一颗种子得以生根。

金句:有创意更有钱。

实践计划
1.设定一个意图:2018年以玩家的身份用20%的时间创造过去所有时间创造的财富总和,用80%的时间完全享受生命。放大到整个人生版本也一样,此生用20%的时间创造足够的财富,80%的时间用来享受生命。
2.在愿景板上贴上相关的图片,非常享受地创造财富的场景以及非常享受生命的场景。
3.阅读创意相关的书籍/学习相关课程。


启发五:走到生命的最后,去看看此生最大的人生课题

欣频老师问到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人生只有15分钟,你会做什么?
有人看到的是:想去洗个澡,那么他的课题是,觉得自己脏?是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脏的呢?可能是小时候玩成了泥人被人说:你是个脏小孩。也有人说想去上个厕所,他的课题是要卸下重担。还有人说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那么这也正是此刻的状态,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我的脑子里第一个跳出来两个字是:感恩。第一个映入的画面则是:和爱人/家人好好的呆在一起。
由此看到了什么样的课题呢?关系,陪伴。

实践计划
1.每天保持觉知的去感恩。
2.每天创造15分钟精心的时刻。


启发六: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维度。

“抬高自己,避免拥堵的巴士”视频非常深刻的看到当你在高纬度时什么都好。
就像二维的蚂蚁永远只能看得到前方,而三维的蝴蝶可以看到整个局面。当我们拉高自己的视野在更高的维度看自己时,才能看到死角。
正如韩剧《W两个世界》里,让时间停下来,跳出来才能看到到底发生了什么,在那个地方看到事情的前因后果。

金句:
1.高纬度状态能做到别人一年的事情,省下来的时间享受生命,而不是维持生计!
2.维度决定物质世界。
3.低频率不可能影响高频率。

实践计划

1.正如《正念的奇迹》里,停下来想想自己在干嘛一样,每天睡前停下来,想想自己在干嘛?
2.身体是你的承载器,所有的问题都来自情绪,保持觉知的去感知身体,体会它想提醒我什么?


启发七:改写重复性的剧本

电影《与君相恋一百次》里男主人公试了一百次也无法改变那个结局。原因在于什么?在于没有找到事情的源头。
前世今生,转世轮回,假如没有找到那个源头,同样的事情就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直到你真正的意识到,便不再受苦,否则它将一次一次的提醒你,因为这是你的功课。完成这个功课,就是要找到那个源头,从恐惧转换到感恩的频率,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好。

金句:解决源头的问题,而不是尾巴。

实践计划
1.零极限主题清理
2.找到心灵回溯沟通师,进行回溯沟通,清理源头种子。


启发八:预视未来

最后一个跨维度的冥想,在欣频老师以及音乐的引导下,去看看一年后的自己。
2017.11.4---2018.11.4
最好玩的一段,有一种世界任由我造的感觉,我带着什么样的信念,我就会看到什么,尽量把自己调频到高维版本。
我看到了一个什么样的自己,这你就不分享啦,单独写下来,等到2018年的11月4日,再拿出来看。

实践计划:
1.每年做一次跨年冥想
2.跨维度去看看,三年之后。


写在最后
这篇文章是我对于今天学习的一个复盘,欣频老师的课程,还有明天一天,或许对于今天的内容还有更深入的理解,因时间有限,仅文字版本没有配图,待学完整个课程再更新此文。谢谢你的阅读。
实践计划仅为我个人的计划,供参考。



小镇姑娘
国际热情测试认证导师
多年美颜美肤行业资深讲师及产品专家
身心灵研究者、终身成长者
活在自己的热情中~
最大的心愿是:每一个人都能跟随自己的心愿,活出自己的生命热情。
欢迎添加我的微信(faithyfan)
谢谢你的打赏,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