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有礼,款款而行34

2005年3月31日 星期四  晴

离中考仅余2月了,可该完成的事,还没完成?

全力以赴应对中考,我今正式决定:放弃一切,不再有任何念头。

2005年4月1日  星期五  晴

昨晚,做了许多梦,梦见我回家,我说两顿饭没吃,梦见大姐二姐都在,更为重要的是梦见男生,梦见我所盼望的终于如愿以偿,我抚摸着他的脸庞,当时的他却是个熟睡的小孩子,我还一直抱着小孩,为他寻找舒适的地方睡觉,当时我就像是给别人看孩子一样。

我写了许多,我观察他的点滴的文章。

我真不知信如发出,会有何后果?

想想未来,我将落于谁家?我该如何生存,我现在真的开始懂得生存之难了,一个人活在世上真的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什么事都不是容易的。

有时心血来潮,做个女强人也挺好,有自己的事业,我曾经理想的未来是如此的:自己是一个文字工作者,常在家用电脑工作,他在外工作,闲暇之时一起游玩,这样过着生活,但是谁会是那个他呢?

中午一直在看操场上,男生在打篮球,一时,一小孩骑个小车在玩,他走过去想要逗逗人家,我那时发现他是一个平常的人,有一颗平常的心。

当时或许是男生打篮球热的吧,他脱掉了黄色外套,让1号拿着,然后他又脱掉了红秋衣,只剩下红白背心,然后他穿上外套就去玩了,离开的时候,他拿起红衣,向一边走,边走边拍,拍衣服上的土,一会又让1号拍,1号好似玩闹似得拍两三下,便走开了,男生向前走,遇到一个2号,又让他帮忙拍,男生两手拿着,2号双手用力的拍着,一不留神,衣服落地,男生有点感伤的默默拿起,当时我真的觉得很可笑,他实在是有些幼稚的可爱,我不觉发笑,男生捡起来,又让2号拍,一会,男生让2号双手拿着,自己拍着,很认真的样子,就好像回家妈妈看见会教训自己一样。一会他自己在那拍着,他真的很有耐性,很爱干净,一个男生如此干净,实在是与众不同,我真的觉得她很好,我的眼光也很好,然后他穿上红衣就走了,我这才发觉,红衣,这可是10①的常穿的颜色啊,而今却是他。

真的很难抉择,如果要是在10①和男生之间,选择一个做朋友的话,只能选择一个做朋友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选择谁?

2005年4月2日 星期六 晴

昨下午,下第二节课,回家。

2005年4月3日 星期三 晴

“不成功的经历更能吸引人,因为别人都想借鉴你的教训,以便自己少走弯路。”

“人类最大的智慧就是不断总结前人,他人的经验教训,并以此来指导自己,而人类社会也是在此基础上不断向前发展。”

第二十五本(2005年4月4日-----2005年4月17日)

2005年4月4日 星期四 晴

“人群模块化,同质化的今天,能够思想是一种奢侈,而思想是需要时间的,奢侈、思想和时间之间关系就是如此,所以,能够思想的人一定是具有贵族气质的人。”

一个人过着跟一般人不同的生活,不能跟平常人一样,生活、工作、学习,那么他的内心将是何等凄苦,他与平常人,根本不同,那种境地,常人根本无法体会,那种生不如死,痛不欲生的境地,一旦真正体会到了,你就很难回到正常生活中去了。

那种人虽然和别人同在一个世界,但又好像不在同一世界。

那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谁都无可奈何的感觉,是最痛苦的。

真的很想在离开的时候,送男生礼物,也想留得他一张照片。因为想要记住它,不想忘记他。

2005年4月5日  星期二 晴

今我突想买一本信纸,把关于男生的这一切写成信的形式,我还想交给他作纪念呢。

我的确早已决定,不再给他写信,只等待,而今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只留作纪念,两者是有不同的,前者是打算认识,通信来往,而今,我只是告诉他,作纪念,待我走时,再告知他。我只是给他,不再想要他的相片什么的,也不想要做朋友。只想待多少年之后,我是否可以再遇见他,是否可以看到那本信,他是否会保留,我们是否有缘?

到那时,真的遇见,看到那本信,将是多么美好,多么有价值。

我很怕,在某一时间没有做完自己该做的事,而无法挽回,我也会怕后悔,很怕在哪个时期没有做什么事,但我从不后悔在哪个时期自己做的多余的事。

我真的不想就这样离去,所以我想这样留纪念,而我会尽力完成它。

不知道写好交不交给他,是交给他,还是自己留着。

2005年4月6日 星期三 晴

我也不知道如何递给他,亲手,不行,他就知道我是谁了,让人帮忙,又怕阴差阳错,多少年后问起,他一无所知,反倒是另一个空欢喜,我也怕,到他手里,他却把写信人当成别人,而不是我。

2005年4月7日 星期四 阴

天气阴沉沉,我的心情也很糟糕,总是有那么一些人打扰我的好心情。

我想,我所写的日记,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非凡价值的。

将来我的这些,一旦出版,肯定会有很多人喜欢,因为我觉得它的确很实用、可行,通俗易懂。

我想反正将来我要在文学路上发展,如今练练笔也不错,我的人生不平凡,我的内容便很多,我会用毕生精力把我的一生都记录下来。

注:我写的信,记录的都是一些寻常观察发现,没有任何别的话语。

2005年4月8日  星期五  阴小雨

我曾听说,当你不能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

做许多事都要当机立断,不要以为慢慢的拖一拖,局势就会有所改变,你迟早都要面对抉择的,早点果断地将事情解决,对大家都有好处。

不要把自己想的那么独一无二,以为对方没有你不行啦,会哭天喊地啦,会要死要活啦,这世上没有人是会没有谁不行的。

人们不要一味的去说别人的缺点,而不自身反省,一味的表示对别人的不满,自己做的又有多好。

本不可以改变的,不改变,可以改变的,因不可改变的,也不可改变了。

我觉得这里对我而言,是一个是非之地,让我受尽了耻辱,总觉得来这里是个错误,这是我人生痛苦的开端,但是不知道如果去了别的学校会如何,三年了,坎坷的三年,即将过去,三年了,真的发生了太多的事,经历了太多的痛苦,我一个人去承受,也只有我一个人去承受,我走了过来,我坚持到了最后。

“以一种积极的主动的姿态去争取他的专一,如果不行,那就继续以一种积极的主动的姿态去坚持你自己的专一,在另一个人身上。”

关于信,我一直想是留几份,给他一份,自己一份,但是时间浪费不起,今想只要一份给他,就行,自己不必再有,因为信中的都是从日记中选摘的。

2005年4月10日  星期日  晴

虽然我和男生不认识,不曾一语,但是我的心距离他很近,而且早已把他当朋友,一个好朋友了,好像早已认识许久,虽然,这是第一次写信,但是好像许多次一样,虽然这是初次预交友,但心里根本不像初始。

其实,并不是长大后的快乐会比小时候多。

人的一部分悲楚是:当灾难落在别人身上的时候,自己幸灾乐祸,以至于当灾难最终落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同样受到别人的冷嘲热讽。

一个人的表面,不可以代表他的内心,一个人的现在,也不能代表他的过去和将来。

自昨天见了男生一眼后,直至今日之毕,没见他。

2005年4月11日 星期一  晴

“争取不凡可敬可佩,敢于结结实实的平凡,则更可爱可羡······这个世界很大,机会确实很多,然而,这个世界也很小,机遇又极为难得,我们应当在奋力进取和适可而止之间取得一种平衡,我们要懂的这个世界不单为不平凡的人存在,更是为平凡的人存在。”

人生两个目标:追求自己想要的,享受自己追求到的。

最好的生活:适合自己,有自己喜欢的内容。

2005年4月12日  星期二 晴

现在信还没给,就前思后想会如何如何的。其实真的是有许多是想象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事实不是自己可以预计的,也许好,也许坏。

那本信,虽然是一本普通的信,但是又是特殊的额,因为它代表一份真诚的心。

“感受回忆永远是一种享受,因为回忆让你有更多美丽的过去和过去的美丽。”

2005年4月13日  星期三 晴

如今距离上大学很近了,以前总觉得很远,时间很久。可光阴似箭,一升高中,三年一晃,便上大学,那时真的进入社会了。

2005年4月14日  星期四 晴

高中,我的高中,会是我的吗?

2005年4月15日 星期五 晴

下午回到家里,坐在屋里,忽然听到狗的嘶叫声,我出去看,只见狗倒在地,一只腿被网笼子悬挂上方,我拿起棍子想要解放它的腿,但是它的叫声更加高涨,我才发现它在用自己的嘴,用力咬着自己那只被绊着的腿,满头大汗,拼死的挣扎,生不如死的表情,我停下了,我不是怕它咬我一口,我只是不想看它痛苦的样子,我可以深刻感受体会到,仿佛我跟它同命相连,我迟疑着,呆呆望着,它咬着腿的嘴更加用力,好像痛苦的来源就是腿,自己想要斩掉痛苦的来源,最后我还是咬牙一横,迅速将笼子倒下,缓缓解救出他的腿,我想它一定以为那是很大的痛苦,可是只有人知道,那是很小的问题,很容易解决,我想起自己,自己这个比动物聪明的人呢?我也同样是痛苦,想起死,仿佛一切痛苦都是因为‘笼子’造成的,我也认为没什么可以改变?动物的想法错了,那我的呢?

动物的问题,我解决了,那我的问题,谁可以来解救?

2005年4月16日 星期六  晴

《隋唐英雄传》中罗成对单冰冰说:每天要开开心心的,再大的事都有家人顶着,实在顶不了,也就死去了。

2005年4月17日 星期日  晴

没有买到那种明星图案一本那样的信纸,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

“当我们抵达秋天时,一千种枫叶可以展开一千种美丽。”

莎士比亚说:幽默和风趣是智慧的闪现。

�/��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