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肩、高体脂、肩颈酸疼,你害怕的问题我都有,但终于成为过去式了。

意识到自己不再是怎么吃都不胖的年纪,是在2017年圣诞节那天,无意中去了一家健身房参观,做了个体测,看到体重达到53KG,体脂高达30%的时候,我坐不住了。要知道,以前我也是个热爱运动的人啊!

▲学员-Bunny

“吃不胖”成了过去式

其实,从小我就是个吃不胖的人,加上也是个活跃性子,热爱各种运动。念书的时候常常下了课去海边夜跑,那时候渐渐爱上跑步。只是,我虽是热爱运动,却没有长性,有时候懒起来,一年半载都不怎么运动,那些年毕竟小,也不见胖,所以也就由着性子来。

▲在人马君的训练对比

14年研究生毕业开始工作,每天伏案,工作的前半年还时常加班,动不动就晚上8、9点吃晚饭,最晚的一次,晚上11点还在楼下大叔那儿买炒饭。之后我又开始备考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 金融风险管理师),每天下班回来就坐着听课、做题。每天的运动大概就是通勤的半小时,其他的运动则是少之又少。

考完FRM,我的爱好又是写文章、读书,伏案的时间有增无减,有没有收获另说,倒是落得肩酸颈疼,还略有一些高低肩肚子上的肉也渐渐变成顽疾,看的我痛心疾首。

▲和我的萱萱教练

毫无改变的“挣扎”

14年左右我迷上健身,开始热衷于看各种健身帖子,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在屋里蹦蹦跳跳,饮食大多是外卖。间歇性自虐,偶尔敷衍地只吃一个馒头当晚饭,几乎看不到任何效果。中途上了一年瑜伽课,一年很是挣扎地也只去了30多次。瑜伽动作会了一些,但是无论是力量还是柔韧性,都觉得没什么提高,平衡更是我的短板。

▲在人马君训练

15年的时候开始迷上室外跑步,最多的一个月跑了40KM,体重确实跟着下来了,但是天气影响,安全考虑,也渐渐去的少了。不料没多久后在一次团建中伤了膝盖,一年多都没运动,体重更是在半年内增加了5KG,达到了惊人的52公斤(161CM的身高)。

▲在人马君训练

那时候,才终于意识到自己不再是怎么吃都不胖的年纪了。到2017年末时体重达到53KG,体脂高达30%的时候,我坐不住了。在评估了自己膝关节(之前得过滑膜炎,但是医生给的建议比较宽泛,类似不要着凉、不要登山等)的情况后,我选择了人马君作为新生活的开始

恰逢其时的“体验课”

说来也巧,之前一直在微博上关注人鱼线vs马甲线,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算是我的健身开蒙之一。后来陆陆续续读了些健身的书籍,对健身的兴趣愈发浓厚,也跟着健身房教练和网上教练等各种方式乱七八糟的练了几年。

知道发现浦东开了一家人马君的线下店,就迫不及待地去体验了,一对一的训练室,装修大气的更衣室,见面就笑嘻嘻打招呼的前台小姑娘,专业的教练和课程安排,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

▲人马君单间教学

那时刚好是我人生的低谷和体重的高峰膝盖受伤大半年没有运动,吃吃喝喝却一点没拉下,体重从48飙升到53,体脂高达30%。加上常年伏案,背单肩包,不到30的我常常肩颈疼痛难耐,还略有一些高低肩,每天照镜子的时候,不是没有一点惶然的。

▲在人马君训练

人马君的体验课恰逢其时,算是拉开了我人生一段重要的运动历程。

科学的训练体系

17年12月第一次上课,6个月后,我的体重就掉到了48kg左右(这期间因为生病休息了一段时间,没有连着上课),体重虽然并不算低,可是体脂下降了7%,人看着精神,挺拔,含肩和肩颈酸痛也好了很多。

▲训练对比

人马君信奉饮食的重要性从成为会员那日起,就让会员们坚持打卡饮食,而教练对我们一日三餐的指点,将健康饮食深深地根植在我们的理念中。

▲生怕掉肌肉的我


教练日常督促~

两个教练耳提面命,从外食一定要过水去油,到减脂期的饮食要点,金雨萱教练的饮食计划详细到可以吃什么,也是因为收到她的饮食计划,让我控制饮食的时候更有方向和目标,为了达到她的要求,开始自己做饭

甚至外食的时候也是吃白水煮杨国福了,已经成了朋友们的笑谈。


白水麻辣烫
▲外食要过水


在运动方面,金教练也会给我安排每周健身计划。不仅仅是平时上课,连家庭作业也丝毫不懈怠,督促我是否及时打卡~

日常打卡

因为我的高低肩和含肩,金教练带我训练的时候加强了肩背部的训练。在我想要放弃掉胸部和腿部训练时,则是跟我强调了全身训练的重要性。在训练细节上更是注意帮我加强弱的左肩,确保训练达到缓解体态问题的作用,不会加重我的高低肩。做完运动反复强调拉伸的重要性,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开始坚持我本身极为讨厌的拉伸运动。

尤其感谢我现在的主教练金雨萱,说实话我一开始对女教练也是抱有怀疑的心态的,大概是女教练不容易像男教练那样练出壮硕的身躯。但是我们金教练不一样啊,那个马甲线、腹肌、背部真是杠杠的,作为一个女生我真是极为艳羡。有着她珠玉在前,总觉得跟着她练总有一天能像她一样的好身材。

“人马君”让我正视现在

人马君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提供一种科学正确的意识。

健身入门就是学会有意识地合理安排饮食和安排运动计划,让自己更健康,更有活力。还有更好地把饮食,运动,规划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为了配合健身,而采取了健康的饮食和睡眠习惯,全方位提高生活质量,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活的充实而有意义。

▲办公间隙打卡

而私教的意义在于,了解和理解学员作为一个个体的特殊性。

说实话我虽然是个很乖的学员,但是特别喜欢问一些健身的理论知识,每个动作我都要问各种细节,难得的是,金教练特别耐心地跟我普及各种知识,使我对健身的理解变得更加全面和透彻,不再是以往那种东拼西凑、难以自圆其说的零碎知识。

▲和萱萱教练自拍~

金教练有时候还会说,即便以后你不跟着我练了,这些方面也一定要注意到啊。真正负责任的教练是能让你一路走来,都心怀感激的。

最后,我想说女教练其实真的很好啊。你能毫无心理障碍的给她看你肉多的地方,她也能摸着你的发力部位让你感受发力的感觉,而且真的拍出来的照片比直男要好得多,美美的健身照想不想要,反正我想要!

▲状态更好的自己

图片素材来源会员

我们会不定期更新减脂塑形相关的教程和知识分享,欢迎关注点赞哦~有任何运动方面的问题也欢迎私信骚扰咨询。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人马君线上减脂营的信息,请点击减脂这件小事,人马君想说的其实不止这么些!

人马君线上减脂营 | 不去健身房也能瘦,运动饮食课程私人定制+24小时全天候专业督导,您的私人健身专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