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欲扬先抑的成长

01.

向着远处看就有光,可是有时候真的看不见哦。

沉到我无法开始新的感情,无法接纳一个人走入我的心里,沉到我需要反复地确认才能放下一点点戒备,沉到我能许下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我们永生不想见。

沉到,我始终无法知解,最后只能说是神明接住了人间,只怪那是前世欠下的孽缘。

这是个未知的世界,这是个时光轮回的世界。

我只能把一切存在即合理理解为上天的安排,这样才能放过他,放过我自己。

未知的世界,未知的旅途,有些事真的该放下一点了。

大多数人回忆都是美好的,而我美好的回忆只是片段,那些痛苦的,不愿想起的,都被我屏蔽。为何呢,为何不想让别人在看到,为什么这么封闭,因为我怕那软肋被扎得流血,真的挺难受的,也真的挺疼的。

不瞒你说,即使时间过去这么久,回忆起曾经的那段经历,还是会自然而然地心痛,不矫情的说。

假装是英雄,但我无法做到真正大度,也无法做到放过自己,释怀了过去。那伤太沉重了。

就像过去很久,我还是不愿提及,不愿真正回忆。曾经我说,如果他回来我会回头的,但真正相见的那一刻,我都不愿让他靠近,因为他的眼神里有他的背叛、离弃、侮辱、有很多女生的痕迹,还有骂我家人的言语。

家人是底线,爱情是底线,很多很多的底线和自我防御都是因他而树起。我和他,不仅是爱情,也不仅是友情,还有很多无法解释的关系,相恨相杀,他好像很讨厌我,而我也讨厌那时的自己。

这破败凌乱的爱情,怎可能重蹈覆辙。即使重来,不过是更深的伤害。

有想过,长大了会不会好一点。但太深了,忘不了。我会没有安全感,会不信任,会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不断地追问你爱不爱我,会变得暴躁不安,会失去了爱情所有的美好。

那是过去留的痕迹。没有办法修复的过去。

有美好吗,有的,藏在文字里是我仅能回忆的美好。在一起了吗,说不清楚,没有告白,没有牵手,没有一起出去,没有坦然的说出一切。从那以后,我开始自闭,开始慢热,开始不信任,开始保护自己。

02.

太过娇艳的阳光总是刺眼,太多美丽的外部总是剧毒,太过浓烈的爱情最后都会遍体鳞伤。最深情,也最伤人。

当时光匆匆流过,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姿态相见,能以什么样的关系问候,到底用什么样的语气相处。最后想了想,这辈子都不要再见了。

后来,我很少回家,宁愿绕着远路也很少从你家的那条街路过。

后来,你卖了房子,和家人搬离了那座城,从北至南,你说不会回来,也不会再联系了。

后来,我删除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断了和你有关的一切朋友,独自一人单身了好多年,每每遇到爱情是恐惧。

后来,你有了很好的爱情,她很漂亮很温柔,你的交友软件都有她的存在,你说和她会一直一直的走下去。

我也想过,她是个怎样迷人的女孩让你收心,但想了想,也和我没有什么关系。

你走你的路,我过我的人生,这就是我们关系的尽头。欠的债还完了,总该分道扬镳了。

别回头,别回头,一直一直向前走。

有些东西,真的不是道歉就可以重新弥补的。有些东西,真的不是说重新开始就可以回到过去的,即使曾经那么相爱,我也很清楚我们之间永远不会跨越的距离。忽然就陌生了,好像也不是忽然,是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原谅,一次次的伤害,一次次觉得离开你才会快乐一点。

就像银河,就像那永远无法相交的平行线,就像我们是对宫,就像星星和太阳,注定无法交锲,也注定只能带来伤害。

我曾经不理解,为什么很爱很爱的人最后没有走到一起,现在我明白了,好的爱情不是相互耗尽,不是死抓着不放,而是你是更好的你,我也是更好的我。

合适比喜欢更重要。如果感受不到爱和幸福,记得全身而退。

不知从何时起,频频回忆。可能最近事太多,可能最近的不好消息太多。总是让人闹心。

当一切渐渐转变,当脱离了人间闹剧,当重新审视自己的周遭。

忽然,就想开了,一切都挺好的,挺幸福的。做大人太久会累,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做个小孩,干干净净的小孩,无垢无净的小孩,简简单单的小孩。

或许我不是一个好的大人,稳不住情绪,控制不了心绪,但我真诚无忧,敢爱敢恨,接受所有的不谋而合,也是始终相信路上会碰到志同道合的人,即使被负真心,也得失泰然,无忧无扰。

其实想了想,现在挺幸福的,虽然经历了那么多, 错过了很多人,也被人欺骗丢下,但终究散相信只要心里想着光,会遇到的,那暖暖的爱。

沉迷了一段时间,那一段时间满是难受。我把所有的爱恨情仇都还给你,曾经为你断了路自毁前程,现在不会了。

这一次,在面包和爱情的选择里,我选择前者。

就这样吧,不爱了不恨了,不伤了不痛了,只要事业才能让我获得无限满足,只有它们能让我静下心来,能让我享受,能让我看到自己也再渐渐变好,最枯燥乏味,才最简单直接。

03.

时光在走,我们在长。

年少无知是我,成熟理智是我,坚强地做个大人的是我,偶尔闹个小脾气想做个孩子的也是我。

可能我做的还不能让自己满意,也不能让别人喜欢,但现在,我能给我的就这么多,不多不少,刚刚好。

时光匆匆再长,一辈子也就那么长。

一味的沉醉于悲伤是放纵,一味的不知悔改是自私,一味的对不起这个世界的热爱是无知。

这也不是我,我还是喜欢自己自自然然、无忧无虑的样子,没有很高的情商,不需要照顾所有人的情绪,没有敏感多疑,坦率潇洒而真挚。这就是我,好与坏我都不反驳。

可能比起曾经的单纯无知,我更偏爱敢爱敢恨,肆意潇洒、野蛮生长的自己,有一种成长是欲扬先抑的,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馈赠,所有的真心都会换来祝福。

过于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带来过于强大的压迫感。

那些从前的快乐和不安,在把所有的寄托放在一个人身上时顷刻间都会烟消云散。比起因为别人的改变,我更希望增强自己吸引他人。

从前讨厌离别,对于那些没有来得及说再见的感情很是不满,后来懂了,也明白了,更接受了它的存在。

生命的始终都藏尽了悲欢离合,我们无法预知某一天的意外。

处于情理之中,又出于意料之外。我想慢慢来,久一点,稳一点,平淡一点,也幸福一点。

脚步停了的小孩,路边看花的小孩,写着就不会迷失的小孩。

希望你能好过点,希望以后的日子你能幸福点。

我接受所有的离开,也接受所有的失去,一切皆为缘,缘聚缘散,顺其自然。

希望在路上能遇到志同道合的盟友,也希望保持独立和清醒。

做个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小孩。

这一次,我会让自己幸福的。

加油。

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从未想过,自己会独自长时间居住在一个陌生国度,一个陌生的海岛小城。彻底远离国内生活,远离了我曾不断漂泊奔波的每...
    老槐走天涯阅读 870评论 3 4
  • 01. 高考成绩出来,同桌告诉我,我还不如不复读,今年能上的学校更差。然而他终究还是去了扬大。查完成绩的我很是震惊...
    断云Cie阅读 776评论 2 5
  • 《他们最幸福》第70-81页,30分钟 每次看书都是在宿友回来的时候,很吵,有点小分心,不过我觉得这也是在锻炼自己...
    雯子_a642阅读 607评论 2 1
  • 前段时间,一直在焦虑。就是干什么都没劲特别消极的一种焦虑。 书桌上堆了三四本还未读的新书,每当翻开书想要读的时候,...
    方隅一见阅读 475评论 1 1
  • 我们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不会很轻易地得到。我们很多时候总要历经波折才能得到一些事情。这正如人生:人生...
    竺冰落阅读 1,0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