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些快捷操作,轻松上手Figma!

Hi, 我是Clip。后台有小伙伴留言想了解「Figma」的用法。Figma的界面和功能与Sketch基本保持一致,掌握基本用法后,每个人都能轻松上手使用。

Figma作为基于浏览器的多人协作式设计工具,可以跨Win/Mac等多个平台使用。Figma操作页面与其他软件类似,熟悉Sketch或XD的铁汁可快速上手Figma。

这里提供一些常用的、能够快速提升工作效率的快捷操作,一起来看看~

Tips:在Windows中Cmd为Ctrl,Option为Alt。

1、复制

Cmd+D:复制所选元素。点击Cmd+D时,在所选元素的原位置上将出现一个新的副本。

Option+鼠标拖动:另一种熟悉的复制方式。按住Option键,用鼠标拖动所选元素,出现一个新副本。操作完成后,可以使用Cmd+D连续创建新副本。

2、调整大小

Option+鼠标拖动:按住Option键,用鼠标拖动所选元素,图形从中心放大或缩小,但里面的文字比例不变。

K键:如果想让文字随着比例缩放,点击所选元素,再点击K键,文字会等比例变化。

3、比例

Shift键:如果想在调整大小时保持比例,或在拖放时保持水平/垂直对齐,按住Shift键。

Option+Shift:可以使大小和比例都与中心成比例。

4、画板

和Sketch中调整画板的方式不同,调整Figma画板大小,画板里面的内容也会移动。

Cmd+鼠标拖动:如果只想调整画板的大小,保持画板内的元素固定,选择画板后按住Cmd调整大小,这样只有画板的大小改变。

Option+Cmd+鼠标拖动:按住Option+ Cmd键,可以从画板中心等比例缩放。

5、复制样式

Option+Cmd+C:选择想要复制的文本样式、按钮颜色或任何可复制的元素,点击Option+Cmd+C,选择想要调整的元素,点击Option+Cmd+V。

6、图层

Cmd+[:所选元素下移一层。

Cmd+]:所选元素上移一层。

7、重命名

Cmd+R:选择想要重命名的元素,点击Cmd+R,快速重命名。

8、切换页面

Fn+↓:页面向下移动一页。

Fn+↑:页面向上移动一页。

9、不透明度

数字键:选择元素后,单击1到9数字键来更改不透明度。(1键表示10%,9键表示90%,0表示0/100%)

10、移动量

使用箭头键移动元素时,默认情况下元素会移动1个像素,使用Shift+箭头键,默认情况下移动10个像素

移动量:在figma中可以自定义设置移动的像素多少。修改路径:Preferences>Nudge Amount>Small Nudge或Big Nudge。

其他快捷键

Control+Shift+?:可以在Figma中找到所有快捷键。实际上我们不需要知道所有的快捷键,只需要记住那些最常用并能让我们的工作更快捷的组合就足够了~

最后帮大家整理了Windows/Mac版本的安装包,后台回复:Figma即可获取。

没用过的小伙伴赶快上手体验一下吧!❤️


精彩推荐:

1、聊聊卡片式设计的运用

2、案例分析:栅格系统的布局设计

3、如何设计深色模式?这3点因素需要考虑

4、深度解析:服务蓝图的应用逻辑设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