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

开门之前,李盛林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结局——年级大会被通报批评,娇姐黑着脸在队伍前面不说话,紧接着还有连续几个星期的包干区罚扫。

可李盛林还是来了,毅然决然地来了。

这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话都已经说出口了,他只能来,更何况他也不后悔。

就算被发现了然后批评罚扫,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是为了爱被批评,为了爱被罚扫地,他绝不后悔。

他借着外面的月光,中指用力顶住锁头,在锁的侧面不停地用石头敲击。

这种挂锁还是很好开的,李盛林小学的时候就会了,那时候他爸不让他看原版的《红楼梦》,就把那三本上了年头的红皮《红楼梦》锁在了抽屉里,他爸以为这样李盛林就没办法看了。谁知道李盛林自己琢磨出了开锁的办法,尝试了几次之后自己偷偷摸摸就成功地把锁给开了。

敲击声在一片寂静的教学楼显得特别刺耳,可李盛林完全没在意,耐心地敲着。

四周漆黑一片,10点半晚自习的铃声一响,学生就一个个都回宿舍了,最后人去楼空,整个教学楼连同灯光全都一片寂静。

敲击声持续了一会,最后只听咔哒一声,李盛林手上的挂锁突然松了。

成了!李盛林的心开始砰砰砰地跳了起来。

他把挂锁往左边裤兜里一揣,随即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又把挂锁拿了出来,放进了上衣口袋里。

门吱嘎一声,教学楼顶层的大门被打开了,李盛林深吸一口气,侧身挪了进去。

进去他就被呛到了,里面的粉尘味太重了,他刚深吸完一口气,就开始咳嗽个不停。

这夹层应该很久没打开过了,而且现在还特别热,室内很模糊,李盛林也没有带手电筒,所幸今晚外面的月光很亮。

月亮借着老虎窗的玻璃斜照进来,照亮了周围的一小片区域,林盛林看到了一些废弃的课桌椅。

课桌椅没有挡住去老虎窗的路,林盛林松了一口气。

他摸黑一路摸索着朝老虎窗挪过去,中间磕磕碰碰,撞到了不少东西,一碰周围就泛起粉尘,特别难受,但李盛林最终还是挪到了老虎窗那里。

这顶层太热了,李盛林出了不少汗,他迫不及待地伸手去开老虎窗。

玻璃窗一开,风立刻就涌了进来,身上的汗被风这么一吹,李盛林一瞬间感到从头到脚一阵凉爽。

他看了看手上的表,11点半都没到,时间还足够。

李盛林低着身,身体往外一探,从老虎窗爬了出去。

爬出去李盛林就有点后悔了,古老的教学楼上面铺的还是瓦片,李盛林顺着老虎窗踩在屋脊上,就听见瓦片在他脚底发出轻微的碎裂声,那声音吓得李盛林赶紧弯腰贴着屋脊慢慢挪动。

李盛林有恐高症,如今脑子一热忽然爬这么高,激情过去之后,在上面只感觉如履薄冰,心里很慌。

但他还是朝着屋脊的最高处一点一点挪过去,来都来了,硬着头皮也要上。

在经历了艰难的挪动之后,林盛林终于爬到了屋顶的最高处,在脊线上找了个位置,一屁股坐下来。

终于上来了,太不容易了,李盛林坐在那,长长呼了一口气,同时擦了擦汗,就刚才那一会,汗顺着脸颊,已经流到脖子以下了。

他看了看表,离11点55还有好一会。

他往教学楼前面看过去,因为坐在屋顶,前面的一排水杉几乎没有挡住视线,他坐在那,可以看见水杉后面的女生宿舍楼。

江晴晴的宿舍楼。

过了11点之后,宿舍楼按规定就熄灯了,所以全都漆黑一片,不过时不时有手电筒的亮光一晃一晃地照来照去,李盛林知道那是宿管阿姨在巡逻。

江晴晴应该不会早睡吧,李盛林这么一想,手就往裤兜摸了摸,还好,东西都在。

因为时间还没到,所以李盛林就这么坐着,慢慢地等待时间流逝。

屋顶的风很大,他坐在那,风声混淆着小县城远处天边带来的模糊嗡嗡声,在他耳边呼呼地响个不停。

今晚的夜色很好,李盛林回头看,看见一望无际的浩瀚夜空上,挂着一轮皎洁的圆月,明月洒下清辉,落在教学楼屋顶的青瓦上,泛出星星点点的反光。

李盛林坐在屋顶上,听着耳边的风声,看着眼前被月光铺满、一片寂静的校园,感觉原先慌乱的内心渐渐平息了下来。

他看了看表,把手摸进裤兜,从里面掏出了口琴。

口琴买来已经有一阵了,但看上去几乎还是崭新的,银色的外壳里面是淡绿色的琴格,在月光下散发着一圈淡淡的光泽。

李盛林小心地擦拭着口琴。

为了这一天,李盛林准备了很久,几个月前他从琴行里买来这把口琴的时候,就已经想象过今天这样的场景了。

大晚上独自一人坐在屋顶上,对着自己喜欢的姑娘,吹一首她最喜欢的歌曲。只要一想起这样的场景李盛林就很激动。

如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不仅如此,在他的背后,画面里还挂着一轮明亮的圆月,这样的场景真是令人心潮澎湃,一想到这个,李盛林的手忍不住微微颤抖。

冷静,冷静,李盛林深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

当初买了口琴之后,他立刻就去网上找了《崇拜》的简谱,他知道江晴晴很喜欢这首歌,音乐课上还专门唱了这首歌,所以他才选了这首。

在此之前,他还从来没有演奏过乐器,也没有任何相关的基础,所以练习《崇拜》的时候,中间遇到了不少障碍。

繁重的课业之外抽时间练习,熟悉简谱上每一个符号的意义,搞清楚每个音阶对应琴格的位置,这些都对他造成了不少的挑战,相比这些,今天晚上爬上屋顶反倒显得轻而易举了。

不过虽然遇到这么多障碍,李盛林心里“想吹《崇拜》给江晴晴听”的愿望实在太强烈了,所以最后这些都一一克服了。

而今天就是检验成果的时候了。

白天的时候他已经对江晴晴说过了,让她晚上11点55分的时候在宿舍注意听声音,不要光顾着躲被窝写作业。江晴晴听了就笑了,问他要干嘛,李盛林不告诉她,江晴晴就嘲笑他说他在她面前还玩神秘,不过还是答应了。

所以现在——李盛林擦完口琴往宿舍区看了一眼,那里一片漆黑,但江晴晴应该没睡,她应该也在等时间到来。

她会等的,要不然学校运动会的时候,她为什么会接受他帮她顶住助跑器呢?而且李盛林跑完1500米之后,江晴晴还特意送了一瓶娃仔牛奶给他。

江晴晴没有直接拒绝他,李盛林觉得她会等自己的。

时间已经快到11点55了,他忽然想给江晴晴发个短信,但还是忍住了,他喜欢现在这样和江晴晴心照不宣的样子。

李盛林看着手表,看着时间一点点地靠近……

11点53分

11点54分

数字走了最后几秒,终于来到了11点55分……

只感觉自己的心瞬间砰砰砰地跳起来,李盛林立刻就拿起口琴,扣住了自己的嘴唇,他听见琴声悠扬地传了出来,混着风声,往远处传了出去,那感觉十分奇妙,他闭上了自己的眼镜,吹得越来越专注:

你的姿态 你的青睐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为爱 就是被爱

你挥霍了我的崇拜

……

紧张一点点开始消失,在月色照亮的屋顶上,李盛林吹得十分投入,整个人完全沉浸在乐器声中,忘我地吹着。

所幸口琴声其实并不是太大,加上风声混杂其中,并不能传遍整个校园,只是传到江晴晴宿舍那应该绰绰有余了。

这歌吹了足足接近4分钟,等到李盛林再次睁开眼睛,他发现宿舍楼底下门边的窗户忽然亮了,一个人影从那里面走了出来,朝他这边走了过来,嘴里似乎还喊着什么,模模糊糊地听不清楚。

看来注定是要被发现了,李盛林耸了耸肩,可脸上还是笑了,鼓起勇气做出这样一件事真好啊,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明知道自己即将面临罚扫和批评,但是一想到江晴晴听到了自己的心意,他的内心还是很坦然。

那人影已经走到他这楼下了,因为角度问题,李盛林已经看不见他了,估计已经开始上楼了,既然已经知道要被发现了,李盛林反倒不急了。

裤兜里的手机忽然振了一下。

李盛林拿出来一看,发现是江晴晴。

“你为什么吹这首歌?大晚上你在楼下吹不怕被抓吗?”

李盛林打字回了过去:“你不是很喜欢这首歌吗?”

又是振动:“可这歌的歌词不符合意境呀。”

李盛林感到心里有点失落,他问道:“不好听吗?”他还以为江晴晴很喜欢这歌呢。

结果看到江晴晴回复他:“好听,林哥吹得真是太棒了。”

林哥吹得真是太棒了。

太棒了

……

这几个字在李盛林脑海里回荡,一时间李盛林心里笑开了花。

“林哥你现在没被抓到?那赶紧回去吧。”

宿管阿姨应该还在上来的路上,李盛林回了一句:“没有。”然后看了一下表,赶紧想多打一句话,可是一不留神,只多打了“对了”两个字就发出去了。

“干嘛?”江晴晴回得很快。

李盛林一看时间,已经到了0点之后了,于是发了四个字:

“生日快乐。”

他发完这四个字之后,没有继续等回复,就把手机放回了裤兜里,打算原路返回去。

不止怎么地,宿管阿姨一直没有出现,于是他慢慢爬了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