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止步,做命运的主宰|和艾伦·纽哈斯学自我提升

艾伦·纽哈斯(Allen Neuharth)《今日美国》(USA Today) 、自由论坛(Liberales Forum) 、新闻论坛的创办者,畅销书作家,专栏作家,脱口秀常客,世界范围的演讲者和报告人,传媒集团加内特公司前任主席及首席执行官。他是一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他把加内特公司发展为美国最大的报业公司报业公司,并已出版了《美国各地有话直说》《权利剪影》《真正的一个国家》《差不多的一个世界》等多本畅销书。这个美国新闻界的 传奇人物用他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人生苦短,必须大胆尝试,永不止步,做命运的主宰!


艾伦·纽哈斯


《一个狗娘养的自白》

现实残酷,认清然后接受。

人生最残酷的一个现实在于,没有哪个人能靠重在原地不动或不出声地排队而升到顶层,除非你生来就在那里。

不记得是谁说过:“不公其实就是最大的公平。”绝对的公平不存在,富二代、官二代的起点或许是很多普通人穷尽一生心血也到不了的终点。除了极少的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剩下的我们,不过就是平凡的大多数,停在原地或默默无闻换来的只能是平庸的生命。

现实很多时候,比我们想象中还要残酷,需要我们认清,然后接受。在心里轻声却坚定地说一声:“那又如何?”或许废寝忘食、尽心竭力地努力后也没有达到顶层。但是以“社会不公”为借口的逃避放弃,实在更为可耻。哪怕有一线可能,也要尽力一试,不是吗?

职场不顺,适应然后改变。

如果你干的是一件恶心的活儿,如果认真干下去,而且尽量干好,你八成会得到提升,再也不用去干那样的活儿了。这比当个无用的人胡混下去强多了。

职场处处是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有句话说得好:“没有一种工作不辛苦,没有一处人事不复杂。”制度健全的公司里有足以做到天荒地老的工作,人心浮动的体制内有足以看清事情险恶的经历。不委屈,不抱怨,实在是智者的姿态。我们劳苦大众真得用尽洪荒之力驱逐内心不断奔腾而过的草泥马,压下一次次崩山碎石的辞职冲动。

《穿Prada的恶魔》是一部堪称经典的职场电影。刚从学校毕业想当记者的女孩子安迪在寻找工作无果的情况下进了一家顶级时装杂志,给总编当助手。她的工作简直是噩梦,女老板尖酸刻薄,无论公事私事都交给安迪打理,把她折腾得苦不堪言。安迪的态度从一开始的得过且过,不为工作而改变自己,到后来主动换上了在圈子里的时尚的衣服,完美地完成了她的工作。最后,毅然离开杂志社,找到了自己这种热爱的工作,并寻回了自己失落的幸福

既然恶心不可避免,那就干脆认真干。认真的过程或许会被委屈填满,但自己会得到认可和提升。适应中强大自我,伺机寻求改变与突破。“闷声发大财”,也要闷声求突破。卧薪尝胆、韬光养晦,古人诚不我欺。

敢于冒险,失败然后雄起。

如果你冒很大的险,那你就有可能失败得很惨。你失败得越惨痛,以后成功的机会就越大。只有那些胆敢接受惨败结局的人,才有可能赢得豪赌。

自古富贵险中求。任何一项称得上宏伟的事业里都是风险丛生、荆棘密布的。鼓起勇气,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接受失败,探索问题根源,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

马云算得上是世界经济领域不容忽视的领军人物。三次高考,31岁开始创业,中国黄页正式上线时,离中国能上Internet还有3个月。风险多大可想而知?勇气是王者的通行证,逃避是弱智的墓志铭。马云的坚持和勇敢,在20年后,换来了震撼全球的阿里帝国和有“新四大发明”美誉的支付宝。

伟人必定坚毅而勇敢。当每一次机会来临,说一句“我试试”,而不是“算了吧”。我尊敬敢于冒险,也渴望成为这样的人。怕什么失败,只怕没机会只能悔恨。


生命是仅有一次的资本。珍惜还是挥霍?灿烂还是灰暗?选择权在我们自己。永不止步,要做命运的主宰;别停下来,湮没在茫茫人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