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打卡 | 妈妈是超人第二季:养娃路不易,且养且珍惜》

前期

《妈妈是超人》第一季播出的时候,我追完了所有节目,节目嘉宾:贾静雯带着女儿咘咘,冉莹颖带着两个儿子轩轩和皓皓,梅婷带着大女儿快快,董洁带着儿子顶顶。

追完第一季的时候,对于四位妈妈的教育方式,可谓是大跌眼镜,也算是各有千秋。

《妈妈是超人第二季》播出的时候,我并没有第一时间去追,而是后来无聊就看了一下。

这次节目邀请:胡可和两个古灵精怪的儿子安吉和小鱼儿,马雅舒带着女儿米娅和儿子爱登,伊能静和女儿秦米粒,包文婧和女儿饺子。

看了节目发现,有的妈妈还是新手妈妈,有的却是育儿有方。

包文婧和饺子

第一期的时候,看着包文婧在妈妈交代她所有关于饺子的事宜的时候,我被身为姥姥的阿姨深深的感动,同时也觉得包文婧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她把孩子生下来之后,就一直由母亲和阿姨带着,自己并没有亲自带过孩子。

参加这次节目对她来说也是一种历练,看着饺子哭,她也哭的时候,我觉得孩子还是得自己带,尽管后来的节目对于包文婧的印象有所改观。

她在给父亲吐槽完自己所有的委屈和身体的不适之后,父亲给母亲打了电话,在外地旅游的母亲提前结束旅行计划,赶回来给她做最爱吃的饭,洗好所有的水果,看着她吃,听着她说出所有的委屈,当包文婧起身拥抱母亲的那一刹那,所有的一切都烟消云散,哪有母亲不爱孩子的,只是表达方式不同罢了。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所有自以为的母亲不爱自己,简直就是睁眼说胡话。

当看着饺子在包文婧不在家之后,和张歆艺的和谐相处,饺子盼望妈妈回家的心情,自己睡觉的孤单,以及张歆艺为让饺子吃饭,想到的:小猪佩奇就是这么吃饭的主意,让包文婧都大吃一惊。

当饺子奶奶强制拿下来饺子的狗狗安抚奶嘴的时候,包文婧是纠结的,一面是最爱的孩子,一面是说的似乎很有道理的婆婆,包文婧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是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她觉得孩子还小,只想让饺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想让孩子怎么做,首先自己要以身作则。这让我想到童话大王郑渊洁,他每天早上四点半起床,而他的父亲每天早上四点起床,也许这就是最好的例子吧!

陪伴孩子的时间其实很短,转眼间小孩就会长大,开始步入血学堂,祝愿包文婧和饺子的相处能够越来越好。

胡可和安吉小鱼儿

安吉是在参加《爸爸去哪儿》的时候被观众熟知的,他被称为“东北宋仲基”,也是一个贴心的大哥哥。

胡可在教育安吉和小鱼儿的问题上,还是有自己的方法的,不管是奖励小红花,还是让他们兄弟自己和解,或者是在玩饺子皮的时候,兄弟俩的争吵,她都能够顺利的解决问题。

面对胡可让安吉和小鱼儿单独去菜场买菜的任务,实际上胡可并不抱太大完成的希望,并在暗中观察安吉的行动,结果安吉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任务。

安吉记住了所有要买的菜名:芹菜1根、胡萝卜1个(买了2个)、土豆2个、鸡蛋9个(全碎)、鱼1条、香蕉些许、橘子些许、还额外买了两根黄瓜。面对独自买菜的任务,安吉不仅完成的很好,还带着弟弟一起完成了任务,尽管中途小鱼儿又差点走丢,还好没丢。

为了给沙溢准备生日礼物,胡可更是带着两个儿子提前学习魔术,准备节目,提前彩排,更是亲自带着孩子把一个个指示牌贴好。

看着忙碌的母子三人,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意,当天的节目可谓是忙忙碌碌、笑料不断,尽管沙溢最后觉得魔术是漏洞百出,但心是暖的,幸福的。

网络上关于胡可和沙溢的姐弟恋段子有很多,其实生活是自己的,有时候我会觉得该是怎样的父母,能培养出这么贴心的孩子,尽管偶尔也会打闹,但毕竟还是孩子。

提起他们一家四口,嘴角就不住的上扬,祝幸福常相伴。

伊能静和秦米粒

伊能静是一个高龄妈妈,她说最幸运的事情是遇见秦先生,最最幸运的是为秦先生生了米粒。

关于伊能静的育儿经,在微博就看到好多,大部分关于孩子的事情,她都亲力亲为。

看着节目中她没放好米粒,让米粒从那么高处摔下来之后,她去厨房竟然扇了自己嘴巴,这是身为一个母亲的自责,从那刻起她抱着米粒的手再也不愿放开,节目播出之后,她在微博告诉关心米粒的人,去医院检查了,没事,主要节目组在之前布设线路的时候,在地板上有加一层软地板。

为了米粒和秦先生能够享受亲子时光,看着她大包小包的从台湾打包到上海,不顾自己眼睛的肿胀,一切为了家人,辛苦的忙碌着一切事宜,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尽管节目是伊能静和米粒参加的,但不得不提到她那贴心的、绅士的大儿子哈利,在她生日的前些日子,默默的为她准备生日礼物,为她写歌,知道她喜欢浪漫,为她买花,就像疼着一位公主一样疼着妈妈。

秦先生在谈到伊能静为家庭的付出的时候,也是心生感激,满眼幸福。看着在离开上海前一天,为了给秦先生制造浪漫惊喜的伊能静,辛苦逛一天街,买了所有喜欢的又物美价廉的物品,换了客厅的格局,辛苦制作的相册,餐桌上用蜡烛摆出的心形。

每一样都能感受到她的付出,和她对生活的热爱,看着秦先生翻阅着相册,记录的一幕幕仿佛刚发生。照片不仅为了留住片刻的记忆,也是孩子长大离家之后,父母可以翻阅的记录者和见证者。

马雅舒和米娅爱登

当我第一次看到马雅舒家里没有家具的时候,我震惊到了,她说为了孩子玩耍能够有个宽敞的地方,所以家里一直没有家具,但家也不像是家。

一家人吃饭的时候,就在地毯上铺一层干净的餐布,席地而坐围合成圆,后来胡可提到没有餐桌可能也是孩子不喜欢吃饭的原因之一,毕竟没有那个仪式感。

想来也是,有几户人家能够为了孩子不放家具的,也许在小孩的意识里,家就是游乐场,就是玩的地方,其他的概念并没有。

当马雅舒的先生把家具买回家的时候,马雅舒是崩溃的,她不能接受家里有家具,她怕孩子磕了碰了,可孩子不磕不碰就能完全健康的成长吗?和温室里的花朵有什么区别?父母又能养孩子多久呢?始终做不到一辈子。

她和先生发生争吵,尽管她也说不能当着孩子面吵架,当他们坐在沙发上交流的时候,她也意识到很久没有那样相拥而坐了,仿佛为了孩子早已忘记了她还是妻子,而不仅仅是孩子妈妈。

也许是教育理念的不同,也许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父母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却不能为孩子承受所有。

当她羡慕别家孩子能自己吃饭的时候,她以为到了学校有人教,实际上她错了,当她的朋友说出不让孩子吃零食的时候,她退缩了,她狠不下心拒绝自己的孩子。

当她看着胡可用独特的方法让米娅吃饭的时候,她也被震惊了,她以为是孩子不吃饭,其实是教育出了问题。

有时候我在想,米娅和爱登会被马雅舒带成什么样子呢?也许十年二十年之后就知道了,祝愿两个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享受所有孩子该享受到的美好时光,而不仅仅是在温室里成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足以说明教育是多么难的一件事情。

在这个育儿经百出的时代;在这个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时代;其实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文中写到:孩子们该玩,却在拼命地学习;青年人该学习,却在拼命地游戏;中年人该顾惜身体,却在拼命赚钱;老年人该颐养天年,却开始拼命地健身。

最后,愿我们在每个年龄段都拥有该有的美好。

活动不容错过,链接如下:

http://www.jianshu.com/p/613a85b2864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