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稀罕当贤妻,无法和解的婆媳关系就让它破碎吧

昨晚一个妈妈群里又因为婆媳关系炸开锅,这就是女孩和妇女最大的区别,女孩看见婆媳大战就绕道,而妇女只要一谈起婆婆,怨气几乎都要按捺不住的。

当然不排除有媳妇强势过婆婆的,不过那也得去婆婆堆里才能听见,媳妇扎堆的地方,都是婆婆刁蛮的比较多。

婆媳成为天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婆婆过分干涉小夫妻的生活,喜欢倚老卖老把自己当女主人,说一不二,当家作主,因此导致的夫妻吵架,离婚,可以说是屡见不鲜的。

婆婆们还有一个怪癖,儿子没结婚时恨不得以死相逼要抱孙子,只要对方是个女的就好;儿媳妇过门后,夫妻感情好的,不好的,婆婆都要挑毛病,搬弄是非,不把家搞得鸡飞狗跳的誓不罢休。

对儿媳一百个不满意,却又不愿意他们离婚,尤其是听说孙子孙女可能会被女方带走,马上就慌了,乱了。

既然不希望儿子离婚,那就别瞎折腾行不行,真搞不懂这些喜欢整事的婆婆心里想要什么?

估计她们的思想还停留在大清朝,娶媳妇就是想要一个免费的保姆,听话,孝顺,最好一切都惟命是从。

哪有那么好的事情,要知道大清朝早已经灭亡了,人和人都是平等的,没有人天生必须要伺候谁。

微微给了中国婆媳一句总结,婆媳关系融洽的幸福得可以游山玩水,不融洽的仇恨得简直是处处见鬼。

什么经营啊,相互理解和包容啊,在婆媳开火时都是扯淡,没有经历过的最好闭嘴。

微微的婆媳关系就像两国外交一样,结婚五年,婆婆从来没有把她当自家人,甚至当贼一样防着,谁喜欢在家还被人监视,跟老公说了无数次,就跟万千的妈宝男一样只会装聋作哑。

体谅,包容都必须建立在彼此尊重的前提之下,光有一人做到,只会让对方变本加厉,那自己就退无所退。

去年有一次因为婆婆翻了微微的衣柜,而且还理直气壮说看看她买了多少衣服,用了多少钱,这下可是擦枪走火把微微给惹毛了。婆媳俩在卧室争吵了半天,老公却在客厅把电视的声音越开越大。

“你吃我儿子的,用我儿子的,我连看看价格都不行吗?”婆婆理直气壮的。

“我用我老公的还需要跟你请示吗?再说我花的还不是他的钱,就他那点工资不都交给你了吗?”微微也很大声的顶撞了回去,别说没有花老公的钱,就算真花了也是天经地义。

“你的也是我儿子的啊,你都嫁人了,嫁鸡随鸡,你懂不懂。”

“你才是鸡...”

“大逆不道啊,你居然骂我是鸡。”

婆婆发疯的冲出去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找儿子诉苦,见儿子没有反应,马上打开大门,一屁股坐在地上就哭得那个感天动地:“大家评评理啊,对婆婆又打又骂的儿媳妇是不是大逆不道,天理不容。”

邻居们都出来了,微微老公慌了就去拉婆婆,越拉她就越撒泼,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

虽然说婆媳关系一直不是很融洽,可那也是关起门的战争,在外人眼里,基本还是上演了中国好婆媳的。

有人开始议论,甚至有年纪大的指责微微夫妇,还说不孝是要遭雷劈的。微微的老公就差给老妈跪下了,还一直赔礼道歉:“妈,你就不要跟她计较,她不懂事,你大人有大量。”

老公越说微微不是,婆婆就越得寸进尺,无中生有的事情说得跟真的一样,辱骂也就越难听。

“你们简直欺人太甚,我可没有欠你们的,别再演戏了。”微微忍无可忍的朝着门口母子大声的咆哮。

什么婆媳关系会破碎,什么贤妻良母形象被毁?感动中国的好贤妻谁愿意当谁去当,不稀罕。以前就因为顾虑这些,所以才一直忍气吞声,原以为委屈自己能换回真心。

可是事实上,你习惯了退,那些欺凌的人自然就享受了进。这样的婆媳关系真的不值得去经营,这种老公不要也罢。

以前老公护着婆婆,微微都是去理解和体谅他,毕竟那也是她亲妈啊,可当自己一再被侮辱老公却屁都不放一个,这一刻才知道自己的换位思考根本没有换回他半点维护。

有时越在意什么就越折磨你,自私的人根本不懂换位思考,更不会体谅妻子的委屈和不容易,他会觉得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活该,都是理所当然的。

想开了就不怕了,大不了就是离婚,未必会比现在更糟糕。

以前之所以隐忍,退缩,迎合,都是因为不想离婚,不想这个完整的家散了,所以才会摇摆不定,下不了决心,一再退而求次,委屈自己。

现在关系都破碎了,贤妻也当不成,自然也就变得勇敢,无所顾虑,全力以赴。

微微不顾老公的目瞪口呆,提着包就走人,还放出狠话:“这个家只能有一个女主人,选择权在你手里,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想清楚。”

回到娘家后,微微关机了,还用离家出走威胁父母不准维护老公。

第四天老公把她堵在公司门口,赔礼道歉,脸都笑僵了,她使劲在他手臂上咬一口:“别再烦我,否则,下次就踢你那里。”

第十天,老公提着礼物去了丈母娘家,当然还有送婆婆上高铁的照片,想着孩子没有人照顾,微微就跟着回家了,老公把家里的卫生都打扫好了,还买了一捧玫瑰花在餐桌上。

微微坐在沙发上,看着厨房忙碌的老公感叹,不愧是精心挑选的老公,一点也不差劲。

都说婆媳关系能否共存,主要看老公情商,又或者是婆婆的格局和胸怀。其实比起这些,夫妻关系才是最重要,那些因为婆媳关系而拆散的婚姻,大多数也是夫妻感情摇摇欲坠的。

如果夫妻关系一直都枝繁叶茂,坚不可摧,相互信任,婆媳间的摩擦,也只是摩擦而已。

很多时候都是女人自己以为妈宝男无药可救,其实只要男人真的爱老婆,那他会是更害怕离婚的那一个,无形中也会把妻子关系放在首位,自然会竭尽全力的处理婆媳关系。

自从婆婆回去老家后,除了她生日象征性说了几句外,就没有任何的往来。偶尔,从孩子口中得知,婆婆其实也在关心着自己,还叮嘱孙子要照顾妈妈。

过年回老家时,老公说还是希望年后让婆婆过来搭把手,毕竟夫妻二人都上班,孩子需要接送,有时候真的顾不上。

“看看再说吧!”说真的,微微也不放心保姆,而且自从婆婆走了后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家里,很力不从心,可一想到婆婆那性格,就有点害怕。

可能是老公提前和婆婆沟通了,回去后婆婆明显没有以前那么强势,还会主动讨好微微,婆媳俩也能好好聊天。

现在婆婆又过来了,相处了差不多一年都相安无事,婆婆也不会再乱翻东西,更不会指手画脚。

婆媳关系只有距离远点才能减少矛盾,能分开坐时最少离得十米之外,自然也就争吵不起来,日子也算太平。

好友担心时间长了还是会产生矛盾,出主意让在小区租房给婆婆住,老公不同意,微微也觉得不太好,自己家里有房间还让婆婆出去住,也不放心啊。

做人也不能太得理不饶人,不能什么好处都自己享受,又不愿意承受半点不好的啊。

这个世界真正万恶不赦的人很少,可水火不容的婆媳天敌却数不胜数,一般的小摩擦小恩怨,只要有一方忍忍也就过去了。

万一遇到刁蛮不讲理的婆婆,当然还是要先以理服人,多迁就包容,尽量去软化,好歹你比婆婆多读了那么多书,享受了良好的教育,心胸应该更宽阔一些。

如果包容和大度换来的是变本加厉,那就无需再忍,这种婆媳关系根本不值得经营。

不值得经营的东西就要不怕破碎,反正已经很糟糕了,再差也差不过现在,至于中国好贤妻,谁稀罕谁去当。

婆媳关系纵然会让人急火攻心,可如果夫妻感情好,不到万不得已就别因为婆媳关系伤及夫妻感情,要知道离婚可是劳命伤财的,那才是最失败。

最主要一点,换老公也就等于换婆婆,谁也不能保证下一个会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