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胡逛 走天下

停了半年没来简书了,差点把叔都忘了,主要原因是这半年职业动荡太大了,离职中北重新在某国企寻求企管一职,感恩贵人亲人让我梦想成真,解释完了言归正传,空隙和连长少女蓓的马来行值得记录下来,粉丝们所求攻略也一并记录下来吧。。。

其实去马来是半年前就定了亚航的票的,因为少女蓓要去趟双子塔看看所以这次的行程就是西安-昆明-亚庇-吉隆坡-西安。为什么要去昆明?因为票便宜,我也没去过昆明,所以就先飞到昆明有一白天时间可以逛吃呢。

到了昆明感觉真的到了四季如春的花城,温度20度左右,很灿烂很干净空气真的是好。下了飞机寄存好行李直奔市中心,换掉冬装买了一套春装上身,一路走来一路吃,少女蓓建议我们去滇池看看,进了公园连长就想玩空中飞车之类刺激的游戏,少女蓓坚决不玩扛着大包小行李在底下观望,不得不说设备小哥长相过野并不是非常友好(没敢拍他,黑而瘦),值得一提的是滇河上的红嘴鸥,游客们在给她们喂面包,一地的鸟屎也遮挡不住我和连长接近小动物的❤️,少女蓓在旁边则儿哇啦的叫喊:凛死了,快回来!


公园门口有一家做鲜花饼的大叔,留下微信,味道不甜还不错。(想要微信的可以联系我)

游园完毕直奔大街小巷,少女蓓被路边等烧烤摊拦住,不得不说在这里我喝到了最好喝的beer--大理啤酒,很甜美的感觉,然后就是一直吃,后来吃不完了就打包,使得连长几千块的牛皮包里充满着葱蒜的“香”味。。

返回市中心的商场,我们任意找到一家米线店,身旁小哥一人吃了两碗就离桌了,而我们三个,是的,坐在那里就没动,生生吃了十多碗,平均一人至少4碗,后来连长都不好意思去拿了, 少女蓓和女神燕的脸皮那是城墙拐弯的厚度,大气的又往返取了很多次,不得不赞,味道好极了,我还拿店家的薄荷叶子贴了贴自己的烂嘴角。(这一段应该是去滇池边的前面)因为还吃了路边烤的土豆和刀削好的荸荠。



继续吃继续逛后来在天黑之前去喝了茶,很有feel,杯子很大,内容其实也就一半而已,但是差很好喝,少女蓓说得对:我们喝的乌龙,刮油。

大家提议团了张洗脚的卷上了就近的大酒店洗了个脚,是的,她还在吃。好嗨呦,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高峰。

上了地铁最后一班的时间我们返回了机场,仨人悠闲地推着行李车,这次连长放手让少女蓓带队了。

睁眼到了亚庇,他有个很长的名字:哥打京那巴鲁;蓝天白云满满的爱,接下来租车,租车小哥(也可好像是个女孩,总之辨认不了)特别可爱,我用蹩脚的英文和黑小帅聊的很畅通,430马币三天外加200押金我们就坐上了少女蓓的右舵本地车,街道上人不太多,景色很美,路过了海上清真寺,马来大多中国人,他们几代住在这里,多是广东潮汕那边的人,主要说白话、中国话和英文,马来本地语很难听懂,像拼凑出来的语言。大多性格比较慢,少女蓓被路上礼让三先的本地人感动的嗷嗷直叫,我们直奔大市场--中央市场。

买了芒果、蔬菜和各种海鲜,美美哒。

去商场逛到2点左右,出发,酒店。(因为酒店3点才能check in),我们驾车从室内大概一个小时,快绝望的时候,(路边的黄色花朵被少女蓓说成油菜花)突然到了一片别墅区,迅速办理完入住,进入了我们的B76,哇喔,我在路边闻鸡蛋花的同时,听到了少女蓓的惊呼。。。

简书不能放视频很遗憾,没办法把少女蓓甜美的歌声开心的惊呼声传递上来,总之很美好。

和连长在私人泳池玩了会西瓜充气床,少女蓓时不时送来美味和酒,晚上我们三个未作餐桌吃吃喝喝,感觉人生到达了巅峰!

半夜,先是连长噘嘴调脸的从他卧室过来问谁有药,肚子疼得睡不着,紧接着,我为期5天的窜西生活开始啦!

这个是事后少女蓓的总结。很精准。说的就是我们。

然鹅并没有打扰到我们的兴致,第二天早早起来,装好卫生纸,神山行!一路山路并不减速,远方的神山被白色的云环绕,犹如仙境,山中间扛不住花了30分马币上了趟厕所,冲洗的很干净,面向远山,心旷神怡。。。一路狂奔上了神山大门,三人开心的准备开爬,才行驶了不到10分钟,入山大门封锁了,不让进去了,查完才知道人家是要提前预约的,哎,滑翔伞的梦又破灭了。回来的路上连长强调我们不能动身边这些植物,中毒了可不管,车里的一群蚂蚁把我吓了半死,虽说一路厕所都没放过,但好在并没有拉到裤子上,回来时候路过一个小镇,有个美丽的名字叫做豆雅兰,我们在小镇买菜买榴莲,在去看吊桥的路上有小伙给我打口哨,虽然他人长得黑,作为中年老母的我心里还是很欢喜的。回别墅的路上遇到一个超市,这俩货,一人买了一大罐冰淇淋。(最后趁我不注意扔了一大罐在回来的机场)

第二天我们就在市区逛商场,吃喝完,下午回去去了大海游了泳,还用大疆拍摄了我们开心的笑容。。



在亚庇待了3天去了吉隆坡,接车大哥是个马来的华人,一路畅聊,这次我们住在双子塔附近像华人街的一个酒店,路边都是老年人在喝茶聊天,很像80年代的香港老街头,值得一提的是在双子塔逛得不想回来挑香水挑的鼻子失灵回来连长累的黑了脸。第二天我们本打算去坐地铁的,可是路边遇到一家新界金店,然后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买了私人订制蒂芙尼专款满意的走了出来,时间到了,得回家了。


6天5晚。

我们畅聊工作生活人生琐事。

我们一起吃到涨肚窜西,在飞机里看到同款下巴笑到喘不上气。

马来西亚,虽然也是去过两次,值得你再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起,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就因为地理位置相近、饮食习惯和旅游景点相似而被人们称为“新马泰”,到现...
    十七君阅读 687评论 3 5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怎么对待生活,它也会怎么对你 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美丽的人间。每个人从来到尘寰到升入天堂,整个生命的历程都是一本书,...
    静静在等你阅读 4,922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