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酒店体验报告-扬州游记

喊着“猥琐发育,别浪!”的口号开始了5.1旅程,出行前也做了一些功课,我一般会出游前做个简单的攻略,不一定按部就班,也不会让行程空洞无趣。酒店、景点、美食各种查一遍,筛选几个最想要去、要吃的地,作为行程参考。我一般会在马蜂窝上浏览这些信息,马蜂窝被誉为中国的旅行圣经,上面的旅行攻略、美食推荐、当地特色都有很大参考价值。

5.1行程规划:
出行目的:参加朋友婚礼+旅行
目的城市:扬州
出行时间:4.29~5.1
出行人数:3人
行程规划:DAY 1 万达午餐 > 下午:个园或何园 > 晚上: 东关街
DAY 2 早茶:富春茶社 >上午:瘦西湖 ( 五亭桥、二十四桥) > 下午:京杭大运河,食为天饭店
DAY 3 参加婚礼

酒店预定-入住-离店体验


预订,OTA哪家强


出游主要目的是参加朋友婚礼,预订酒店肯定首选离朋友家不远地方,但是也不能太偏,毕竟前两天还是要出去玩的。自驾出游,朋友家方圆20Km可以接受,根据朋友提供的婚礼位置,首先是在高德地图上进行了酒店筛选,OTA app上地图筛选毕竟简陋不专业,我要搜索的地方肯定没有POI,在高德筛选了两家酒店 7天/如家,但还是希望能在“自家平台”上预订(本人同程艺龙,酒店事业部研发人员),体验“自家平台”的预订体验,首先在同程平台搜索了下,都不可取消,不能冒险,毕竟吃过亏。转战飞猪,飞猪未来酒店概念还是很吸引人的,免押金、免查房,入住前都可以取消,但是只有一间了,预订后又取消了。 继续转战艺龙App,也算是“自家”的,最终在艺龙平台订了两间两晚,节假日价格都是平时两倍,还是很坑爹的。


飞猪很不一般.jpg

艺龙平台营销方式真是别出心裁,红包、立减、立返各种看着都头晕的活动,我就不乐意了,这种入住后返现是想给客户怎样的体验,还要记得离店后一定要去点一下(申请返现要等),不然就不返给你,还要自己提现到银行卡(审核提现要等),对于不经常订酒店的这种操作就是坑爹,你直接减多好呢,绕这么大圈优惠。5.2号离店的,现在还没收到返现,心累。


艺龙各种减.jpg

入住,初识扬州真面目


刚下高速进入扬州,感受着跌宕起伏的道路,隔着车窗都能感受到的扑面而来的“泥土芬芳”,到处施工中的工地,不禁感叹:“扬州真破啊!”,朋友安慰道:“这是郊区好吧,哪个城市没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说的似乎也蛮有道理。下高速驱车20分钟左右到了酒店附近,几乎从老旧建筑的缝隙中找到酒店的身影。酒店的正面是一条正在修整的马路,马路对面是万达商城。办理入住很顺利,酒店前台没有其他客人,很快办好入住。由于在艺龙平台订的是预付酒店,出示身份证,酒店没有再收押金,还帮我们把两间房安排在一起。和飞猪标榜的未来酒店服务也无差别了,免排队、免押金、免查房。办理好入住就将行李送到房间,如家的装修以暖黄色为主,干净明亮,可以说是五脏俱全,挺满意的,小休了一会,准备去浪了。

其实免排队、免押金、免查房,如果咱自家平台(艺龙平台)也能将这些服务展示出来,我也不用羡慕飞猪的未来酒店服务了。虽然飞猪还可以信用住,然而对于老用户,艺龙也不是不可以去尝试。


如家扬州万达店

离店,免查房


第三天一大早赶赴婚礼现场,8点多就出门了,退房很方便,也不用查房,不用退押金,归还房卡就可以撤了。行程规划不是白做的,真佩服自己选了一家,集吃喝玩乐于周边,离朋友家又只有十几公里的酒店,驱车过去20分钟左右。

扬州游记


D1 玩的时候不辜负景,爱的时候不辜负人


我想应该没有人不喜欢旅行,并想通过一场旅行探寻旅行的意义,张嘉佳说:“就算什么改变也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页彩页。”

扬州万达

下午1点多到酒店,一行三人,将行李放到酒店,小休一会,我们就出去浪了,这种愉快放松的心情是待在家里无法体会的。首先要去抚慰下饿了半天的肚子,虽然刚刚穿过的尘土飞扬的马路,嘈杂的机械修路声音,但万达里面还是很奢华的,一进商场清凉的空气袭来,感叹到这才是扬州该有的样子。我们就逐层闲逛去寻觅人间美味,凭着敏锐的嗅觉和独到的眼光,我们选择了四楼的“暗恋桃花源”,始于颜值,喜于风格,深深的吸引了我。我一项对颜值有高要求,这家店装修独到,餐桌在一个个亭子里,白色的帘布从亭子的四周垂下,进门会经过一个拱桥,射灯打在桥面上,亭边桥下有小桥流水,杨武缭绕,颇有意境,有种聂小倩的赶脚。菜品也很有创意江南盆栽、酒酿糕、石锅鱼豆腐。 值得推荐的一个小馆,咱大苏州也有一家的,苏州中心就有。


暗恋桃花源
菜品
糕点

吃饱喝足在楼下电玩城玩的不亦乐乎,推币、赛车、抓娃娃,两个人玩了100个币,放肆的像个熊孩纸。虽然最后就只抓到一个奇丑无比的鸭嘴兽,用一大堆积分券换了一个哆啦A梦和一个熊本熊的钥匙扣,但是又怎么样的,如果一定要价值对等,那开心值多少钱呢。当然还是有些肉疼的,哈哈。


电玩城战利品-熊本熊
电玩城战利品-哆啦A梦

为抚慰两颗开心而受伤的心灵,一朋友决定请我们喝杯星巴克压压惊,星冰乐的透心凉,真想一首凉凉送给大家。


万达星巴克

荷花池公园

去东关街的路上,路过一个公园觉得天色还早,也为了给肠胃多一些自愈时间,准备下一场奋战。我们在荷花池公园游玩一圈,蹦蹦跳跳走过长长的红木栈道,在"老年体育中心“(公园游乐设施)展示一把体力秀,走过高高的苏式拱桥,拱桥旁边的垂柳正旺盛,与湖面交相辉映,一边笑谈中一边取景于各处,这应该就是旅行的意义。

荷花池
虚实

东关街

终于来到传说中的东关街,已是傍晚时分,熙熙攘攘的人群,集中于一条窄窄的巷子,每一家店都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卖着一些特殊的东西,很多很有意思的店,灯火明暗之间有很多适合取景的地方。


东关街-人流中穿梭
东关街-熙熙攘攘
明信片小店
东门
行走的扬州

D2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富春茶社

第二天一大早七点多就出发去找茶社了,想体验一把扬州老年人的悠闲慢生活。然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到了富春茶社那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足足等了半小时才等到位置,比公司三楼食堂等位置都难。什么蟹黄汤包、三丁包、大煮干丝,推荐的都尝了个遍,包子配上魁龙珠茶原来就是扬州早茶。而且还不便宜,我们三个人吃了200多,大多都是慕名而来。如果你来扬州吃早茶建议就去酒店附近的小馆,相信应该比这名扬四海的富春茶社体验好。


富春茶社

瘦西湖

瘦西湖的确是个很美的景区,不愧是扬州的头牌。遗憾的是没带相机前往,却带了两个不认识路的二货,瘦西湖景区很大,第一次去不识路走了很多冤枉路,也错过了很多风景,五亭桥就没看到,到过的地方也不知道名字了。走过二十四桥,沿着一条长廊在墙上想要寻找一句应景的古诗,不知不觉走到了出口。沿途还算留了几张可以圈粉的照骗,哈哈。


瘦西湖
阳光在流动
shou西湖
shou西湖
黑天鹅
繁花
二十四桥
路牌
竹排

东关街

说好的要去吃一盘正宗的扬州炒饭,再次来到人气旺盛的东关街,扬州炒饭价格根据配料的多少定价,据说正宗的多达11中配料,每人点了一盘38/份的正宗扬州炒饭,三个人吃炒饭吃了100多,哈哈。如果一定要我评价下,我会说我吃的是文化,炒饭不如我炒的金黄。


扬州炒饭

万达

再给大家推荐一家文艺范的餐厅“匆匆那年”,也是被装修和创意吸引,进入餐厅一股怀旧风格,怀旧的音乐、怀旧的餐具、怀旧的灯光,喝茶的杯子是80年代的搪瓷杯,菜单也很有意思,像一张答卷,有选择题、填空题。菜品忘记了,似乎还可以。


匆匆那年
文艺青年

D3 婚礼,关于婚俗


我一定是参加了一个假的婚礼,少了些气氛,少了些赶脚。原来南方人得婚礼是晚上举行,而我们是奔着中午场来的,由于路途遥远长路漫漫,我们只吃了中午场,递了红包就撤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我的烟花三月 烟花三月下扬州,虽说的不是阳历三月,但春暖花开之时,总想找个地方消磨一下大好春光。扬州因为瘦西湖和...
    海若Doris阅读 696评论 0 1
  • 石青山 第二次到扬州去,在个园的书摊上,我买到一本书——《扬州画舫录》,清代人李斗所著。早知道这本书的名气。据说那...
    青霞人文阅读 738评论 1 8
  • 写在前面:这是虚构的文!我相信故宫绝对不会有任何一口井能让你掉进去!你们不用太认真!!!所以请放心地去故宫玩!一次...
    后山狗阅读 1,789评论 0 13
  • 云雨交筹如何企盼心中的太阳。 曾最爱的桃花飘零,落入无情的流水。曾最爱它开时的绚烂,可如今开后的它却令我鄙...
    筱辞1988阅读 266评论 0 0
  • 你害怕一个人吗? 我承认,我害怕。 当周围人热热闹闹的聊天活动的时候,我一个杵在原地,惶惑不安,手机一瞬间成了似乎...
    瑕侠黠阅读 4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