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区杀人事件(上)

文+图/落落南笙

01

陈一最近失恋了,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睡不着的时候就喝上两三杯,然后靠在卧室阳台的玻璃上发愣,当初这房还是和女友一起租的,房间里每一个角落都是他们亲自布置的,那时,女友抱着他说喜欢这房子的一切,尤其喜欢小区的名字,仿佛预示着他们之间的结局——幸福小区。

然而,小区还在、房子还在,和他憧憬着幸福一生的姑娘却没了踪影。回想着从前和女友的点点滴滴,他实在想不明白,从校园一路走来七年的感情,说好今年过年一起回家见父母的,怎么突然冒出一个油腻腻的中年男人就把她抢走了。

“就因为他有房有车是不是,这些我以后也会有!”他抱着一丝执着试图挽回女友。

女友上下打量着他,像是在打量着菜市场里贱卖处理的猪肉,忽的一下,笑了出来:“等你有了这些,我都人老珠黄了,那时候你还愿意娶我?笑话!”

语毕,转身蹬着她的Christian Louboutin当季最新款高跟鞋,走了。

陈一看着女友离去的背影,一句“我愿意”卡在喉咙里,上下不得,他想,这是他仅剩的自尊了,真的不能再低了。

女友的背影熟悉而又陌生,从头到尾都不曾犹豫停留,她高跟鞋底那抹艳红深深地刺痛了他的眼睛,他忽然就明白了:那个穿着帆布鞋在逛街时挽着他胳膊、馋嘴时撒娇要吃冰激凌的姑娘,再也回不来了。

02

明明是过冬,小区的猫倒像是过春一样,天天半夜叫唤,嗷嗷地,一声凄惨过一声,像永远不知道累似的。陈一好不容易靠着一点酒精睡着,却被那猫崽子闹春似的叫声吵醒,终于挨到它们不叫了,现在又使劲在床上翻身烙烧饼,睡不着。

他望着黑洞洞的屋顶始终没有睡意,干脆伸手按亮了卧室的灯,看了眼手机,三点十二,他忍不住说了声“卧槽”,拿起床头柜上那半瓶酒,披了件衣服去阳台上靠着。

深夜的小区像是个安静的孩子,悄无声息,远处一片漆黑,只有楼下几盏昏黄的路灯在夜风中摇摇晃晃,徒生出一种阴森可怖的感觉,其中一盏路灯下几个垃圾桶安静的伫立着,又像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夜晚。

陈一仰头灌了一口酒,忽然眼角瞄到窗外楼下的一个身影,冬日的夜晚尤其寒冷,那人浑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看不出年龄,只是身材纤细修长,脚上一双红色的棉拖鞋…

“红色,女人都他妈喜欢红色”他嘴角带嘲继续喝酒,看着那人将手上两个黑色垃圾袋扔进垃圾桶里,正朝回走着。

呵,凌晨三点多倒垃圾?小姐吧!

“美女,上…上来,我请你喝酒啊”陈一打开窗子朝楼下喊道,那身影猛然一顿,四下寻找着声音来源。昏暗的灯光照在姑娘脸上,虽看不清模样,皮肤却十分白皙。

他趁着酒劲探出窗子,挥挥手“美女,这!”

那人仰着头定定望着,似乎在犹豫,陈一正准备再接再厉喊两嗓子,隔壁邻居吼了起来“大半夜不睡觉,要死啊!”

“关你屁事啊”陈一立即吼了回去,“不爽你报警啊,傻逼”

楼上不再出声音,陈一骂爽快了,再低头,姑娘早已不见了身影。

03

次日,陈一是被母亲打来的电话吵醒的,醒来的时候天已大亮了,太阳正当头,冬日的阳光虽不灼热却明亮得刺眼。

他按了免提,下床去找水喝,母亲声音里很是不满“怎么又不回家了,不是说好过年带燕子回咱家嘛,我们东西都准备好了,你这又变卦说不回了….”

他张了张嘴,还是没能说出他们已经分手了的事实,母亲抱怨的声音不断从听筒传来,而陈一的神思早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他不经意瞟了一眼楼下,咦?怎么那么多人?

楼下垃圾桶处围了许多人,一个警察正努力将人群散开,一个警察正拿着本子在人群中询问记录着,还有两个警察在垃圾桶里翻找着什么。随后,一个黑色垃圾袋被拿了出来,刚刚还拼命往前挤凑热闹的人群,一下子四散开来。

陈一隐约感到有些不对劲,“妈,我这有点急事,先挂了”,他匆匆套了件外套往楼下跑。

跑到楼下的时候,人群已经被警戒线远远隔开,又来了两辆警车。他走近,人群正讨论得热闹——

“听说是发现了碎尸块和猫尸”

“天啊,什么人这么变态,不会是我们小区的人吧”

“怎么不会,没看是在我们小区垃圾桶发现的嘛”

“对对对,而且是家用的黑色垃圾袋混着垃圾一起装的,一看就是住在这里”

……

04

明明是艳阳天,陈一却感到了通体的寒冷。

他回想起昨天那个被他一嗓子惊吓到的身影,回想起她那双红拖鞋和手上两个黑色的垃圾袋,回想起那张模糊不清的白皙脸庞,甚至,回想起那双定定看着他的眼睛。

他一瞬间如饮醍醐,原来那双眼睛并不是在犹豫要不要上来喝酒。

那个人应该就住在小区,她现在也许正在某栋楼上俯视着人群,她可能正站在这人群之中假装讨论着,甚至,甚至她可能在自己跑下楼来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他!

想到这,陈一猛然低下了头,他仿佛感到一双漆黑的眼直直地打在身上,他几乎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四处打量着,这个胖了,这个黑了,这个矮了,哪个,到底是哪个,他没看到她的脸。

昨夜,他明她暗,除了大致身形和那双红色拖鞋他一无所知,而她却清清楚楚地知道他所住的房间号,听到了他说话的声音,甚至…

毕竟昨天,那双黑漆漆的眼睛定定地看了他那么久!

想到这里,他忽然像疯了一样扒开人群跌跌撞撞地向警察跑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慢热也不爱凑热闹 如果我对你热情说明你很重要
    爱飞天的猫阅读 179评论 0 0
  • 在公交上的十五分钟些许是我一天中最自在的时候,看着外面的灯火,家里有热热的饭,偶尔嘴馋了去路边摊吃个烧烤,自在又宁...
    qinniuniuqin阅读 260评论 0 1
  • “借我一场秋啊,可你说这已是冬天。” 是啊,窗外都飘雪了。转身已在冬季,尤其是这里掺杂着海风的冬季甚是让人印象深刻...
    江乌少侠阅读 264评论 1 0
  • 隔着窗,望着远处。灰蒙蒙的天空,看不见一丝亮光。划动着火柴,嚓嚓,红色的火焰带着温热扑面而来。点燃了一根烟,深吸了...
    颍城巷陌觅小溪阅读 26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