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最重要的男人没了!为何卡尔拉格斐,被称为“时尚大帝”?

香奈儿Chanel在时尚界一直都是一个传奇,对于很多姑娘而言,它意味着优雅,意味着独立,还带着几分精神自由的象征。

打造这个传奇的,除了品牌创始人香奈儿女士CoCo Chanel,还有一个全世界知名的人物,这就是有“时装界的凯撒大帝”之称的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外号:老佛爷)。1983年,他接手了Chanel艺术总监一职,自此,他将香奈儿推上了一个时尚巅峰。

他既开发了香奈儿的标志设计,完美延续了香奈儿女士的优雅风格,留住了一直以来的传统顾客,又沿着优雅的路径进行了创新和推广,让品牌始终保持着新鲜的活力,让更多青春但有香奈儿印记的爆款吸引了一批的新兴忠粉,使香奈儿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然而,就在2月19日,外媒传出85岁高龄的他逝世的消息,一切是如此突然!

据法国媒体报道,卡尔·拉格斐于巴黎时间2月18日被送往塞纳河畔的巴黎美国医院,2月19日上午不治辞世,时尚圈又失去了一位天才级的设计大师。

为什么卡尔·拉格斐在时尚界甚至全世界能拥有这么高的知名度呢?

首先,卡尔·拉格斐是一个天才设计师,他的时尚触觉敏锐度高到无法想象。1938年出生在德国的他,在26岁时就开始担任Chloe的品牌设计师,1973的春夏时装系列古典式浪漫唯美风格震惊了整个时尚界,并成为当时的报纸头条新闻。

1965年,他为FENDI品牌担任设计至今,同时FENDI著名的双F标志也是出自卡尔之手。

1983年,他成为CHANEL品牌设计师,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况,成功使品牌复活,令CHANEL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时装品牌之一。卡尔完美提炼Coco Chanel的优雅内核,Chanel Classic手袋就是他按照2.55修改设计的,其中,最经典的双C转扣设计就出自他的手。之后,他又把运动、摇滚元素融入了新设计中,推出了爆款了Le boy。在成衣化普及的今天,他依然把高级定制的精湛工艺发扬光大,成功将Chanel推上了一条既复古又新潮、既优雅又时髦的发展之路。

1984年,他推出个人同名品牌 KARL LAGERFELD,这个新生品牌与其他传统品牌相比,老佛爷设计时受到的限制更少,品牌呈现出非常年轻化、趣味化的风貌。老佛爷把自己标示性的外形做成了品牌logo,还处处加入自己的爱猫头像,迅速虏获了大批明星潮人们的喜爱。这个品牌产品的辨识度很高,从手机壳到包包都很醒目。

其中,这款老佛爷签名款的小背包,形态方正又轻巧好用,看起来有有趣,一度成为街拍流行款,好多明星名模都为它打call。

其次,老佛爷能把香奈儿带到今天的高度,和他超强的营销能力也绝对分不开。老佛爷非常善于经营自己的形象,几十年如一日,他的墨镜脸、辫子头、修身黑西装已经是他的个人名片,走到哪都能被人一眼看见。不仅如此,他的猫也迅速成为了全世界最有名的猫之一,成为了流量超猛的世界级网红猫。

自带流量的他出于品牌宣传的目的,在1987年,开始摄影师生涯。之后CHANEL、FENDI 和同名品牌广告多数由他自己拍摄。而且,他也和时尚杂志也有多次的摄影合作。这些经历都为他展示自己的理念、打造热门话题提供了便利。

不仅如此,他在勤勉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时装大秀、时尚大片的拍摄,还时不时在各种电影中露把脸,刷刷存在感。杂志、传记、个人纪录片的拍摄,他更是没有落下过。他的传记电影《时尚大帝》中,详细记录了他的工作和生活,为他自己和香奈儿的声誉提升都大有好处。

而且,他绝不会看轻任何一个扩大影响力的机会,2004年11月,卡尔与瑞典著名快速时尚品牌H&M合作,推出的“Karl Lagerfeld × H&M”限量版时装,一时引起了全世界的哄抢,仅仅2天之后即告售空。

这样的一个设计天赋和商业头脑兼具的时尚大师,还是一个极其勤勉的人。他的工作量多到吓人,每年,光是Chanel和Fendi,他就要完成设计13个系列,同时还要兼顾他自己的同名设计师品牌Karl Lagerfeld设计和运营,而且,之前提到的摄影、看秀、各种时尚活动等工作他也基本都能兼顾,简直就是工作狂!

对于工作,老爷子有一句名言:“我讨厌假日!假日是给那些老是得待在同一个地方做同一件事的人。我的时间都花在奔波于米兰、巴黎到纽约之间。我每天自动自发地工作二十个钟头,我就是独立专业人士的定义。”

老爷子的超强自控力还体现他对自己的体型控制上,可以说,他是世界上减肥界的最强励志标杆!曾经,为了穿进他最爱的Dior Homme,老佛爷一口气一下减了90多磅,此后一直保持着清瘦身材,再也没有复胖过!至今,他根据这段经历写成的《Karl Lagerfeld 减肥指南》依然是畅销书。

一个天才设计师,如此有天资、如此会经营、还如此勤勉,难怪他能在瞬息万变的时尚界一直处在金字塔顶端!天才已逝,但一代时尚大帝留给我们启示还很值得我们去细细揣摩。

他说:“绝对不要用廉价这个字眼。现代人穿便宜的布料也能看起来时尚,现今不同层次都能有好的设计。即便身穿t shirt和牛仔裤,你也能是全世界最时髦的人---一切由你决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香奈儿高级定制时装秀都以一位超模(或者两位)的婚纱礼服结束。过去,这个令人垂涎的压轴地位是由克劳迪娅·希弗(C...
    ColorBox国际艺术教育阅读 1,465评论 0 0
  • 我曾在春夜里拄着一束光 漫步在村庄的小径上 不去想该去哪 只是听着溪流的破碎 享受这份恬然 我曾在夏夜里追着无数光...
    在哭泣的血阅读 374评论 10 14
  • 第一天 靠窗的位置没人,我移了过去坐,中午的太阳有些晒,下了夜班人有点晕晕沉沉的,我合上眼,开始睡觉,不到半小时,...
    天空有只鱼阅读 276评论 0 0
  • 街头摄影是一种很奇怪的摄影类型,有些人非常的爱,有些人却毫无感觉;它好像毫无规则可言,又好像有很多规则;它好像对器...
    LikeAKid阅读 1,281评论 0 7
  • 其次,我们再来审视一下家里的电器,家里的电器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长久不用的,金额小的全部扔掉,金额相对大些的,如弱...
    数豆者m阅读 35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