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素描头发很难画,这篇超详细教程帮你解决!

很多粉丝在问头发的教程

今天就详细的归纳头发的画法

很多人想象头发画出来是这样的

...

或这样

...

而现实往往打脸

头发画出来却是这样的

...

一个面、没有体积感、有点油腻的

...

如何把头发画出光泽、柔顺和体积感呢

首先来了解一下素描头发

把整体的头发看成一个大的块面

就是所谓的三大面(亮面、灰面、暗面)

↓↓↓

随着光源的变化有明暗、虚实的对比

发型、明暗都必须考虑头部的结构

///

头发的受光面和背光面要注意,还有头发的发量因人而异,包括头发也受年龄的影响,注意头发的蓬松感,头发是没有具体的边缘轮廓线的,不能用线把头发的边缘线勾勒出来而是有过渡的面去表达。

来一组详细的头发教程步骤

先把头发的轮廓轻轻的勾勒出来

暗面跟亮面的要稍微区分开来

尽量分组画的细致

用炭笔、铅笔作画都可以

注意:根据头颅的结构走向以及头发的卷翘方向、弧度等去画发型的轮廓线

用铅笔或者炭笔铺出暗面的大色块

把高光的区域先留出来

注意:先整体后局部

一定要注意光打在头发上形成的光源

一般在头颅中间形成弧度的区域

先用8B或者6B画出暗部区域

但不能画的全黑,要透气

注意:画的是后脑勺,扎起来的头发形也要表现出来,以及卷翘的弧度活泼感

从两头的暗面开始慢慢的向中间的亮部过渡

用4B左右慢慢的上调子

一层一层的过渡延续

刻画头发一定要有耐心的去上线条

注意:对于比较细碎的头发用很细的笔去勾勒,但不宜过多,不然会比较碎

暗的一定要暗下去,亮的要提亮

才能形成头发的空间感

边缘要根据头颅的结构去掌握虚实的关系

整个头发要保持一定的整体感

最后

想要画好头发,一定要多观察和思考

掌握大关系很重要

细腻和整体也是缺一不可的

看几张优秀得女性素描头发的刻画

↓↓↓

非常的蓬松、透气

体积感和质感塑造的很好

头发的投影也是体现头发空间感的因素

再来分析男性短发怎么体现

首先在画的过程中

要不断的改正头发的造型是否准确

还要把握头发的一个面积问题

男性的头发比较的短要用短线条去刻画

男性的头发比较的短,所以高光也就比较的小

可以先整个铺大色调在头发的面积中

用纸笔进行擦拭再削尖铅笔根据头发的形勾勒线条

一些碎发要勾勒虚实变化,不宜过多

几根点缀,让头发显的更生动

注意:头发的朝向很重要,不能乱画

高光可以通过后面用橡皮去擦拭出来

包括一些细碎的头发用削尖的笔

勾勒出来几根

显的头发蓬松、有质感又生动

头发的高光怎么体现

首先头发的高光是有幅度的

第一、留出来,在明暗之间用灰面过渡的

第二、用削尖的橡皮细致的擦出来

第三、用削笔刀的刀尖刮出来白色的线条

(但是有风险,控制不好容易把纸弄破,而且适合几根的刻画,不适合大面积的使用)

刻画女性头发的时候

铺大调子的时候先横着排线

然后擦拭后再根据头发的分组竖着排线

在深的地方再局部的加重颜色

不能一下把头发的暗部或的死黑

还是要整体的去加深或者减弱黑白对比

高光最好用灰面慢慢的过渡出来会比较自然

画头发就像画丝带

每个人的头发都有生长规律

整体状态是向下垂直的

来欣赏一波插画感的线性头发

↓↓↓

这种纯粹是通过线条的疏密来体现头发的质感

分组的细致变的尤其的重要

线条的弧度勾勒需要一丝不苟

这些简单的唯美的

大家可以练练手哟

耳朵局部头发的表现

更多线描发型头发的欣赏

↓↓↓

头发的光泽感是比较的柔和的

主要是通过细微的黑白对比产生的

在牛皮纸上用黑白的彩铅体现头发

↓↓↓

画头发没有太多的诀窍

就是观察、细心、思考

可以自己对着镜子多多的练习哟

来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question 其实,讲起如何成为一个高手,我们可能很多人脑海里都会往外冒答案。因为,我们从小的教育当中,...
    柳江南阅读 2,977评论 23 129
  • 杏花走了 春天就走了 荷花走了 夏天就走了 菊花走了 秋天就走了 梅花走了 冬天就走了 我眼里的花朵 曾带给我无尽...
    Love_999阅读 313评论 4 1
  •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2月9号,星期五 晴转多云 010遇见爱情的她真美 蔚哥是我的大学同学,别看叫她哥...
    宥奇迹阅读 31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