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大整理之满满的回忆(三)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羡慕很多同学能玩到一堆,我感觉我高中调班之后就有一种失落感,和之前班上的玩的相当好同学关系渐渐冷淡,和调去的班级同学又没有别人在一起时间那么长的人感情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别人的友情就是友情,我的友情是这么的缺乏。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内心很容易失落吧,小时候和发小们玩的也是相当好的, 慢慢的,到了初中也是玩的蛮好的,高中也是蛮好的,但是就因为调班了,所以才有这样的失落感,维持到这么久。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天生就是有些排斥这些违和感,我真的想真心真意的合群啊,但是时光一去不复返,只能珍惜现在的同事关系了,还好和现在的同事关系都还不赖,希望自己的人际关系越来越好,交到更多好朋友。加油吧! 人总是只会对对自己毫无威胁,毫无影响,毫不在意,或者不会产生什么交集的人开放自己的隐私空间,只有见不得人的人或事情,才能有所隐瞒,否则为什么我很多同学都对我封锁了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呢?对吧,但是我自认为,我和他们没有任何交集啊,为什么还要屏蔽我呢? 我和他们又没什么关系,难道连过路人,匆匆而过的人路人甲也做不了吗?太悲哀了,不知道为什么。时间一长,还想看看他们的空间动态和微信朋友圈都看不了,好悲哀,还有的甚至直接删除了,不过对我来说,都没什么了,删除了就删除了,拉黑了就拉黑了,我不屑于去看,也不屑于去在乎,你们各自安好吧!!! 说实话,我也能明白,我也删除了好多人,能理解他们的所作所为,可能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吧,哪些人是可以分享的,哪些人是不可以告知的,他们都已经放在心里想好了,但是他们从没有想过。 如果不对那些想要关心他们的人开放自己的空间动态和朋友圈,终有一天,等自己即将离开人世间的时候,发现,其实有很多时候,不应该老是隐藏自己太多的秘密和隐私,应该和更多的认识的同学,朋友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故事,也不枉在人世间活一遭。 其实我都想开了, 因为我想通了,还是把自己的空间打开吧,让别人多看到一点自己的存在,这样也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为了从别人那里争取什么关注,而是像现在这样的时代,就连和自己家人每年也就一年一聚,和从小到大的发小,同学,好友,同事,就更不用说了。 人生当中的过客实在是太多,既然大家相识一场,何必要做的那么绝,因为每个人都是这样自私的,只想着当下,而没有想过长远的事情,自己在人世间活一天,就应该留下点美好的回忆,而不是等自己年老色衰的时候,感叹自己的人生并没有留下点什么。我现在的空间和朋友圈都是所有人可见的,除了部分现有的同事,领导,其他人基本上都可以是看得到的。 我感觉人生短暂,应该给自己在这个世界留下点痕迹,我看到了很多人还没来得及留下痕迹,让世人还能记得有一个这样的人存在着,就已经离开人世了,所以我觉得,如果能和世人共享的东西,我都尽量会共享,为的是以后老了,玩不动手机了,眼睛看不清了,再也没有像年轻的时候这样精力饱满了,还能记得自己有这么多东西留存于世,就算人生过完了, 人没了。 那些关于你的回忆,关于你的东西,你的照片,你的故事,你的经历,至少还能给世人看的到,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写公众号,在各个垂直号上发表我的文章,并且我得QQ和微信空间动态朋友圈都开放的原因。 这样或许不能名垂千古,或许不能成为一代伟人,至少看过我的文章,看过的故事和经历的人,还能记得曾经也有一个这样的一个文艺女青年存在过,就像很多名人,巴菲特,巴金,徐志摩,李白,白居易……太多太多,那些名垂千古的人,是很伟大的,我不求和他们一样,但求自己在世间留下自己的芳名——吴平 记得我高考过后,本来那时候也是说不读了的,因为我爸妈不让我读了,让我和我妹再浙江晋江自生自灭,那时候我哭着求他们让我读的, 我外公也是叫我回家读书,说录取通知书到家了,让我立马回家,后来我就回家了,反正那时候去了高中班主任家里,填志愿,他家住乐平,感觉还不错, 第一次去老师家,买了一些苹果和香蕉还有梨去他家呵呵,那时候他说,不管怎么样,大学是一定要读的,不然以后你会后悔的,我说那好吧,后来他问我,现在有没有谁的联系方式想要的,后来我说了一个坐我前面的男生的,后来要了电话基本上从来没有联系过,呵呵,那时候随口一说的, 因为高中最后那段时间,就是和他说话最多,问他问题最多了,他在江西中医药大学读书吧,五年制的,现在出来实习了,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好像有了女朋友,很少聊天了,我只记得,他这个人表面上很傻很搞笑,但是实际上学习方面很聪明的那种,呵呵,挺好玩的。希望他一切安好吧。 记得有一次,他还说邀我一起去玩一下,问我周六周日有时间吗?我说有啊,然后就去了,那时候他好像自己买了一辆自行车,还说带我去他学校转转,就真的去转了转,然后,后来好像没玩两下,就回来了,好像是有什么事情吧。呵呵,感觉高中那段时间,过的真的很充实很快乐啊,大学一切都变了,感觉,大学和高中还是不一样的。 记得以前高中的时候,数学我前面的一个学霸教,物理我后面的一个偏科生教,化学我中间的一个中等生但化学很好的人教,呵呵,生物偶尔也是他教,反正那时候,除了语文,英语,其他的科目基本上都有人教,而且一下课就教我,就跑到我位置这里, 要么就是中午午休的一个小时教我,那个时候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但是,呵呵了,高考还是考的很烂啊,有木有很心痛的感觉,呵呵,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幸福的我,那么多教育资源,就是教不好我,我觉得我那时候真的使出了浑身解数了,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这样呢。 其实每一个近视眼都是看了太多太多文字或者电视剧导致的,呵呵,我感觉我有近视眼,戴了一副眼镜,就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怕了,真的,感觉顶多就是度数稍微加深一点而已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自己想干嘛就干嘛,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倒是觉得上班反而比下班轻松一点, 每次下班了之后,回到家,都觉得自己好像非常非常累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反正蛮喜欢这种生活的,下班之后还有很长的闲暇时间可以在公司做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是蛮好的,说实话。 现在突然觉得,真的,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所以一定要和比自己优秀的人在一起玩,这样的话,你才能学到更多更好的东西,而不是和比自己差的人天天混在一起,这样反而会让你越来越堕落,这样真的是亏大发了, 说实话,特别是,千万不要和不成熟的人在一起,不然的话,有你好受的,和成熟的人在一起,这样你能学到更多东西,而且两个人互相支持,互相鼓励,这样的生活才会觉得很有意义啊,对吧。 我总觉得我这个人很讨厌跟别人分享东西,特别是像好朋友这种东西,呵呵,就像和我玩的很好的朋友和别人玩的很好了,或者我不在的时候,他们玩的超级好,都赶超我了,我就觉得自己特别失落, 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又不能陪在他们身边,我要怎么才能和她们玩的那么好,不可能每天在QQ和微信上天天聊吧,是不是。所以说啊,感到失去那些曾经玩的很好的朋友的时候,就要好好珍惜现在在身边的朋友了。 我记得高中同学有一个男生特别搞笑,真的是疯了似的每天就知道通宵达旦的上网都不怕猝死,一上课就睡觉,实在是太猛了说实话,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说天才是看一下题目,就知道大概的解题步骤是什么样的了, 其实他们脑中关于怎么解题,怎么做题,早就已经心知肚明了,只是喜欢做一下极限挑战自己大脑的事情而已,但是最后我不知道他考上哪个大学了, 反正那时候读大学之后,他还是蛮搞笑的,第一次跟我聊天,就是说,吴平诶,我感觉你读个大学变得年轻了好多诶,我感觉特别搞笑,哈哈哈,笑死我 了。难道我以前很老吗?真的是好玩哦 读高中的时候,也有桃花运啊,那个班的人跟我玩的都非常非常好,我转入重点班之后,我是听原来班里玩的特别好的人说,有个长得蛮帅的男生也喜欢我,只是有一些原因没有和我表白,好像是说我矮了点,呵呵,我也不知道。好像是这么说的。要不是我矮了点,就跟我去表白了。 我都觉得好搞笑,还有这样的人,再后来就是重点班的几个男生,就是前面说的帮我辅导的三个男生吧,那就是我的桃花运,具体的其实也没那么多细节吧,因为高三了,基本上没什么时间有闲工夫搞这些事情,只是补习而已,然后教我数理化而已。再后来,拉黑的拉黑了,不聊天的不聊天了。学生时代,我的桃花运就结束了。 出来工作,也有说喜欢我的,但是我感觉都不真实吧,没什么,也没什么好讲的,其实大部分内容都被我缩减了。 我记得以前读高一的时候,那时候我每次来打扫卫生,或者是干嘛的时候,初中的一个男同学,那时候一直追我,他从8班来到我16班来帮我打扫卫生,然后那时候,我感觉特别不好意思,我就说,不用了, 他说,你不用这么辛苦,我帮你倒垃圾,帮你打扫,你不用打扫了,那个男生,和初中另外一个男生,也就是说认我做妹妹的那个男生,还打架了,具体原因我不知道是什么, 反正我只知道自从他们打架之后,那个男生就说让我做他的妹妹,然后我的衣服帽子或者领子经常没翻就去上课了,刚好他坐我后面,还有另外一个班长,他就经常帮我翻帽子,那时候我感觉特别不好意思, 感觉很尴尬,你知道吧,他们打架之后,另外一个男生就老是跟我比成绩,因为我当时成绩基本上都比他考得好,呵呵,所以一直都比他考得好,但是他们那几个人就经常和我讨论数学题, 因为我一直都对数学特别的感兴趣,我们那些人就是通过经常讨论数学,才玩的很好的,后来反正每次看成绩,那个男生就跟着我,反正到哪都跟着我,那时候特别流行拍大头贴,我拍了好多好多大头贴,但是都送给别人了,我只知道,那时候好多很好看的大头贴都送出去了,我都没看见过了。 后来他就老是抢我的大头贴,自己收藏去了,然后我自己也留了几张回家,贴着,那时候感觉照大头贴是非常开心快乐的事情,15块钱还是10块钱才8张而已,那时候照大头贴好贵啊,都是省吃俭用,才有钱去拍。 讲到高一,那时候他一直疯狂的追我,我感觉那时候我还小,而且我一门心思都是学习,根本没工夫考虑这些事情,我就拒绝他了,而且我再也没有理过他了,唯独一次,初中同学所有人都聚餐,来我们高中,那一次我都吃饭了,但是他还是去找到我了,具体怎么找到的,我也纳闷,反正就找到我了,然后就去吃了一顿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哦,对, 还有一次初中同学全部的人都去聚餐,那一次不知道他在不在,好像在,其中那个认我做妹妹的人也在,他结婚了,还生了孩子,反正他要结婚之前,好像还跟我聊过天,说过一些话, 那时候我读高中,他没考上,他说我要是要回家的话,就告诉他,他骑摩托车去接我,我那时候就回复他说,不要你开那个破车来接我,我自己回去,呵呵,那时候说话挺冲的,也不知道这么说。 反正他结婚之前说,我愿不愿意嫁给他,呵呵,当时说这个话的时候我都蒙了,我感觉我还是个高中生,什么都不懂,而且我从来没有想过结婚的事情,在那个年龄,我也拒绝他了,我就说, 不愿意,呵呵,他就回复我说,好好我知道了,你现在都考上高中了,都马上考大学了,肯定看不上我了,呵呵。就没有然后了,没过多久,我发现QQ上他已经把我删除了,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任何话了, 问题来了,我读大二的时候,那个时候特别缺电脑,刚好那个班长,就是和这个男生初中的时候坐我后面的班长,说他有,但是他借我电脑的时候,好像还跟我表白了,呵呵,一笑, 那时候我觉得特别不可思议,我感觉我为什么初中桃花运那么多呢,不过后来,就是他送了一次电脑给我,就再也没有了然后,最后一次就是我还他电脑的时候见了一面,吃了个饭,就直接回去了。 初中还有第四个男生,后来也经常和我聊天,讨论数学的,他也有些喜欢我,关心我的不要不要的,但是我看他实在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就没然后了。 其实初中另外那个班级坐在后面几排的男生,有两个男生也喜欢我,两个都表白了,其中一个直接和我在QQ上说的,而且那时候说的实话,我当场就拒绝了,我说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说我不喜欢个子小的,呵呵,其实他和我同班好久了。我竟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我,奇怪了。 可能是有共同的经历吧,但是男生 的心思我实在是搞不懂,另外一个男生,就是属于学习成绩非常不好的那种,他家离学校并不是很远就中间隔了一个村吧,没多远就可以到家了。 但是那时候,他看到我经常一个人走路回家,然后他不愿意承认,或者觉得自己长得不够帅,就从来不是他来跟我说话,而是叫他同桌来跟我说话,反正每次他同桌看到我,都说送我回家, 我说不用了,但是有一次确实车坏了,就勉强去了,去了我奶奶家那里,因为我奶奶家近一点,但是后来我说,其实这不是我平时回的家,我外婆家才是我经常去的,然后他又把我送到我外婆家那边村门口,我就叫他回去了。 其实那个送我的男生,他为什么叫他送,估计觉得他是长得很帅的,所以见得了人,他自己是长得比较胖的那种,但是后来也没有然后了,因为我对他也没有什么感觉吧。 就这样了。呵呵,其实中途我还转校了,转校之后,我记得去那个学校,班里有个数学学霸,天天上课看着我,一直盯着我看,搞得我上数学课,都无语了,因为上这个数学老师的课,后面的人可以想搬到哪里坐久搬到哪里做的,所以他老是搬得我附近做,其实他都有一个女朋友了, 而且都是一个班的,那个女生是非常非常喜欢他的,但是我又不喜欢他,他还喜欢我,我都烦恼死了,他还跟别的男的说,对我好的, 什么什么的,搞得我们寝室的那个女生,就是他以前的女朋友,老说我打扮的那么好看,涂了粉什么的,其实我只是涂了我外公外婆从小到大给我用的雅霜而已,才两三块钱一瓶而已,无语了。反正那时候感觉特别尴尬。 以上说的都是我的桃花运吧,好像初中还有一个男生追我追的更猛,我实在是无语了,还半路拦截,不让我走,后来我直接打电话给我外公,我外公来打了两巴掌,才再也不敢拦我了,我只知道, 那个时候,很尴尬,我们村其他的男生还经常被他找人欺负,说我们村的男生喜欢我,什么的,不可以,干嘛的,就是因为这个事情,我后来才转校了。 反正我基本上初中桃花运非常非常多的。 说实话,我想想,有些同学把我屏蔽了,我就很生气,有的甚至还把我给拉黑了,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有些人,好好的同学关系,搞得连朋友都当不了,就直接拉黑,坑爹啊,我觉得。 我感觉我好讨厌那种一事无成的人,妈的,一天到晚就知道睡觉,没有上进心的人,呵呵,不知道这样的人,为什么还活的好好的,我感觉真是奇迹啊,说实话,还是一个男的,怎么想的,以后不要娶媳妇,养家糊口吗?就等着坑老吗? 我知道有些人为什么不好意思见人了,就是因为之前做过的事,说过的话,答应别人的事情没有做到,并且违背了,所以才永远都不联系了,对的,就是这样,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 坑爹的啊,我那时候还那么傻,那么天真的相信别人呢,无语。终于明白了,就算是你现在去问清楚,或者想挽回一个朋友,还是不要了吧,因为现在各自都有了各自身边的朋友了,明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在青岛待了差不多一年, 这里是我走出校园后人生真正的起点。有时会情不自禁想起...
    六月来风阅读 311评论 2 12
  • 或许哪一天,我又开始被规约,但向自由游离的本性它不能适合既定的轨道,又因背负责任不能死去,等待我的依然只有漫长的孤...
    柳陶然阅读 139评论 0 0
  • 上篇回顾:耍小聪明进入创业社 (上一篇)我四年大学兼职创业赚10万的经历(连载4) 社团不是社会上的工作岗位,所以...
    被子哥阅读 449评论 2 0
  • 今日打卡1:共计57分钟 分析阅读测试,达尔文的《物种起源》目录及测试题。 主题阅读的示例文章,亚里士多德的《政治...
    吟_f3da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