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妈洗白手册

      第一章 [修]      浓烟四起,蒋雨晴跌跌撞撞地试图离开这个着火的房间。      可门被锁上,她无处可逃。      她疯狂地拍起了门:“救救我,救救我,我不想死啊!”      门外站着一个面无表情的少年。      “妈妈,你不喜欢吗?这可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盛宴啊——”少年突然笑了起来,笑的很无害。      可他的声音落在蒋雨晴的耳里,就如同恶魔的低语。      火是他放的,房门也是他锁的。      他想看她无助哭喊的样子。      蒋雨晴绝望地回头看着马上就要被火焰吞噬的房间。      窗户都被封死了,呛鼻的烟雾缠住了她的身体,她无力地蹲坐了下来。      灵活的火焰已经悄然爬上了她的衣角,可她已经快要窒息了,只能看着它一点点的在身上蔓延。      无处逃离,绝望死去。      ******      “啊——”从被活活烧死的噩梦中惊醒,蒋雨晴摸着胸口,惊魂未定。      她摸了摸自己的皮肤,长舒一口气。      还好,没有梦里那种灼烧的感觉。      那个梦,太真实了……      “怎么了?”一道低沉的声音在身边响起。      蒋雨晴神色复杂地看了身边被吵醒的男人一眼:“没事……就是做了一个噩梦。”      “做噩梦了?”男人长臂一挥,把蒋雨晴揽入怀中,“没事,我在,接着睡吧。”      蒋雨晴还没怎么回过神来,愣愣地应了一声,却更睡不着了。      她根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作为阅读网文十年之久的老书粉,蒋雨晴无意中刷到了一部文笔剧情都烂的让人不堪忍受的小说,因着强迫症把整本小说都看完了,又实在是没忍住在评论区嘲讽了一顿。      然后第二天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穿越了。      穿越的还是那本被她贬得一无是处狗屁不通的狗血小说。      穿成的还是个炮灰路人甲,本书最大反派的童年阴影,和自己同名,明明是千金大小姐却结局十分凄惨的反派他后妈。      凭借着出众的记忆力,蒋雨晴回忆起了这位后妈的结局——被反派反锁在屋子里活活烧死了。      惨,太惨了。      蒋雨晴打了个寒颤,她可不想真的体验被活活烧死的感觉。      “还在害怕?”身旁的男人感受到了她身体的颤抖,出声询问。      蒋雨晴抬起头看着这个搂着自己的男人,这个男人就是反派他亲爹严怀瑾。剧情里反派和原身厄运的罪魁祸首就是他。      别看他现在一副关心体贴的好丈夫模样,实际上全都是假的。      呵,狗男人。      蒋雨晴从他的怀抱里挣脱,背对着他睡了。      ???      严怀瑾看着妻子冷艳高贵的背影,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      [宿主,宿主醒一醒宿主。]      蒋雨晴是被一个奇怪的声音吵醒的。      “谁啊,大清早的让不让人睡觉了!”      [我是小说系统幺幺零号,宿主可以叫我幺幺零。]      蒋雨晴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我穿进这破小说就是你搞的鬼对不对?”      [是这样说没错……幺幺零语气中满满的都是心虚,“这本小说的bug实在是太多了,所以主神就选择了一个最合适的宿主,也就是您,来重新构造一个小说世界。”      “所以我还不能回去就是了?”蒋雨晴简直就要抓狂了,她是真的不想留在这里被烧死。      “是的宿主,只要你成功洗白后妈,改变反派的命运,任务就算成功了。”      “任务成功对我有什么好处,我要回去。”      幺幺零闻言有些着急了:“宿主,你原本的身体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不完成任务是没法回去的!”      蒋雨晴怒极反笑:“哟,你们这是威胁?我在家睡着睡着你和我说我没生命体征了?”      “宿主,地府上记录您就是前几天死的啊,因为长时间熬夜猝死……”幺幺零试图证明自己的清白。      “猝死……”回忆起之前友人对自己熬夜的调侃,蒋雨晴忍不住长叹一声。      这死法,真的有点窝囊啊!      她才二十五岁!      “宿主不必太过担心,只要你完成任务就可以获得生命了,到时候你可以选择回到现实生活或者留在这个世界。”      “傻子才会留在这里呢。”蒋雨晴撇撇嘴,“所以完成任务的标准是什么?”      “洗白后妈,要求反派对宿主仇恨值为0,当前仇恨值为50,改变反派命运,要求宿主将反派培养成一个积极向上的正直青年。任务时限为12年。”      “完不成任务会怎么样啊?”      幺幺零语气怜悯:“按原结局,变成碳烤宿主。”      “不行!”      蒋雨晴打了个哆嗦。      别吧,碳烤多可惜她这副花容月貌啊。      “你在和谁说话?”      严怀瑾比蒋雨晴起的早很多,此时已经收拾妥当,听到她大喊了一声,疑惑地问。      知道有机会能摆脱被烧死命运的蒋雨晴第一次有兴致打量起这个名义上的老公。      嗯,玉树临风,一表人才,果然是能生出俊美无双的变态反派的男人。      “给我全部剧情呗,幺幺零?”      “不行!你已经看过原小说了!”      “那我可没法好好完成任务了,你知道那小说挺不好看的,我没仔细看,记不住,到时候再忘了啥大事你说说怎么办?”      幺幺零拿她没辙,只能把了一遍又传给了她。      蒋雨晴感觉自己脑内突然多了很多信息,一边赞叹幺幺零的办事效率一边查起关于严怀瑾的信息。      小说里的严怀瑾除了冷心冷清之外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男人,学生时代就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男人,工作之后更是让人只能望尘莫及,以一己之力打造出一个王牌娱乐公司,这样一个优秀还长相俊秀的男人,难怪原身会不顾千金大小姐的架子缠着闹着要嫁给他。      “收拾一下下去吃饭吧,阿悔已经等着了。”见蒋雨晴走神好长时间没理他,严怀瑾也不生气,转身下楼去了。      蒋雨晴刚从剧情中回神,听到“阿悔”两个字,心里咯噔一声。      不会吧,这么快就要见到传说中的大反派了吗?      虽然明知道反派现在还是一个软萌小正太,蒋雨晴还是做了好久的心理准备才慢悠悠地下了楼。      *******      宽敞明亮的餐厅里,一大一小两个人正端坐在餐桌前,身后站着几个佣人。      明明只是三个人的早餐,餐桌上却摆满了精致的食物。      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蒋雨晴默默吐槽。      “妈妈,早上好。你下来的有点晚哦,早餐都有些凉了呢。”      见蒋雨晴进来,严悔生挂着天真无邪的微笑,和父亲几乎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脸上表现出来的是一片孺慕之情。      蒋雨晴感觉后背有点发凉,这小兔崽子,真能装。      要不是她知道严悔生对自己有50点仇恨值,差一点就要被他骗过去了。小小年纪的,心机倒是挺重。      淡淡地“嗯”了一声作为回应,蒋雨晴坐下,和父子两人一起用餐。      “多吃点蔬菜,对身体好。”      严悔生错愕地看着蒋雨晴夹到他碗里的蔬菜,愣了片刻后吃了下去。      “严悔生仇恨值+1,请宿主小心。”      听到幺幺零的突然提醒,蒋雨晴手中的筷子差一点没有拿住。      “什么鬼?我让他多吃青菜是为他好他居然增加仇恨值?”      “嗯……忘记告诉宿主了,为了使角色性格更加饱满真实,这个世界自动添加了很多隐藏剧情。严悔生仇恨值增加可能是因为他现在有了洁癖的隐藏设定。”      洁癖?      那他还吃了别人筷子夹的菜?      是个狠人啊小家伙!      蒋雨晴感觉自己迟早有一天要被这个坑货系统给坑死。      刚给了完整小说剧情,接着就来了很多根本没听说过的隐藏剧情,这不是逗她玩吗?      “宿主,如果严悔生仇恨值达到80,可能会提前烧死你哦。”      原本就不知道该从何下手,现在还多了一些隐藏的陷阱,80就要领盒饭,那不是只要再给反派大人夹几筷子菜就可以收拾收拾去世了吗?      蒋雨晴生无可恋地打开手机搜索起来。      “妈妈,你在做什么啊,不吃饭吗?”      “我在搜什么死法能够让人不那么痛苦。”      ???      严怀瑾/严悔生/幺幺:这个女人想干什么?!      第二章      这一顿早餐真是吃的跌宕起伏。      先有严悔生蒋雨晴“母慈子孝”,再有严家父子“父子情深”,还有严怀瑾和蒋雨晴“举案齐眉”。      累,真累。      这一个个的都能拿奥斯卡小金人了吧?      蒋雨晴偷偷揉了揉肚子。      一不小心把这父子俩夹来的菜全吃了,好撑。      严悔生腹诽了一阵自己这个便宜后妈的食量,放下了碗筷:“爸爸,我去上学了。”      严怀瑾淡淡地“嗯”了一声,继续慢条斯理地吃早饭。      不用着急上班就是了不起。      蒋雨晴在心中给万恶的资本主义又记上了一笔。      “阿悔啊,今天妈妈去送你上学吧。”      “妈妈,你会开车吗?”      “不是有司机吗?”蒋雨晴笑得十分真诚。      行吧,奈何不了她了。      现在的严悔生毕竟还只是个六七岁的孩子,伪装术也没有修炼到他父亲大人那样炉火纯青。      看着有些蔫蔫的小正太,蒋雨晴心里有一丢丢暗爽。      ******      严悔生现在在念小学,学校是全s市最好的小学。      废话,毕竟也是反派大大,严怀瑾严总裁唯一的崽崽。      如果不是拿了反派剧本的话,小时候的严悔生妥妥的是男主人设:学习出类拔萃,长相又完美遗传了严怀瑾的好相貌,小小年纪就引来无数迷妹。      这不,刚下车,蒋雨晴就看见好几个虎视眈眈的小姑娘奔着自己便宜儿子去了。      “严悔生我们一起走吧!”      “才不要跟你一起,他是要和我一起的!”      “你们都走开啦,我先来的!”      眼看着一群粉雕玉琢的小姑娘为了儿子叽叽喳喳成一团,蒋雨晴有点痛心疾首。      知道在我那个世界里多少单身狗等着国家分配对象吗?      祸水,真是个祸水。      轻咳一声,蒋雨晴这个后妈发话了:“各位小朋友,今天阿悔要跟我一起走哦。”      说完就拉起了严悔生白白嫩嫩的小手。      严悔生身子一颤,似乎想要挣开,犹豫了片刻又放弃了。      他真的不习惯和陌生人肢体接触!      如果蒋雨晴知道他心里的想法的话肯定会仰天长笑。      不习惯也得给老娘习惯!      以后还要亲亲抱抱举高高呢!      一众小姑娘眼睁睁严悔生就要被一个她们没见过的女人拉走,都有些不乐意了:“阿姨你是谁啊?”      “我是他的妈妈啊。”蒋雨晴揉了一把严悔生的脑袋,嗯,毛茸茸的,手感不错。      几个小姑娘闻言凑成一堆,窃窃私语。      “严悔生长得一点都不像他妈妈诶!”      “严悔生的妈妈没有他好看!”      “就是就是。”      蒋雨晴差点被这些童言无忌噎住。      你们窃窃私语的声音也太大点了吧,我全都听到了喂!      小屁孩懂什么是好看不好看的吗!      明明她照镜子的时候看到的是一张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脸!      严悔生也听到了,“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这是蒋雨晴第一次看到严悔生真心实意的笑。      但是——      “阿悔,你竟然敢笑我?”蒋雨晴开始暴力地揉搓严悔生的小脸蛋儿。      “麻麻鹅错了,鹅要桑雪惹!”      “去吧去吧!好好学习啊!”      算了,大人不记小人过,这次就放过他了。      严悔生小朋友这一次的上学之旅总算是圆满完成了。      蒋雨晴步伐轻快地回到车上。      “严悔生仇恨值-1,请宿主再接再厉!”      才减了一点啊。      蒋雨晴有一点点失落。      不过也算正常,严悔生的心防哪里有那么容易就打开的。      何况……      蒋雨晴回忆起原身刚嫁进来那天对严悔生说的话:“你不过就是一个野种,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她还记得,小小的少年眼神里的孺慕之情立刻就消失了。      这么狠的话,应该至少得加二十多点的仇恨值了吧?      “幺幺零,当初那句话说完严悔生加了多少仇恨值?”      “加了……50。”      蒋雨晴沉默片刻:“那不就是全部的仇恨值都是因为那一句话吗?”      幺幺零摇摇头:“不是这样的,严悔生之前从来没有感受到母爱,所以一直很期待这个新妈妈的到来,然后,你懂的。”      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何况是对一个从小渴望母爱的孩子。      蒋雨晴似乎有些明白了。      “好了好了,我会多多关爱一下这个可怜的崽的。”      就是希望他不要因为当初那句话对她太过防备才好。      ******      另一边正在上课的严悔生自然不能辜负自己母亲大人的殷切希望。      严悔生面无表情地坐在座位上,内心却天人交战。      “她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不能不能,她太蠢了。”      “那她为什么变化这么大?”      “但是这种变化……不令人讨厌啊。”      “不对,她肯定是想麻醉我然后对我下手!”      “也不对,她真的没这智商。”      他伸出手轻轻抚上了自己被捏的脸颊,仿佛还能感受到那双手的温度。      算了,这样也挺好。      蒋雨晴一脸黑线地坐在车上,听着幺幺零此起彼伏的提示音。      “严悔生仇恨值+1,请宿主小心。”      “严悔生仇恨值-1,请宿主再接再厉。”      “严悔生仇恨值+1,请宿主小心。”      “严悔生仇恨值-1,请宿主再接再厉。”      ……      “严悔生仇恨值+1,请宿主小心。”      “严悔生仇恨值-5,请宿主再接再厉。”      等了一会儿,确定没有别的提示音了,蒋雨晴开口吐槽:“你不应该叫幺幺零,你应该叫复读机。”      “还不是因为严悔生的心思太复杂,我也不想的啊!”幺幺零的声音十分委屈。      “等等,现在他对我的仇恨值是多少?你是不是偷懒没给我报出来?”      “这不是提示太多怕宿主您烦嘛!”      蒋雨晴觉得幺幺零的脸皮越来越厚了。      “宿主宿主,严悔生现在对您的仇恨值是46,请继续努力哦!”      太开心了!太激动了!      蒋雨晴感觉自己离被烧死的结局越来越远了。      晴晴,今天也要加油做一个好后妈鸭!      驾驶座上的司机一脸懵逼地听着后座上自家夫人突然哼起来的小曲,恨不得把耳朵塞起来。      回去一定要和管家提加薪的事了。      这不是身体的劳累,是心灵的创伤啊!      好不容易回到了别墅,司机感觉自己好像要被渡化了,要不然他怎么感觉看到在一座桥边卖汤的老婆婆了呢?      “小刘,辛苦你了!”蒋雨晴心情甚好,和颜悦色地对司机小刘表示慰问。      “不辛苦不辛苦!”夫人求求你以后不要哼歌了呜呜呜呜。      并不知道尽职尽责的司机正在心里疯狂吐槽自己的蒋雨晴一蹦一跳地上了楼,换了衣服在豪华大床上滚来滚去。      啊,真舒服!      有钱还不用上班的生活真的是太好了!      困意渐渐袭来,蒋雨晴感觉眼皮越来越重,慢慢闭上了眼睛。      于是下班回来的严怀瑾看到的就是自家出身名门的妻子四仰八叉躺在床上的场景。      他这是眼花了吗?      不是说大家闺秀非常注意形象身上都有体香一顿饭只吃两个小饺子就饱了还有些仙女连粑粑都不拉的吗?      为什么自家老婆不论是饭量还是睡相都像是一头成精的猪?      严·钢铁直男·不了解女孩子·怀瑾又一次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