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少无所依》第二章 第二节 2

       综合楼距我所住的宿舍也就一两百米左右,但是我从综合楼下跑回到宿舍时已经气喘呼呼得像只大灰狼一样了,我估计这大概是我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的缘故。我的个子虽然很高,但是身体却并不强壮,只要稍微剧烈运动一下就会有一种喘不上气来的感觉。

       回到宿舍关上房门在床沿上坐了好一会儿,我的心跳才终于慢慢地平复下来。就在我正在为自己刚才劫后余生感到庆幸时,外面突然响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

        听到敲门声我立刻条件反射式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慌慌张张地将阳台和窗户都检查了一遍,发现自己根本就无路可逃后我只能悻悻地走过去开门。谁知道打开门一看,竟然发现外面站着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

       站在门外的那个女孩看起来也就二十岁左右,身材高挑匀称,面容白皙,整个人身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她一见我打开了门就睁着又大又亮的眼睛盯着我看。我猜她十有八九是个疗养院里面的小护士什么的。

       那小护士模样的人一见我探出头来就咧开嘴冲着我笑道:可让我找到你了,我就琢磨着你现在正躲在哪里呢?原来是一个人待在自己的房间里!

        一打开门就见到一个年轻女孩站在自己门口已经够让人吃惊了,又听到那年轻女孩说正在找我我就感到更加惊讶了。实不相瞒,我刚刚才从电视房里面逃回来,直到现在还有一点惊魂未卜呢!

       瞪大了眼睛将站在门外的小护士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我仍然记不起她究竟是谁,同样我也记不起自己究竟和她是什么关系。虽然在内心上,我也希望自己和这位年轻漂亮的小护士有点什么关系。

        那个小护士见到我脸上大白天见了鬼一样的表情一开始还觉得有点好玩,不过很快她似乎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唐突,于是就用手轻轻拍了一拍脑袋然后解析道:瞧我这人,一紧张就什么都忘记了!事情是这个样子的,我是疗养院里面的工作人员,姓周,刚才正好在电视房见到了老皮来者着。老皮说你刚住进疗养院,对里面的环境还不熟悉,所以就特意赶过来见一下你,顺便问一问看有没有什么能够帮到你的!

       手舞足蹈地解析完一切以后小护士就把双手交叉着放在身前,似乎还在为自己的唐突造访感到不好意思,但是她的眼睛始终没有从我身上移开。

         如此一来,我总算弄明白了,小护士其实并非我所认识的什么人,她之所以现在过来找我,只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仅此而已。

       尽管对小护士具体做什么工作都一无所知,但我还是客客气气地把小护士请进了宿舍里,然后搬来里面唯一的一张椅子让她坐下。

      通过交谈,很快我就对小护士的身份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小护士姓周,今年刚从广州的某所大学毕业,她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给避风港里的一位心理医生(一位刚留洋回来的年轻博士)做助手,平时主要是协助他给疗养院里的康复对象做心理治疗,闲暇时也和他一起做一些心理方面的研究……

       和小护士交谈的过程中,我还隐约知道了一些关于闰土的事情。闰土的本名叫陈金土,是广东英德人,由于他的脖子上总是戴着一串紫檀木串成的小佛珠,乍看起来和鲁迅先生笔下戴银项圈的少年闰土有几分相似,而他的名字又有一个现成的“土”字,所以某些好事的人又在背地里叫他闰土。

       闰土本来是广州一所体校的学生,在体育方面很有天赋,18岁时长跑成绩就破了全省的记录。只可惜世事无常,自从在学校的一次例行体检中被查出心脏有杂音后,他就不得不离开自己最爱的长跑运动,直接从学校退学了。

       刚退学回来那段时间,闰土除了看起来有点沉默寡言,并没有其他什么异常,不过这样表面的平静并没能维持多久。

       回到家里大概两周左右的时间闰土的行为就开始变得有点反常了,他不仅经常看起来一直闷闷不乐的样子,有时候他甚至还会低下头对着自己的胸口喃喃自语,看起来就像在和自己的心说话一样。这样的情况没持续多久,邻居们就开始在背后议论纷纷了。回到家里还没有一个月时间,就连周围刚上学的小孩都知道闰土有一颗“喃喃自语的心”。最后没有办法,闰土的家人只能暂时把他送到避风港来休养一段时间。

       只可惜闰土来到避风港以后,他的状况也没能马上变得好起来。上周五不知道怎么的天气突然变得异常闷热,气温达到了三十九度,闰土白天看起来就有点烦躁不安,到了晚上就终于出事了。大概在凌晨三点左右,闰土就趁着夜黑风高逃出了避风港!

       有人说闰土之所以突然性情大变要逃出去是因为企稳突然变化的缘故,也有人说闰土之所以突然要逃出去是因为他睡觉前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至于闰土在避风港住得好好的为什么突然想要逃出去,他究竟又是怎么绕过重重关卡逃出去的,他逃出避风港以后究竟又去了哪里,这一切到现在对大家来说仍然是一个未解之谜……

       听了闰土的事情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好。

       其实,我也很想痛快答应做小护士的研究对象什么的。小护士看起来年轻漂亮,而我现在的生活简直无聊得要命,在无聊时和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聊一聊天、谈一谈人生,终归不是一件什么坏事。

       可现实的情况是我已经失去了记忆,处境也非常尴尬,我可不想再因为一时心血来潮就给自己惹上什么棘手的麻烦,所以到了最后我只能违心地告诉小护士,其实我也很想配合你们的工作,只是我现在实在抽不出时间——我手头正好有一些很重要的文件要处理,可惜我把自己的手提电脑忘在家里了……

       我说这些话时速很慢,脸上还特意挤出了一个抱歉的表情,看起来就像真的有那么一回事一样。到最后,就连我自己都差点信以为真了。

       谁知道我的话刚说完,小护士就回答道:什么,你需要一台电脑?这个事情并不难,我现在就帮你找一台过来!说完以后她就转过身“咚咚咚”地在我眼前消失了,我见了简直惊得目瞪口呆。

       大概过了十多分钟的样子,小护士又“咚咚咚”地跑回来了,回来的时候她的肩膀上还多了一个黑色的电脑包,在那个电脑包的右下角处还贴着一个“dell”的英文商标。

       走进房间以后。小护士又小心翼翼把电脑包放在桌子上打开。很快,一台全新的、纯黑色的手提电脑就出现在我眼前。

       见到小护士一下就帮我找来了一台手提电脑我感到很是惊喜,可是看到小护士一脸好奇的表情,我的心里又不由地变得有点紧张起来。

       小心翼翼地给电脑插上电源、按了开机键,然后从口袋里掏出U盘插进电脑的usb接口,再轻轻双击鼠标把它打开,看到里面的内容后我才终于暗暗地松了一口气,那个u盘里面并没有如我担心的那样出现一些未成年人不宜观看的图片,也没有出现一些未成年人不宜观看的视频。

       说来你大概不会相信,整个u盘里面就只有一个word文档而已,那个文档的名字叫做 《浮少无所依》。除此之外,就再无其他任何内容了。

        如此一来,我总算避免了可能在小护士面前出现的尴尬。你知道的,我现在已经失去了记忆,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如果此时我打开U盘,发现里面存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即便是我的脸上长了十张嘴巴,恐怕一时半会也难以解析清楚它们的由来。

       只是见到那个文档后我也没能够惬意多久,短暂的庆幸过后失望就如潮水一样汹涌而来。以我脑袋中残存的一点智慧来看,取“少无所依”这种名字的文档,有可能是一篇读了会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散文,也可能是一个看了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的小说。总之,它未必是我现在最迫切需要的东西——假如U盘里那个文档的名字不是“少无所依”,而是 “唐小雄个人简历”、或者是“唐小雄回忆录”那就好了。

       现在的我太需要一些关于自己过去的信息了。

       小护士见到这个引人遐想的名字似乎也感到很是意外,在幸灾乐祸地冲我笑了笑以后她就忙不迭地离开了,看起来好像是生怕我会反悔做她的研究对象似的。

       目送小护士离开后,我去过去把房门关上。独自坐在椅子上黯然神伤了几秒钟,我终于忍不住把脑袋凑到电脑屏幕前开始研究那个文档的内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