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词《左岸》~蓝调布鲁斯

                              创作灵感

左岸,这两个字颇具西欧古典元素和文化气息,昨日,突发灵感,同时也想挑战一下自己歌词创作的极致探索力和无限创造性,于是,一首蓝调布鲁斯作品灵感迸发中应运而生。

法~巴黎~左岸

              左岸

塞纳河微澜 阳光绚烂

浓郁的咖啡 香气弥漫

优雅的黑白键 流淌指尖

暧昧的吐纳 温柔缠绵


卢浮宫斑驳 灰色黯淡

猩红的玫瑰 枯萎容颜

浪漫的圆舞曲 剧终人散

酒精的麻醉 颓废从前


我在寂寞的左岸 把你思念

搜索泛黄的记忆 聚合碎片

锐利的锋芒 我宁愿收敛

只为蹉跎的生命 无尽奇迹出现


我在忧伤的左岸 为你羁绊

挽歌逝去的爱情 唱青春祭奠

沉沦的旧爱 灰烬难燃

只有落魄的灵魂 与岁月相伴


王子的佩剑 公主的指环

那些都是古老的寓言

虚伪的假面 美丽的谎言

终究都会现实中灵验

无礼的傲慢 固执的偏见

落幕皆因欲望的使然


爱在左岸 恨在右岸

一拍两散 互不相欠

彼此忘记是最好的纪念

再见右岸 左岸再见

左岸咖啡

                          背景介绍

左岸,通常指法国首都巴黎在塞纳河以南左岸的部分。巴黎人将塞纳河以北称为右岸。

如果说,右岸凝聚着奢华宏大的文化象征:香榭丽舍大道、协和广场、凯旋门、卢浮宫等等;那么,左岸(Rive Gauche)则有着着卓尔不群的精神指向:罗丹博物馆、克吕尼馆、MK2艺术院线等等。

左岸,作家与诗人的天堂,清贫的文化,年轻的奋斗,人文的气质。

巴黎的左岸,至今仍是一个经常萦绕着对名人的追忆寻觅和平常人窃窃的私语的地方。如果说塞纳左岸的这片区域在巴黎人眼中是非常值得永远保存着它的原貌的地方,并不只是因为这里有一些历史遗迹,最主要的是左岸保留下来的是它无形的艺术声望。无数的艺术家、作家和诗人,如海明威、毕加索、魏尔伦等都曾经常出入于这里的咖啡馆和啤酒馆中,与朋友相聚或寻找灵感。

右岸的浮华下面掩藏着嘲弄和淡漠,左岸的激情中却能让人体会到深刻和孤独。右岸变化无常的金融风云,所体现出来的无情,衬托着左岸对无知、对“没文化”的蔑视,和不加掩饰的自我欣赏或清高。右岸的沉重,也对比出左岸的浪漫。右岸高贵的感觉,让睥睨群雄的金融骄子们如鱼得水;左岸雅致的氛围,使牧人式的粗犷情感无地自容。如果说右岸的原则是竞争,左岸的原则就是宽容,哪怕是异端邪说,也能宽容。

右岸的传奇当然大都和财富有关,左岸的故事却肯定发生在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的咖啡馆里。右岸的传奇,虽然充斥铜臭,却令人满怀向往。左岸的故事,因其人文色彩,注定不会成为过眼烟云。右岸蓬勃、喧哗、奢侈;左岸沧桑、寂寞、朴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长时间的思虑让我转辗反侧,食不知味,夜不能寐,面带忧郁,更加不喜多言,越发愁苦,今天在考驾照回来路过路边...
    莉夭夭阅读 249评论 0 0
  • 某某一天,大学校园新的学期,刚刚开始。 新的荷尔蒙,新的好奇,新的风景,人生过了另一个阶段的里程碑。 每一个学子匆...
    朱少斌阅读 847评论 0 51
  • 家是什么,家是你从小长大的地方,家是邻居叫你小名而不觉得尴尬的地方,家是童年的那群小伙伴肆意叫你难听的外号也不会生...
    冬阳桑梓阅读 477评论 0 1
  • 洗澡的时候,想到了跟我一起复习的马浩。他人很老实,我又想到了我小时候。 小时候,我也很老实,除了偷拿家里钱去租奥特...
    树上de鱼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