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我发誓宠爱一生的姑娘变了

1

清晨,滴答的闹钟和灼热的阳光将我唤醒,分不清是热还是吵起的作用,懒得睁眼,摸索着关掉闹钟。侧过身,背对着窗,把眼睛放在自己的影子里,也让汗湿的脊背吹吹晨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妻子早已起床,这会儿定是在园区瑜伽,自从把工作辞了,她便添了早起的毛病,说躺着难受,干脆就起床下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可不想过早的面对这烦人的新一天,趁着大脑还在昏睡,我准备再眯一会儿,不能去触碰手机,那玩意儿太醒神,昨晚就抱着它熬过了十二点。我撩不开眼皮,不用麻烦大脑,必须再睡一觉,这无需思考。

恍恍惚惚神游幻境,偶尔听到锅铲相碰的叮当声,像收着力气,没那么响,也没那么频,间或又闻到饭香,掺杂着西红柿炒鸡蛋的酸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妻子摇醒迷睡的我,厨房已经安静,饭做妥当了,再不起床洗漱你又该迟到了。

我顶着一头鸡窝摇摇晃晃的出了卧室,饭菜上桌,妻子在收拾厨房,我定要心疼而幸福的夸上一句“媳妇辛苦了!”妻子回到“不辛苦,赶紧洗漱陪我吃饭!”我又摇晃着去洗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三菜一碗汤,妻子把这一早上的忙碌不归于自己的功劳,只是说,反正她也要吃早饭,多做出一人的份,而且我整天上班不在家,两人陪着吃个早饭,至少有半个小时的时间。

她说不想再像以前忙忙碌碌,早饭冲一杯麦片,匆匆离家上班。

嚼着妻子做的早餐,虽然味儿淡,却是爱浓。

2

其实妻子的改变只不过半年时间,谈恋爱时,是我做的糖醋小排和水晶肘子征服了她。对于一个独在异乡平时吃食堂周末选泡面的姑娘,我想,我的厨艺成了必杀技。现在多是父母娇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屌丝们若是又不能烧几个拿手菜,难道会有选择晚餐是两碗泡面相对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记得热恋时的许诺,我说要宠着她一辈子,不让她下厨房。现在确是我很少下厨房,偶尔周末在家露一手却还会露怯,妻子说我的手艺大不如以前了。

妻子的厨艺却日渐精进,单从桌上的菜样数量及刀工菜色的变化,与泡面姑娘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这半年由于工作、减肥、饭难吃等各种原因,干脆停了午饭。每早出门时,妻总会在我的包里塞上两个煮鸡蛋,手帕包的严严的,一怕压碎,二要中午吃时还能温热。有这,我便可扛到晚上下班回家,实话实说真的不饿。

3

相爱七年,我宠爱的这个姑娘,半年被菜刀割了五次手,我更是心疼的骂哭了她五次,之后给她裹上创可贴,我还要气鼓鼓的安慰,她也觉得委屈,只是想把丝切的细一些,这刀切手指本就挺疼的,非但不来安慰,还要臭骂!

我心疼的无言以对。妻说,老公,我知你的劳累,只想你能开心,不要消沉。早上晚叫你一会儿,你便能多睡一会儿。我在外逢人便要夸你,说我家先生成熟优秀有大智慧!

我又无言以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往常一样,阿澈上完班后在操场上夜跑,平常的他竭尽气力也只能跑个5km,今天的他却奔跑不止,看着记录表到了8km也...
    RollWithIt阅读 146评论 1 1
  • 再没人像我一样, 喜爱星星和月亮。 也没人像我一样, 好奇的都不一样。 我知道, 这不是特殊, 是孤独。 多少人只...
    H二多阅读 226评论 0 3
  • 小王子:嘿!和我一起玩儿吧! 狐 狸:我不能和你一起玩儿,我没有被驯服。 小王子:什么叫驯服? 狐 狸:驯服的...
    知了小姐阅读 285评论 0 0
  • 新的一期CS优秀员工评选结束,结果是我们店没有一人入选。店长让我想想,有没有什么好的对策,让我们店拥有更多的优秀员...
    蒋二十阅读 832评论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