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被人工智能代替了之后,人类将从事这21种全新奇怪工作!

吴枭  16020150024

【嵌牛导读】人工智能后的人类工作

【嵌牛鼻子】人类的未来发展

【嵌牛提问】人工智能替代后的人类工作还有人类可做的吗?

【嵌牛正文】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尤瓦尔·赫拉利曾在中国的首届“XWorld大会”,做了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尤瓦尔提出如下观点,让世人震惊:“随着技术发展我们可以用机器替代出租车司机、医生以及其他职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数精英阶层创造大量的人工智能,绝大部分人将变成没有任何经济价值的无用阶层。数以亿计的人将找不到工作,这会产生巨大的社会、政治、经济方面的问题,这可能是21世纪最大风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危言耸听”的演讲背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在大的潮流和趋势面前,任何试图挑战和扭转趋势的言辞和行动都苍白无力,我们能做的唯有顺势而为,强大和充实自我的头脑,去管理机器而不是被机器奴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独有偶,近日,京东、顺丰同时宣布:无人机快递时代到来,200万快递员将全面失业,让人恐慌!据报道,未来3-5年,无人超市将在全国开展10万家,实体店百货店可能会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浩劫。那小编带拟查看一下未来工作列表,抢占先机,选择你AI时代的事业吧!

  数据侦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数据专家们将会从物联网设备、无线网格网络以及神经能力等方面进行数据分析,为公司和组织提供数据情报。这种职业不难想象,因为已经有公司花费时间和金钱进行用户数据侦查,目的是为了更好得出售产品。未来的数据侦探将会更进一步。

 陪行/陪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人们的寿命由于生物技术的发展而大大延长,老年人口也剧烈增加,他们需要能跟自己说说话的人,因此催生了这种工作。名副其实,这项工作就是与需要陪伴的老人一起散步,倾听他们细数儿孙以及美好的往昔。

 网络城市分析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维护网络城市,要保证数据在城市间高效“流动”。在未来城市中,从数百万传感器中收集的数据确要保证电力以及垃圾收集等服务正常运转。除此之外,城市还会收集生物数据、市民数据以及资产数据。如果城市生物追踪蜂巢中坏了一个传感器,那城市分析师就得前往修理。

增强现实旅程建造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增强现实(AR)旅程建造师是“体验经济的先驱”。他将负责为体验AR之旅的客户进行创作、设计、以及建造当下的增强现实体验。

 人工智能业务拓展经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岗位是设定在假设的AI计算服务公司之中。从事此工作的人将会成为基础销售人员,只不过他们推销的是AI计算机服务。

 健康承诺顾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代人群肥胖严重。虽然Fitbits以及其他运动追踪器能提供些许帮助,但是它们很难促使穿戴者真正对自身健康负起责任。未来的健身客户只要同意穿戴运动追踪器,那么健身承诺顾问就能伴其左右提供鼓励,帮助他们重获健康。

AI辅助医疗技术人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人人都能享受到医疗服务。患者不需要去看医生,AI辅助医疗技术人员将会上门服务,使用AI增强软件进行诊断。其职责还包括无需医疗学位就能利用AI进行外科手术。

 个人数据代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人们将能从其个人产生的数据中赚钱。个人数据代理人在新创的数据交换中负责监督和交易客户个人信息,以确保利益最大化。

高速公路管理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人驾驶汽车及送货无人机彻底改变了我们道路和领空的管理方式,高速公路管理员需要做的就是有效指挥管理道路及领空。

数字裁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份工作适用于一家假设的女性电子商务公司,能够收集顾客资料获得准确身材尺寸,以降低退货率。数字裁缝负责携带这种隔间上门收集顾客尺寸信息,来卖给她们剪裁完美的衣服。

  遗传多样性干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做一名公平、平等雇佣员工的老板会有新定义。无需一味确保雇员种族、性别以及社会背景体现多样性,雇主们现在要做的是确保公司中基因增强型员工与普通员工的比例得当。

IT自带协作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工作针对的是超级IT人才,其工作重心是将公司的影子IT运作与工作场所策略相结合,最终目的是形成一个自动化自助IT平台。工作职责包括领导影子IT指导小组、运营创新黑客马拉松、以及培训雇员了解影子IT的益处。

  财务健康教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个物理货币已经消失、比特币支付以及小额贷款盛行的世界,“资金漏损”的风险很大,而且对于普通人来说,新制度的费用框架理解起来过于复杂。因此,财务健康教练的出现能够帮助普通人追踪其数字交易记录,做到资金充分利用。

 个人记忆监护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比以往更加长寿,但记忆以及其他与大脑相关的医疗保健领域的进步并未相应跟上。记忆监护人的职责是与病患合作从而为其创造一个虚拟世界。监护人还负责管理“预先记忆陈述”,它详细记载了患者想要在其记忆衰退之后体验的内容。

 虚拟商店向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零售业完全依赖线上。比如说,一个顾客想要买一张沙发,他需要做的只是接通一条带有虚拟向导的视频链接,然后该向导就会带领顾客穿过巨大的仓储式店面帮助他找到心仪的商品。

  基因组合主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类有了新的健康需求,生物技术公司也有能力制造大量新型药物来满足这些需求。基因组合主管将会成为高层管理人员,负责制定营销策略向人们推销这类药物。

人机合作经理

  根据高知特描述,工作前景体现在人类与机器在多大程度上能进行很好的合作。合作经理负责确定机器和人类的各自优势并进行组合,来实现工作团队的超高生产效率。

首席信用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未来,投资者更加互联互通,机构别无选择只能越发透明化。然而,秘密的加密货币交易盛行,投资者的不安怀疑也无处不在。信用官负责的是清除疑云并向投资者证明他们所投资的公司运作透明、诚信经营。

量子机器学习分析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事这项工作的分析师类型完全不同。他的职责是将量子信息处理与机器学习进行结合以更好更快解决现实世界的业务问题,其最终目标是建立能够从数据中学习的智能体系。

边缘计算大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边缘“大师”所负责的工作就是利用边缘计算将目前轮辐状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进行去中心化,这对于需要更多空间和处理大量数据能力的未来企业来说尤为必要。

  道德采购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岗位适用于那些将决策依据建立在是否合乎道德而非盈利的大企业。道德采购官通过确保公司间接支出符合股东价值观念来“维护道德足迹”。

  在未来,快递员全面失业,实体超市逐渐消失,诸如此类还有无人驾驶车辆、无人售票公交......一切都显示出如今社会已经不需要那么多人工劳动力。大数据、人工智能悄无声息来到我们身边,潜入我们的生活,默默的代替了许多岗位,使得原本就十分严峻的就业环境面临巨大挑战,下一个失业的会是我们所在的行业和我们自己吗?对于未来,大家准备好了吗?

来源于  极客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