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做颓,和废一起合租,因为经常一起宅在家所以很多人叫我们颓废兄弟。

我已经不记得多少天不出门了,也不记得上次看到日出的时间,我常常跟废说我们是不是该去看看白天的风景。他说白天是千篇一律而宅的日子却是丰富多彩。

我信了,因为我也觉得屋外的世界不适合我,还不如就此将自己封存,在自己的瞎想里度过我的日子。我每天都会在黑暗中打开电脑,看一下外面的世界,我会听歌曲,看小说,看电影,实在无聊了就会网上背一下单词。

而废则不同,他不喜欢文艺,他觉得读书无用,他喜欢游戏,尤其王者,她在网上找到了人生的意义,他想成为顶级的玩家,可是每天的战绩并不是很好,他常说自己没有游戏天分只能通过勤奋的联系来帮助他实现梦想。

我说勤能补拙,只要用心总有一天可以成为世界的王者,我的话似乎成了真理,他更加痴迷,真的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在游戏的世界中废了自己,他起的越来越早,睡得越来越晚,无论其他玩家是什么工作在闲暇之余上游戏总会看到废在打怪晋级,我想如果他把打游戏的劲头放到学习中一定可以成为很优秀的人。

而我漫无目的的在网络畅游,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每天就是通过网络去了解世界。

我还记得我曾经也是有志青年,我曾经可以在台上滔滔不绝,可以在台后指点江山,可以和外国人谈天说地,可以写的一手好字,可是什么时候我厌恶了时间的流逝,厌恶了人性的丑恶,我辞了职,找到了一家偏僻的屋子和废住在了一起,我们似乎是上辈子的兄弟,一见面就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不过我们的生活不同,但是却找到了相同的生活-宅。从我见到他的那一刻我便更加喜欢宅,我们每天都喜欢叫外卖,久而久之却不想再出去。

很多人看到我们会窃窃私语,会叫我们蛀虫,社会的渣渣,不过我们却不以为然,因为我们俩都不是看别人眼光生活的人。

网络的发达更加让我们与世界隔绝也更加了解世界。我以为以后的时光都会这样进行下去,我以为后半生就这样废了,直到遇见了另一个室友勤。

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上班族,每天乐呵呵的。工资不高却勤奋能干,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去赶地铁,七点五十五准时到达办公桌,八点开始上班。晚上加完班回来大约九点半,没有加班工资,却每天乐此不疲。

我常常问他不累吗?他说只有勤奋才有未来,我虽然只是一名小白领但是我有老总的梦。

你为什么不出去看看?你比我强很多,你有这名牌大学的背景,有着管理层的经验,你为何会和废这样的人一起在这小黑屋子,不出去奋斗?

我不愿意了,因为废是我兄弟。我走进了属于自己的空间,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回忆这一年多的生活,我活着为了什么?太阳是什么样?生活又应该是什么样?

我一遍遍属羊,可是终究没能入睡,我等来了早上,汗水浸透了我的毛毯。我起床洗漱,走出家门。

太阳的光芒很刺眼,七月的早上原来这么美。

你好啊勤,好久不见你了。

勤?我是勤?

对啊,你犯什么糊涂?

不不不,我是颓。

你好啊,勤

又一个打招呼的人。

你好啊勤。

一个又一个

原来我是勤,那找我谈话的勤又是谁?废又是谁?

我吃过早饭,这是最近一年多吃的最美味的食物,我大概已经忘记了早饭的滋味,这一顿是那么美味。

早饭过后我回到了住所,房间里已经没有人了,废呢?

一阵眩晕,再次醒来已经在医院。

恐怖的白色,死亡的颜色。

勤,你醒了啊。

嗯。寒暄过后我清醒了。

我叫勤,是一家IT公司总工程师,因为讨厌人际交往,在某一个下午我逃离公司,在郊区租了房子,一个人,我暗示自己叫做颓废,我把自己分裂,白天的叫颓,晚上的叫废。白天的沿袭往日的习惯,晚上的则开始游戏。就这样我习惯了颓废的生活。

直到勤,也就是本来的我找到我,他把我叫醒,也就是说是本主意识将沉睡的自己叫醒。

原来太阳这么美,一切封闭都不如放开自己的心好,生活嘛,还是要自己做主,颓废么还是不要的好。

一天后我出院了,在太阳的照耀下张开双臂,空气原来是甜的,风原来是暖的,原来张开双臂你就可以拥抱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