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以知来,知以藏往

神以知来,知以藏往。其孰能与此哉?
——《易经·系辞上传》

这是我前天的打卡摘录的语句,也许还不能全释它的所有内含,但是我读后确实有些感触,不知道您在读书时是否也有跟我同感。

几个月前我病了,病得莫名其妙,几个医院查下来,最终确定在胃上,我一时也不能明白,就在上周《压力管理》课上,我知道了,生活中经历过一些事件会导致压力分值增加,一年内达到150分以上,就会陆续感到身体不适,甚至会生病。

我顿悟了,回想这一年来,我经历了无数次生活事件的打击,有人说,过去了,就过去了,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的身体都给记帐了,它不会说话,就如婴儿一般,但它会以各种不适以提醒它的主人,我们不能忽视,我们要学会聆听与感受,才能真正读懂。

虽然这几个月以来,我努力调整自己,9月1日启动跑步模式,9月23日开启药物治疗阶段,家人也是加倍爱护,以便我能更快的恢复体力,健康起来。

两个多月过去了,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好起来,综其原因,我的病是来自外在加内心的压力所致,因为从3月9日,我接手这个公司以来,我就没有停止过工作状态,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上班时间处理各种事件,下班时间,甚至睡觉时间都在思考,如何更好的将公司管理的更好,成为一个真正发展型的公司,累积各种有利的信息,为公司更好的利用起来。

然而,一个老板很自我的决定,让我突然感觉我的职业都有些侮辱,无论我如何努力,最终,只能显示我的无能。

可能大家有些疑惑,我们是一个进出口生产企业,有跟老板国外的公司相互贸易往来,所以也会形成出口收汇和进口付汇,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正常收付和收发货,就好,对吧。

无论你们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贸易是相互的,特别是国际贸易,你卖给我,我付钱,我卖给你,你付钱,每个人都会这么想,我们工作人员,只管做好每一件事就好。

两国之间,两企之间,有任何约定都是商量者来,中国当局也是允许的。

可是,事实并不是这样,我想是不是国人一直把国外人想象的太友好所致,我们尊重国外人,但是他们并不是这样对我们,他们单方面财务施行对冲账款处理,只是把处理结果截图给到我,而且,作为老板,他却显然不听你任何建议,无论是中国的法律,相关部门规章,我顿时感到自己受伤不说,更是感受到国家的权威也被践踏了。

忠言逆耳,所以听得不舒服,我思忖着,遵道而行,老祖宗的指示,跟国界无关。

所以,我生病了,但是我还是坚守着我的最底线,对于社会很多恶烈事情,有人说: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我坚守中国人的观点,更是做着维护企业的事情,即使失去这份工作又如何?

就在上周,接到外管局的现场报告要求,5日内要提交,否则……

其实中国当局已经很宽容的为国内外企业设置了容忍度,基本一切正常,是不会管太多的,但是,前提是良心本分。已经给到境外投资人和境内投资人同样的待遇,可是为什么还不能满足?

作了最坏的打算,坚持了配合外管局,更是要求对方财务给出合理解释,先是他们不配合,我说,那好,只能是老板吃亏。
自由是要有前提的,你可以否定我,也可以无视我,但是你不能否定道法自然。

最终,对方承认自己错误,更正了付款期,很长,120天+120天,总算是在给自己台阶下吧。中国已经进入法制社会,容不得任何人的践踏。

天之所助者,顺也;人之所助者,信也。

信是为人之本,无论贵贱与否。

我跟随一个学习平台已经6年之久,从最初信任老师,到参与合伙,如不是领头人的格局与利他之心,也许我早就离开了。曾经坚守500天的日以继日付出,我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就在周六的合伙人大会上,我依然相信领头人的心未变,无论是原来的三位减到了两位,相信未来承担课程设计的老师,虽未交心,但已经感知她的发心,对得起良心,对得起信任她的人,对得起每一堂课,无论你是付出精力,还是付出时间,教和学都得对得起。真心感恩,感恩人生可以在同频的磁场里遇到同频的人和事。

但是,我不看好中国所未职业人士,也许他们操盘过上市公司,也许显示过他们的神通,但是,他们并不都是良心之士。
也许,你跟我一样,世界的信息是敏捷和迅速的,整个中国乃至世界都在修正,如果,还是一味的所谓手段来操控,最终只会是一败涂地。当然,得利的人还是利得的。

中国真正长青的企业,并不全是上市公司,道盛和夫为什么做企业可以强而久,因为他遵循道,遵循内心,真正的利他,而不是言语上的利他,我想协议上应该是表现出这一点,无论是对个人的,还是对上下游的企业,都应该本着一颗合作共赢的真心。

马云的企业不是因为上市,而是因为马云一直在领导企业做利他的事。
滴滴初心是利他,但是最终不是人人拥护的,为什么?企业,所谓企业化,他们做了损害他人的利益的事。……

我不想说的太明细,看得懂的人,自然看得懂。

其实,我很普通,如一粒尘埃,不作为奇,曾经的付出,也只有能感知我的人才感知。我们同样身份家长之中,高人多之又多,我只是看到了我所看到的,更是担心了平台的新发展,未来也许很光鲜,天下大道就是阴和阳,所有的问题都会在一定时间点爆发,如果能及时修正,我想,还可以得到更多人的诚挚之心真正的拥护和传播。

正如我的老师所说:现在还未偏离太多,所以选择跟随。

易经告诉我们:损欲能远害,益善利攸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老婆是我最重要的人,但她不喜欢学习。但她会鼓励我多学习,说明她是知道成长的重要性的。我一直在反思她为什么不喜...
    乐阳L阅读 88评论 0 0
  • 1,如果是你求人办事,而对方无酒不欢,不喝爽了办不成事,那你是主角,要么陪喝,要么安排好陪酒的人。这里的技巧就是,...
    海阔凭跃跃阅读 385评论 0 0
  • 看到老师布置关于环境保护的日记不禁感慨万千,环境保护听起来离我们很遥远,但对于我们这些家长来说应该感触良多,...
    灼灼其华哈阅读 241评论 0 7
  • 董沛沛 洛阳 焦点讲师班三期 坚持原创分享第322天 打卡签到,陪娃讲故事睡觉。 很多自己耿耿于怀的事情也许在别人...
    缘源流长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