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MC百大历史(四)

Top.16地狱的由来(旧版本)

1、Indev地图主题

最初的2009年,Notch从未打算在“我的世界”加入“地狱”这个维度。它最初的设想来自于Indev地图主题,即玩家创建地图的风格。在当时,也就是2010年Indev的加入了“普通”、“地狱”、“天域”、“森林”四种主题风格的地图。

但随着后来的发展,普通地图变成了主世界,拥有昼夜交替;地狱变成了下界,充满黑暗和岩浆;天域变成了末地,都是浮空岛屿;森林成为了雨林、桦木森林、黑森林、蘑菇岛等等群系。

这便是下界的由来!

2、地狱也有太阳

正如以上所述,地狱最初的形态是一张基于主世界的“下界风格”地图,所以这里同样有太阳和月亮,但是它们并不会给地狱带来光明!没有sunlight数值。

3、最初的下界是有树的

所以从开始的地图主题设计中,下界便是存在树的。这是这里缺少了昼夜交替,所有的水都被岩浆代替,不会有草长在泥土方块上。

4、地狱的树会枯萎

“我的世界”版本到1.14.4,下界将变得干涸无比,这里没有水源,甚至是草方块和树,在这里也会被吸收绿色的水元素,剩下枯黄的枝叶。

5、下界不允许存有水源的历史

在1.3之前,冰在下界融化成水是被允许的,而后水桶直接倒水,水方块会成为一道黑烟消失不见;用火把融化冰,冰方块到了熔点会直接消失。

6、在地狱存在“水”的唯一途径

就是将水到在一个原本早就应该被废弃的炼药锅中,炼药锅中的水具备水的一切特性,包括灭火、创造无限水、让小黑受伤等等。

7、下界床

在地狱睡觉,床本质上执行的不是/time add,又或者是/weather clear的指令,而是“爆炸”指令,爆炸程度甚至要稍稍高于TNT的爆炸威力。

8、在下界地图什么都不会显示

主世界大多数用来识别方向的工具,在下界都会失灵,包括玩家常用的地图。在地狱里什么都不会显示。所以在下界比在主世界更容易迷路。

9、指南针导航失灵

Minecraft的指南针指的是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的出生点区块,因为下界不存在这个区块,甚至这个区块会卸载。所以指南针将会360度随意旋转,从而失灵。

10、在地狱雪傀儡会立即死亡

不要试图在下界创造一个雪傀儡,这会让它立即死亡。从这点来说“我的世界”还是很科学的。毕竟雪的本质依然是水。

11、岩浆延伸

你是否会发现,自己在地狱总是会被岩浆灼伤?除了岩浆分布更广以外,岩浆的流速和范围也更大。就好比水流一样,在主世界只能单向延伸3格的岩浆,在下界可以延伸至7格。

12、这不是地狱冒出来的猪人

小萌新时代,总是会发现从地狱门跑出来几只僵尸猪人。于是特意去地狱,把下界维度的门用方块封起来。直到后来才发现,猪人是基于下界传送门方块在主世界直接生成的。

13、地狱门最大尺寸为23×23

你有没有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当地狱门建到最大程度的时候,你的设备会有稍微的卡顿。实际上这是动态材质的处理造成的。

14、地狱门为什么会眩晕

地狱门方块本质上是一个拥有动态材质的方块,其动态就是由一个又一个旋转的“小漩涡”组成。

15、最初的末地门设想

末地门最初的形状是根据地狱门建造而成的。但Notch考虑再三,终究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仔细想想这个方案也未尝不可。

16、关于地狱的新版本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在传言1.15是“下界更新”。根据Mojang发布的最新消息,地狱更新内容将会放在明年的1.16版本,1.15只有可怜小蜜蜂。而1.17才会更新群系投票中的山地内容。

所以明年Mojang将会全身心投入到1.16的“地狱更新”之中!

Top.17 12个秘密生物的特性

秘密生物1:僵尸巨人

10年,距今9年。一个拥有原本僵尸体积6倍的“巨人僵尸”,算是《我的世界》最早的一个主世界BOSS了,有传言称它原本是用来加入到“天域”的,但随着天域搁浅,巨人也被移除了;

指令:/summon giant;仅JAVA有此生物;

秘密生物2:万圣骷髅

万圣节(10月31日)这一天,Minecraft的怪物们都会带上南瓜,不止是万圣骷髅哦。那么如何让不是万圣节,也能出现万圣骷髅呢?

手机版指令:/replaceitem entity @e[type=skeleton] slot.armor.head 0 carved_pumpkin

意思是,将你周围的骷髅头盔的装备栏,替换为“雕刻的南瓜”;仅基岩可用;

秘密生物3:巨型史莱姆

史莱姆真的是一个没什么脑子的生物,实际上用summon命令,给它价格size标签,就可以随便让它变大和变小啦!

/summon minecraft:slime ~ ~ ~ {size:255},1.7左右的版本,可以利用size让怪物各种变大。新版笨下,size不会起作用,默认最小号的史莱姆。

秘密生物4:Toast兔

《我的世界》一个隐藏的小兔子,吐司兔。他是在一次投票中被评选出来的。而原型就是一位玩家女友,丢失的兔子“Toast”。

召唤方法:用铁砧将命名牌命名为“Toast”,然后给任意一只兔子使用;

秘密生物5:jeb彩虹羊

掏出一个命名牌,铁砧改为"jeb_",给任何一只普通羊命名后。它的毛会开始16色随机变化。这个颜色只是视觉上的变化。命名前是白羊,死后掉落的依旧是白色羊毛。

秘密生物6:倒立牛

看到这只牛,我只想说:“呦呵,反了你了还!”说一个你不知道的小知识。倒立其实也只是视觉上的倒立,视觉上和正常的牛,没有任何变化。

给任何一只生物命名Dinnerbone或Grumm,方法同上。

秘密生物7:杀手兔

又是一只《我的的世界》隐藏的兔子。眼睛为横向血红色,速度巨快,没护甲4下就能灭了你,类似蜘蛛的攻击和AI,一次性可跳2格以上的距离!

来历:电影Monty Python与圣杯中的Caerbannog的兔子;

指令:/summon rabbit ~ ~ ~ {RabbitType:99};

我们注意type后面的数值,0代表棕色,1代表白色,2黑色,3黑白相间,4金色,5胡椒盐色,99杀手兔。

秘密生物8:高压爬行者

目前已知的,原版《我的世界》中,单体伤害最高的怪物!暴击能够带来高达97点血量的伤害!

指令:/summon minecraft:creeper ~ ~ ~ {powered:1} ;

因为高压爬行者和普通爬行者的实体ID都是creeper,所以这里我们需要借助“powered”这个标签,来实现高压!

秘密生物9:僵尸马

话不多说,敲指令:/summon zombie_horse ~ ~ ~ {Tame:1b,SaddleItem:{id:"minecraft:saddle",Count:1b}

上面这个指令,可以生成一只,有马鞍的“僵尸马”。可以骑哦;

最简单的方法还是开创造,用刷怪蛋生成;

秘密生物10:骷髅马

骷髅马其实原版存在,但很稀有,骷髅马不会因为被闪电劈中,而至普通马变成骷髅。它是骷髅陷阱事件中形成的马。

/summon skeleton_horse ~ ~ ~ {SkeletonTrap:1}”

它会一次性生成4只骷髅陷阱马;

秘密生物11:咒术师

《我的世界》拥有分身、隐身、失明等强大能力的灾厄村民!有个逸闻就是,基岩版一直希望加入咒术师,但却因为技能中的动画效果太难制作,而被放弃。所以又是JAVA独享的隐藏怪物。

指令:/summon illusioner

秘密生物12:Johnny卫道士

同样的命名方法,只是这里要给卫道士命名为“Johnny”!《我的世界》黑森林,诡异的府邸鬼屋,拿着斧头疯狂追砍的卫道士。这是一种怎样的景象!

以上指令均经过测试可用,因为很多生物基岩版没有,所以建议你在JAVA版《我的世界》中召唤他们!

Top.18我的世界一路走来,都经历了哪些?

我的世界:mc更新的十年都发生了什么?10张图解读mc历史变迁!我的世界:解读mc十年变迁史,这些你还记得么?老玩家感动泪目!

2009年:元年

2009年是《我的世界》出生的元年,这一年在Minecraft大陆上诞生了草方块、圆石、还有人类、猪、苦力怕等等生物。mc的世界,每一天都是一个全新的变化。你还记得么?

2010年:生存测试

这是《我的世界》快速发展的2年,版本号从Indev-Infdev-Alpha-Beta一共四个大版本的变更。生存模式、创造模式也是在这一年被加入mc。

2011年:起航

到了2011年,《我的世界》开始了稳步发展的第二年,Beta 1.8过渡到正式版1.0,下界维度加入。奠定mc未来的更新道路!

2012年:1.4骇人更新

自2012年底《我的世界》1.4的发布,Minecraft正式进入了为版本号命名的阶段。例如JAVA版1.4,被Mojang称之为“骇人更新”,加入了更多怪物的变种,骷髅头,以及BOSS凋灵。

2013年:1.7改变世界的更新

13年《我的世界》一共经历了3个大版本的更新,其中1.7更是被称之为改变Minecraft的更新,让人没失望的是,1.7也是迄今为止,生命力最为顽强,模组最多的巅峰之作。

2014年-2015年:Notch离开了(想什么呢?说的是换人!)

2014年迎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Notch离开了《我的世界》,Minecraft换了掌门人。因此14-15两年的时间,Minecraft第一次放缓了更新的脚步。版本号停滞在1.8缤纷更新迟迟不前。

2016年:1.11探险更新

距离mc发布,已经第7年了。似乎Mojang将Notch离开的阴霾驱散了,16年一口气发布了1.9-1.11三个版本。战斗更新、冒险更新、双持、鞘翅、冰原以及林地府邸等等特性被加入其中。

2017年:中国版来啦!

《我的世界》中国版的元年!Minecraft正式来到了中国,无数的玩家终于等到了这一刻的来临。而这一年的版本为1.12多彩的世界更新,似乎这么多年过去了,版本还是停在1.12吧。

2018年:1.13水域更新

水域更新,也就是目前我们正在玩的《我的世界》版本,开启了Minecraft的海洋时代,有些人不喜欢这个版本,认为它失去了Minecraft该有的样子。你怎么看呢?

2019年:1.14村庄与掠夺

《我的世界》来到了第十年,这次此次不是单纯的增加冒险遗迹了,而是从建筑、村庄、怪物、动物、村民、交易、群系甚至是合成,都有了全新的变化!难道Mojang是打算十周年发布新版本么?

翻看着Minecraft这10年变迁,老玩家一定会有所感动泪目,还记得你萌新的样子么?

Top.19关于狗迷你的抄袭

划重点一:史上最无耻抄袭!称自己被《我的世界》抄袭,连网易都告不倒它。

自2009年《我的世界》上线之后,全世界就掀起了一波沙盒建造的狂潮。

它的画面虽然都是马赛克、各种模糊,连人物都是方块盒子搭建起来的,但是高自由度和完全开放的MOD代码,却让玩家体会到了创造世界的快感。

但就是因为完全开源这一点,给了《迷你世界》可趁之机。

它直接将这些开放性的代码搬进自己的游戏,不仅仅是伐木撸树的音效这些细节,连生物群落和技能行为都有高达70%的相似。

比如《我的世界》中部分怪物白天会自燃而亡,《迷你世界》中的野人和野人猎手也会在白天死亡:

再比如《我的世界》中的经典动物“狼”,通过骨头驯化可以变成忠实伙伴和保镖;而《迷你世界》的狼也有同样的驯化方法和作用:

除此之外,经B站大神列出的“罪证”就不止18项,总而言之《迷你世界》就是一款“我的世界+王者荣耀+饥荒+泰拉瑞亚+……”的游戏!

但是以往我们知道的游戏抄袭者,要么坚守清白否定抄袭、要么认怂道歉赶紧了事,X博士却头一次见到像《迷你世界》这样倒打一耙的!

迷你玩家坚信,迷你世界其实早在2003年就由一个老人发明出来了,但是老人去世、游戏创意被美国人抄袭去做成了《我的世界》。

后来老人的儿子发现爸爸的游戏被抄袭了,才赶紧在2015年发行了《迷你世界》。

这个剧本的精(荒)彩(唐)程度不亚于小说有木有?

而且在网易在代理《我的世界》之后还向《迷你世界》施压过,但后者在短暂下架期间迅速修改了所有相似的代码,然后又神一般地复活了!

如今两者的官司打了一年还没有着落……

划重点二:凭什么这样一款抄袭游戏,能获得谷歌最佳创新奖

那么问题来了,就是这么一款几乎是“人人喊打”的游戏,凭什么能拿下“谷歌最佳创新奖”?在X博士看来,有三点原因:

首先,《迷你世界》占尽了先机,比网易《我的世界》早了整整两年。

在网易《我的世界》开始宣传却还玩不到的时候,玩家就大量涌向了《迷你世界》,不费吹灰之力收割中国沙盒蓝海市场。

仅用不到两年,《迷你世界》玩家就破亿,如今月活跃人数更是达到3500万,是《我的世界》手游的七倍!

其次,《迷你世界》虽然玩法、代码上完全照搬《我的世界》,却在画风上卡通化,进一步吸引那么没有什么辨识力的低龄玩家。

这些“孩子”就像守护自己心爱玩具一样,跟MC的暴躁老哥们势不两立,网上争议对决不绝于耳,从而再度炒高《迷你世界》的热度,官方坐享其成。

玩家基数有了、热度有了,至于为何被谷歌看上,还评为“最佳创新”,小编终究是想不出个所以然。

这个创新,大概指的是迷你的氪金系统吧……

Top.20那些被移除的物品

灯笼

灯笼并不是南瓜灯,相信很多玩家都是见过灯笼的,但是在以前的版本中,灯笼作为装饰品没有多大的用处,所以被官方给删除了。但是在版本更新以后,我们也是可以看到灯笼了,在雪地村庄中,看起来灯笼并没有被官方抛弃。

切石机

相信很多玩家忘不了那个有着切石机的版本,那个时候的《我的世界》还是非常简陋的,但是当初的切石机是用来合成石头的,而且切石机的产生也是非常的麻烦,所以一些玩家在出现工作台以后也是放弃了切石机,但是在新版本中,再次加入了这个物品。

讲台

讲台一开始出现在《我的世界》的时候就是作为一个装饰方块出现的,但是随着版本的更新,可能官方发现讲台并没有什么作用,所以也是把讲台给放弃了,毕竟,讲台的作用实在是太小了,而且还不容易被别人记住。但是讲台通过版本更新也是回来了,所以这也是非常高兴的。

照相机

相信很多玩家都在期待照相机的回来吧,确实,照相机是很多玩家非常珍贵的回忆,而且官方在照相机删除以后说的是改善,但是已经几年过去了,所以照相机到底能不能回来还是个未解之谜,但是我们也应该相信在某一天,照相机就会回归。

附魔金苹果

《我的世界》附魔金苹果又被称为Notch果,甚至Minecraft内置了一项成就就是“Notch苹果”,早先的MC:8个金块+1个苹果可以合成1个附魔金苹果,但由于附魔金苹果恢复能力太过于强大,影响游戏平衡,所以在PC版1.9之后的MC将无法合成。手机版的MC也同步更新,无法合成了。

获取方法:附魔金苹果不能被合成,并不意味着就此消失。玩家只可以在这四个地方找到它:沙漠神庙、废弃矿井、林地府邸以及地牢。提醒一下,地牢并非要塞,“地牢”是一个小型的苔石房间,通常有1个刷怪笼和2个宝箱。而“要塞”是有末地传送门的地方。记住,只有这四个遗迹才能找到“附魔金苹果”!

马鞍

《我的世界》1.6版本的时候,马鞍还可以被合成,你只需要4个皮革和3个铁锭即可。后来Notch考虑到这样获得一个坐骑太过于容易,就移除了合成方法。那么如今我们该如何找到马鞍呢?

获取方法:1、现在的版本的马鞍,可以在除海底神殿和林地府邸以外所有遗迹中找到它;(马铠也可以在这些地方找到)2、自然生成的大型村庄中的铁匠铺也有几率生成;3、与职业为皮匠的村民进行交易,在最后一层交易可以以8-10个绿宝石换得马鞍;4、钓鱼:一定要在下雨天,用附魔了海之眷顾III的钓竿,会有非常大的几率钓出马鞍。

火方块/锁链盔甲

在《我的世界》正式版1.8之前,“火方块”可以通过/give指令获得(ID:51),火方块的存在使得“锁链盔甲”的合成成为了可能。如今的MC,火已经不能以物品的形式被玩家获得了,(除非你尝试1.8之前的版本用指令获得)。所以“锁链盔甲”也无法被合成。如果你是装备收集爱好者,锁链盔甲该如何获得呢?

获取方法:1、村民交易:同职业为盔甲商的村民交易,你可以快速获取成套的锁链装备2、生物装备:僵尸、骷髅、猪人都会有几率穿戴上锁链盔甲。

空气方块

《我的世界》空气是一个方块,这个通常是作为冷知识来顺带一提罢了。如今的版本“空气方块”是无法以物品方式获取的,也无法被放置。那曾经的版本呢?

获取方法:在Minecraft所有的版本中,“空气方块”唯有在PC版1.7.2(快照13w38b)这个版本可以以物品的形式获取,并且空气方块可以被玩家拿在手中,也可以被放置。想下到这个版本,首先你需要一个MC的启动器,然后你需要一个“/give @p 0”的指令。

隐形基岩

隐形基岩是《我的世界》手机版中特有的一个方块,在物品栏已石头的材质呈现,放置后便是透明隐形的方块。你无法在Minecraft中以任何方式获取它,PC版有有个“屏障”,但这与“隐形基岩”是不同的两个方块。现在的版本获得隐形基岩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用第三方“盒子”,盒子有多牛掰就不多介绍了。

收藏弓箭的箭袋

为了能够收藏好弓箭,官方也是设计了箭袋,最多能放到64支箭,但是随着游戏的发展,箭袋也是被淘汰掉了,可能是因为拿箭的时候不好拿,拿在手上更方便使用。


如果让你删除MC里的一样物品,你会选择删除哪个,欢迎以下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