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又不是一场道德交易,谈什么先来后到

1

一个喜欢你的人追你很久,而你对TA没感觉,拒绝了TA。

但你也不讨厌,TA对你很好,你也许都在考虑有一天是要答应TA的追求了。

可是,你突然遇到一个自己心动的人,只是还不大了解,但外在的感觉与谈吐气质让你有一见如故的冲动,而TA也在很短的时间内向你表白了。

你不知道该怎么办,你总觉得答应后者的表白,肯定对前者伤害很大,况且自己也不讨厌前者,而且经过这么多感情的累积,你都要打算答应TA的追求。对后者虽然很心动,但毕竟认识时间短啊,况且一点都不了解。可是,自己确实心动啊,不答应他的表白,怕错过以后很难有这样的人出现。

或者,你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可是双方总有很多的矛盾。TA会因为某个小问题而可以不搭理你一个月,TA会在你们的感情中要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你所有的想法与行为必须从属于TA。

可是,就在你们矛盾出现而没有联系短短的时间内,另一个人出现了,TA和你趣味相投,相聊甚欢,彼此感到相互尊重,感到了一种涌自心底的暖意,你觉得自己爱上TA了。

你要放弃和你已经在一起的那个经常和你有些矛盾的,但毕竟谈了多年,投入了很多的真情实感,也有些许的舍不得的人么。可是,你最近遇到的这个人,价值观是多么地相同,你们聊天是如此的开心,错过以后,恐怕很难有这样的人出现吧。

有人遇到这种问题往往不知所措,如果你放弃前者而选择后者,或许会被很多人骂你婊,骂你渣,因为大多数人看到了前者和你持续了很长时间的暧昧、甜蜜关系。放弃后者,选择前者,你似乎又生活在一种委屈了自己的境况中,或者你会觉得自己并不是真正爱上了面前的这个人,只是因为你们认识的时间长,而强迫自己不舍得放弃。

2

大多数人,无关善良,当选择权在自己的手上时,或许总是有那么一点不自在。

可是爱情又不是一场道德交易,谈什么先来后到?

时间出现的长短并不是我们选择一个人的理由,最多只是一种参考,或许连参考也不是。

就像你是山东人,从小大家都吃面,但你却偏偏更喜欢吃米饭一样。当你选择吃米饭时,别人也许会好奇地问:“哎,你不是山东人么,怎么不吃面食啊?”可是最终的结果是当我吃米饭时,我更开心啊。

我特么吃什么,你Y管得着么。

我不是说,你更开心,是你任性选择的理由。只是,你不开心,别人也很难开心吧。

就说说很多人喜欢的王菲。

她和谢霆锋在一起,奋不顾身。

很难想象,他和不再有爱的李亚鹏在一起,会有多么不开心,而李亚鹏长久感觉不到王菲的爱了,也很难开心吧,即使心里可能始终爱着她。

我的意思是,委屈自己来成全另一个人,伤害的,或许是所有的人。

3

这个问题也可以从反面理解,就是这种事情中的被动一方的选择。

被动者无疑是让人心疼的,可是仅此而已。

对你来说,爱情依然不是一场道德的交易,不是因为你爱的时间有多长,你爱的有多深,你的感觉来的有多猛烈,别人就有义务非得和你在一起。

你被自己的用心的爱情感动,跪舔的姿态让自己觉得自己已经爱得无可救药了。是啊,你感动了你自己,因为你在自己编织的美好故事中无法自拔,以为只要自己无尽地努力,总会成功。

呵呵

最好的姿态,你可以爱得昏天黑地,可是你却没有义务、没有资格要求别人为你的自我感动而买单。

你可以爱呀,但你得装作无所谓的样子。给自己给别人都留点空间。

4

关键是要找一个和自己相搭的人。你喜欢花钱,那就找一个愿意为你花钱的人。

你任性胡闹,性格刚烈那就找一个愿意包容你的人。

你是颜控,那就追求好看帅气之人。

反正起码要有一个相互可以契合的点,这是你选择的理由。

爱情当中选择谁,不选择谁,都要忠于自己内心最想要的,没有必要自责。

爱情又不是一场道德交易,谈什么先来后到,谈什么谁付出了多少。你情我愿这才是爱情中最大的道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儿子和朋友一起回家,自从大姐回国后一直都是一个朋友在帮忙接送儿子,朋友家是姐弟两人,姐姐马上十岁,弟弟刚过完四...
    绳晰阅读 241评论 0 0
  • 故事的开篇,我已经是连续工作了七天,每天十二个小时的工作强度,共计84小时,身心疲惫。不是想博得各位看客的同情或是...
    我的大白兔奶糖阅读 397评论 1 0
  • 夜归,进门,“妈妈”!儿子浅浅的叫了一声。噢,儿子一直没睡,等着我呢,心里顿觉温暖。不由得亲了亲脸颊,又来了个婴儿...
    巧玲珑678阅读 338评论 0 0
  • 娜拉带着耳机,一个人在屋子里,独自跳舞。旋律有时很快,有时很慢。娜拉随着这旋律,快着,慢着。所在的屋,三面墙都是镜...
    倪思quliss阅读 5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