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附近的人里的骗局(2)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揭露了微信中藏着大量利用微信红包进行诈骗的骗子,收到了很多积极反馈。今天我们来揭露附近的人是如何进行诈骗的,大家了解之后进行针对性的防范,避免被骗。不止于微信附近的人,陌陌、qq人附近的热其中也藏匿着大量骗子。

一、索要红包诈骗

最近小明又被骗了,小明真是很受伤啊!哈哈。

近日小明在使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时,遇到了一个打着交友旗号,实际上是骗取红包的骗子。小明今年29岁,仍旧单身,小明好可怜啊。家里人催得比较紧,让其抓紧时间找女朋友。小明平时会使用微信、qq、陌陌等软件通过查看附近的人来认识一些陌生的女网友,最近他使用微信查看附近的人,看到了一位“美女”,对方头像上的照片看起来很淳朴文静,他便主动向对方打了招呼。

打过招呼后,对方很快就回复了。在简单地沟通后,小明提出了互加好友的要求,对方也爽快地接受了。在和该网友聊天时,小明想多了解一些她的情况,她却提出让小明发红包她才肯继续聊天。小明觉得发个红包意思一下也很正常,就发了一个10元的红包。

之后小明发现,只有发红包,对方才会和自己聊天,如果不发对方就对自己爱理不理的。一段时间之后,小明提出见面的要求,对方直接说要个大红包才愿意,小明没多想就发了一个100元的红包。在发了100元的红包后,令他意外的是再打招呼对方却不回复了。小明前前后后给该“美女”发了近200元的红包,直到他和一个朋友说了此事后,朋友告诉他,这个“美女”的头像好像是一个网络红人的照片,他才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了。

在发现这一情况后,小明便质问对方怎么用网上的图片,没想到几分钟后自己就被对方删除了好友。

这种是典型的索要红包进行的诈骗的案例,有种哑巴吃黄莲的感觉。

二、酒托、饭托泛滥

小明又来到了兰州打工,小明好忙啊。不久前发现微信上有人请求加他为好友,对方照片看起来年轻靓丽,小明便通过了她的请求。后来,这位微信好友主动邀约他。双方见面后,自称微信好友的年轻女子将小明就近带入一家酒馆内。

进入酒馆后,这名女子随手点了一些红酒和小吃,消费竟然高达数千元。小明碍于情面,便刷卡付了款。事后他才感觉自己好像上当了,然后报警。

警方通过对这些“酒托女”的微信号进行分析发现,好多客人的电话号码都是由一个“上家”传给她们的。警方把这个“上家”称为“传号手”,而这个“传号手”,也就是“酒托女”幕后的组织者正是租用酒馆的人。警方通过技侦手段锁定了“酒托女”幕后老板马某,并一举将其抓获。

马某交代,所有有意约会男性的信息都是由他掌握后分配给“酒托女”的,“酒托女”只负责约会,并没有上网加好友聊天。那么,受害人在和谁聊天?马某又是怎么掌握受害人信息?

警方调查发现,这些专门加好友聊天的人,也就是所谓的“键盘手”,藏匿在陕西西安的一个小区内。他们通过软件修改自己社交媒体的位置,与甘肃兰州的男性加为好友,以达到行骗目的。也就是说,兰州市的受害人手机里的聊天对象其实远在陕西西安。

这些受害人怎么也想不到,在网上与他们聊天的所谓美女,原来竟是一帮男性作案团伙。他们的电脑上同时挂着多个QQ、微信等社交媒体帐号,专门引诱受害人与“酒托女”约会。

民警表示,其中有一名女性,专门负责语音,就是“键盘手”跟受害人聊天的时候,如果说对方不相信,她就会说上一两句语音,然后由剩下的键盘手继续进行聊天。

骗人总结了一套的工作经验,滴水不露,让人防不胜防。

三、附近的人招嫖诈骗

小明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看到一名为“pingping”用户头像系“穿着暴露的年轻女子”,于是按照提示加了其微信开始聊天。聊了不久,“pingping”便让小明去开好房间等自己。开好房的小明又收到对方信息,向自己索要定金、服务费等,在前后3次转款共计6800元人民币之后,小明发现自己的微信已经被其拉黑了,才明白自己受骗了,遂报警。

招嫖被骗的不在少数,手段也是多种多样,谨防花样被骗。

四、附近的人骗转账、汇款

3日9时许,微信搜索附近的人,陈女士加了一个微信名为“张海”的男子为好友。之后,两人聊得火热。5日8时许,“张海”说他老婆出车祸去世了,觉得和陈女士很投缘,想从上海来石狮找她,但他是香港户籍需要办理安全协议证书,希望陈女士先借8100元用于办证。陈女士并未怀疑,汇款完之后,她和“张海”还是像平常一样聊天。

8日9时许,“张海”说他妈妈要从香港来上海,并要给陈女士买一个礼物,让陈女士给他妈妈汇款,以表诚意。陈女士觉得“张海”妈妈有礼节,自己也应该适当表示一下感谢,便汇去了6600元人民币。之后,拨打“张海”电话已经打不通,陈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

在使用附近的人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一上来特别热情的需注意

除非你帅如黄晓明,一个正常人一般不会对一个陌生人非常热情。如遇这种情况,注意防范。

二、聊天过程积极的报自己姓名

聊天没多久,便说:我叫xx,请问你叫什么呢。这是典型的套近乎,与你拉近感情的做法,注意是假感情,只是为了消除距离,为了下一步骗你做准备。

三、对方朋友圈照片不清晰

附近的人里一些人照片很漂亮,但不是很清晰,这时就要注意了。试问,一个漂亮的女子会把自己不清晰的靓照晒出来吗?那是绝对不可能的!这些附近的人利用网上不清晰的美照在勾引你上钩呢!醒一醒,骚年!

四、不轻信陌生人、不轻易约见面


如果你觉得对你有用,请转发给你的朋友!


推荐阅读

更多防诈骗、揭露陷阱、排除生活雷区文章:

和柏拉图说再见

全民诈骗时代来了,你还在等什么

微信红包里的骗局(1)

微信漂流瓶里的骗局(3)

切记:保护好你信用卡的“后三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信作为中国用户量最大的APP,聚集了海量的用户,所谓树大招风,自然聚集了很多的骗子,请相信我这些骗子大多都是有团...
    排雷阅读 3,731评论 0 2
  • 前两期我们介绍了微信里通过微信红包和附近的人诈骗的非常多,手段各式各样,今天我们来揭露骗子是如何利用漂流瓶是如何进...
    排雷阅读 2,340评论 0 4
  • 一、目标:2017年轻松赚到20万,同时拍摄完3部电影作品 动机和愿景: 愿我现在及过去所有种下的有关财富的种子早...
    易江南从心出发阅读 1,045评论 0 2
  • 在现行的初中英语教材中,大致有以下十种情况使用动词原形:1.与助动词或情态动词 do, does, did, sh...
    a7e128402613阅读 6,075评论 0 0
  • 以前,晚上从来不敢吃大餐……后来发现,晚上吃饭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情。但是要断运动啦
    Yoga果粒酸奶阅读 234评论 0 0